事情是這樣的,每天下班時間,固定都會收聽電台,不過我比較偏好談話性的節目,例如飛碟晚餐,但是主持人小董讓我覺得他越來越像只是在靠餐,只好改聽中廣的陳文茜,至少不會每天都是抓著民進黨打,然後拼命說馬英九、吳敦義、郝龍斌是好到不可多得的英才那樣。

不過這當然不代表我就很喜歡陳文茜,有時候她真的矯情、做作、故作姿態到我很想要打電話去中廣,用大吼的方式罵她:「哩洗咧靠杯噢!?」然後快速掛斷這樣,好啦~足以證明我的清白無色彩了吧?

然後咧,問題來了,大約在要國慶日之前吧,那天晚上的來賓是賴聲川,講的當然是他們即將表演的那個什麼「搖滾音樂劇」 - 夢想家,那時聽著她們倆的訪談,一搭一唱的我是越聽越毛骨悚然呀,這故事....怎麼有點怪怪的?不是說邏輯層面唷,而是指賴聲川在講這齣戲時的語氣,他一直拼命說這個故事很美,然後年輕人有夢想,努力去實踐超感人的這樣,不過我只覺得只有「矯情」兩個字可以形容;接著又講到已故音樂人陳志遠,似乎是....要讓大家也來緬懷這位音樂人,好啦,逝者如斯,至少他在音樂上對世人有很多的貢獻,我們無從否定,也無需否定,Whatever,在最後,節目放了這次舞台劇的主題曲,就叫做「夢想家」,到這邊,我對於這位曾經以「那一夜,我們說相聲」、「暗戀桃花源」、「我們一家都是人」擄獲了我的心的所謂大師,開始產生了一些些疑問,因為那首主題曲,除了曲調之外,歌詞,真的弱智到不行....

光是前面一直重複的「夢想家」三個字,就足以打敗「唸你」,榮獲本年度最該死歌詞獎了吧!?

而且不止這樣,後來,我還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分享,噢靠原來這首歌原來是有舊的版本的啊?!一樣是陳志遠的作品,然後黃磊唱的「似水年華」:

喔買尬~這原版少說好聽了千百萬倍吧!?

接著,就是眾所皆知的「兩個晚上兩場就花了兩億一千五百萬」事件了,起初是一些劇場或藝術界的知名人士,像鴻鴻啦~紀蔚然啦~林采韻、曾道雄、謝翠玉這些都要稱之為老師級的人物不約而同地發聲,然後還有「黑狗來了」裡面超好笑的師公警察弟弟陳慕義、「為人民服務」的主角徐玖經 - 馮光遠也都炮火猛烈的表示了些意見,當然,還有見獵心喜的民進黨也跑來湊熱鬧了,總之,一樁事件引起了些風波,但是身在風暴裡的當事人,也就是那個本來看他在電視上當名嘴當的好好的,突然跑去當什麼文建會主委的盛治仁波切,跟賴聲川兩人,倒也老神在在,反正他們就出來打個官腔、說些場面話之類的,等風波平息了一切就又會回復寧靜了嘛~

我想也是,這個政府一再地讓人失望,尤其是至少有累積到七百多萬的期望,這樣的高期待所造成的失望想必是更為巨大的,粉飾著他們自認為的太平,笑傲般的看著勢在必得的連任皇位,奢侈的花著我們納稅人的錢,即使擺明就是一件件有違社會公平的事,依然可以說著些冠冕堂皇、避重就輕的「查無不法」、「依法行政」等屁話,大不了,還有一個口才很好、辯才無礙的行政院長可以出來說說話,然後大事化小、小事化無這樣。

今天,我們納稅人在乎的並不是這齣戲的內容怎樣、有沒有人很感動、陳志遠在天之靈怎樣的,而是將金錢砸在像放煙花一般的慶典活動上,而且一砸就是兩億多,兩個晚上就沒了這樣合不合理,因為就連笨蛋都看得出來,這一定有更為具效益的花錢方式,而不是像業務帶客人去喝花酒時一樣,想著「反正公司付錢,隨便花就是了!」這樣。

所以回到我一如往常的下班時間,11月7日,晚間5點10分之後的中廣流行網,我聽到陳文茜用著義正言辭的語氣,說著「今天,是我們全台灣人欠賴聲川.....」這些話時,耐著性子聽到他廣告,然後趕緊轉到飛碟晚餐,這時我才發現,原來小董董智森,竟然也會有這麼倍顯可愛的時候啊!!!!!!

以後小學作文都寫:「我想要成為一個夢想家」,那保證老師一定都會幫你打個「甲上」了吧,因為這樣少說你這孩子,動動嘴皮就有兩億元可以花了,老師這時不沾點光,更待何時呢....

- 稍微罵了個夢想家 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鳳梨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