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有看到這篇網誌的人....你們都是反抗軍,如果我因為寫了這封信而被007抓走的話....

事情是這樣的,因為每天上班時都會經過民族路橋下面的建國路,每次都因為要左轉的關係必須等一下紅路燈,本來覺得還好,但是今天不知為何,突然崁中間那個圓環就跟看吳敦義一樣的厭惡,噁心!非常的噁心!趁著還是紅燈時趕緊搶拍了一張照片,如下:

我想噁心還不足以形容它的醜陋,用吳敦義來形容它還真的有點過於仁慈了,好吧,就用國民黨來形容吧,看,是不是很傳神?

總之,如果你是個歪鍋人,耳聞在台灣南方有個靠海的城市很漂亮,叫做高雄,又名打狗,結果當計程車司機要載你建國路買數位相機時,在這裡稍微等了一下紅燈,看著車窗外這個毫無意義,然後滿目瘡痍的小圓環,你會做何感想?

「喔~看那下面爛成那樣,我想一定是戰爭後留下的古蹟吧!」對,的確很滑稽,一個重要的交通樞紐,橋下竟然有個私人停車場就算了,竟然還有這麼令人不忍卒睹的地方,你他媽要嗎不是拆了,要嘛就把它弄乾淨一點嘛!何必這樣天天強姦我們用路人的視覺咧?

所以,懷著一份謙卑、又戒慎恐懼的心情,喝著麥當勞的可樂,我找到市長信箱,寫了一封信,內容是這樣的:


『小民每天上班必定都會經由九如路右轉上民族路橋,接著在建國路左轉,所以幾乎每一個上班日必定都會在民族路橋下的建國路等紅燈,無論由東往西、或者由西往東,經過民族路橋下時一定會看到有個小圓環,為了怕你們說我唬爛根本沒有那個東西,小的我等紅燈時還特地拉下車窗拍了張照片,如附檔。

光用眼睛看,我想無論是誰都看得出來,這個圓環爛透了,基座的混凝土被撞到坑坑疤疤的不說,上面的植栽更像是小型的熱帶雨林一樣,中間的銅像也被拆了,空蕩蕩的,就算有個遊民死在那邊兩個月變白骨了還都沒人發現我想也一點都不意外,看下面有個標誌,似乎屬於某個民間團體的,不過也正好讓我們知道是哪個民間團體當初認養了這個小圓環,現在就像在大陸包了二奶一樣將它棄之如敝帚,反正無論用客觀的角度,或者深為一個區區小民的角度來看,這分明就是擺爛嘛!而且如果等一下你們吃飽飯回來後看到這篇,接著叫個工讀生來回我說:「鄭先生,很欣喜若狂地接到您的來信,但是我們市府現在沒錢.....下刪五百字」云云的,我可完全都無法接受啊!看看我住的達仁里松江接撫順街大連街一帶,最近不知道是年底要到了還怎樣,每條街幾乎都緊鑼密鼓地輪流在進行一個「挖起來又蓋回去」的動作,也沒有看他們埋管線還是重新鋪路幹啥的,要說是消化預算還比較合理咧...預算要消化沒錯,深為區區小民的我也阻止不了你們議會、市政府、工程包商們之間的愛恨情仇,但是能夠即時給大多數民眾有更好地感受,像這種每天車流量都多到爆的路口,你們難道就沒想過要讓它可以入目一點嗎?注意唷,我是說足堪入目,並沒有要求你們把它弄得多漂亮,尤其是你們的美感有時還真的廉價到讓人不敢恭維啊,總不能要求你們把它變成一個「有LED燈顯示最新交通資訊、閒著沒事幹時還會顯示一點氣象、或者哪邊又有工廠要徵女工,還是今天的股票走勢」的資訊提供站吧?真的,我一點都不期望,畢竟期望越多,失望越多嘛!』

這個信箱之前也有寫過很多次,但是無論寫的是什麼建議,或者什麼陳情,得到的答案都往往略為相同,我想這次應該也會有相同的結局吧,狗吠火車,叫一叫看沒效果,我想這夠就會自討沒趣去另找目標了,主事者,我想應該也是這種態度吧,哈哈.....

- 狗吠火車 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鳳梨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