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老是在寫吃的,連帶著越寫體重也越來越飆高了,有機會的話我真的想要轉型來寫一些比較健康的例如腳踏車遊記(會變成邊騎邊吃吧?)或者政治評論文章(誰看啊?!)等等的...不過寫完這篇看來就要繼續交作業寫以前出國去玩的所見所聞囉,敬請不要期待。

大約在十七、八年前,我們就認識這家牛排館了,雖然那時它也早已營業好長一段時間了,而那時的角洲,是位在民族路以及中正路交叉口,現在Suzuki重車展示中心旁邊,目前現址是一家茶藝館,小時候對它舊店面的記憶,是想說怎麼會有牛排館是在地下室的呀?後來牛排館搬離原址,變成了一家叫做「旺角」的茶藝館,再後來竟然變成了「旺角KTV」,這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後來搬遷到了民生圓環的角洲牛排館,無論高雄市中心發生了如何的變化、轉移,它始終在那屹立不搖,還一直是我們家裡打牙祭、聚餐的好所在,直到高中後,與家人外出吃飯少了,與年齡相仿的朋友或者女朋友吃飯時間變多了,常去食肆的價位便又再度拉低回調了,等到再度回到這個價位水準時,眼前所出現的是令人眼花繚亂的眾多選擇,例如日本料理、鐵板燒、義大利菜、墨西哥菜、港式飲茶、沙茶火鍋店等等,多少瓜分了吃牛排這選項被選擇到的機率,即使想要吃牛排,經濟寬裕了,選擇就也變多了,中華路上的鴻賓、愛河邊的澳美客、漢來樓上的牛排館、西堤、王品、甚至茹絲葵、新統一等等的,都不是以前小時候「新國際跟鬥牛士還有角洲三間選一間」這麼簡單了,不過也很慶幸這些餐廳還留著,為我們保留了一點老高雄味,像是六合夜市裡的老搭檔、天王還有紐西蘭,似乎就沒有這麼幸運了。

位在現在正夯的江豪記臭豆腐旁邊,角洲一點也不輸給旁邊排隊的人潮,客人也是絡繹不絕啊,不過看著他的鄰居前前後後換了好幾家作不起來的,如今終於有間像樣的了,我想是好事也不太算好事吧, 排隊的人等的無聊注意到了就會想說下次來吃吃看,角洲的潛在客戶又增加了,但是客人一多,又或者被食尚玩家注意到報導了,那就又不好了,每次想要吃的餐廳一位難求的感覺真的挺差的,人一多品質還會下降,實在是令人兩難呀。

熟悉的門面,「原台南美軍俱樂部原班人員為大眾服務」這幾個字從我的小學時代到現在依然沒變過,記得上一次來吃,還是十年前的事情了咧....

座位不多的樓下客滿,我們自己走上了二樓,從小就不喜歡坐在它的二樓,為什麼咧?如果你的女友頭髮下午剛去朋友那邊"Seido"過的話,建議你們要吃不是等樓下有座位,要不然就是擇日再吃,或者吃完再去弄頭髮比較好,在二樓,由於通風的關係,十幾年來它依然就像是一個大牛排蒸籠一般,吃完妳的頭髮跟衣服都還可以讓你回味那濃濃的菲力香,謹記。

裝潢依然也沒有變的二樓環境,只不過好像加裝了擴音器,一邊吃牛排,一邊會聽到有人在大吼:「B3兩份雞排好了!」 、「A6紅茶倒一下!」等等的指揮,不知道以後會不會變成對講機,哈哈。

現在很少在牛排館裡看到的紅人A1 Sauce跟梅林辣醬油,小時候吃的時候,老闆還會用這些醬幫我們特調一種味道很棒的醬汁,到現在都還忘不了,只可惜今天坐二樓,沒有辦法請老闆再幫我們調了,下次吧! 

每桌都有無限量供應的甜甜紅茶,就是古早味的那種,小時候不知為何超愛喝的,如今卻反而變得會斤斤計較「微糖」、「少糖」、「去冰」這些台灣特有名詞了。

Menu - 
在不懂牛肉的小時候,多半會點雞排來吃,只不過印象中價錢應該有調過,物換星移,什麼都變貴囉~ 

點完餐後,服務員像是迫不及待一般,迅速的端上生菜沙拉、麵包還有我們個別點用的湯,禮拜六有玉米濃湯跟牛肉湯可以選,多麼乾脆啊!用牛排來決勝負就好了嘛!

生菜沙拉 - 
蚵蚵,這沒啥好寫的,就只是吃個回憶,回憶就這樣通通被我迅速吃光光了。

奶油餐包 - 
這是我的記憶當中,對於牛排館供應的麵包所該有的雛形,圓圓的小麵包,咬下去脆脆的,裡面有香噴噴的奶油,剛烤好時還會被奶油燙到咧,小時候無論去好搭檔、紐西蘭或者天王牛排都一定會有這種餐包可以吃,現在主流則都是香蒜麵包了吧,更搞肛一點的,麵包跟奶油是分開的,例如澳美客那個黑麥麵包、王品、茹絲葵的麵包,都要自己又切又抹的,不過都很好吃,因為這裡是台灣,要把麵包做的難吃不合胃口似乎很難。

玉米濃湯 - 
同桌五人都很有默契的點了玉米濃湯,因為就是這種地方該有的口味啊,濃濃香香鹹鹹甜甜的玉米濃湯,味道絕不馬虎。

只不過,這些前置作業的速度實在太緊湊了,導致一上來我們便手忙腳亂的一直嚼著沙拉、喝著湯,手裡還用叉子叉了塊麵包,真是愛製造緊張氣氛,這種店這麼重視轉桌率嗎?不過看也不是,還是有那種一家子人慢條斯理的吃著,只不過他們的餐桌上顯得非常擁擠而已啦....

終於,趕在牛排來之前,我就把所有該吃的沙拉、麵包、湯等等的都搞定讓服務員收走了,旋即我點的米國大沙朗就來啦!

美國沙朗(850兩)-
喔~是Macaroni耶!旁邊的那位以後我不是可能,是肯定!(她媽說的)會娶她的那位同桌友人興奮的叫著。「厲害吧?哈哈哈....」,從小時候這裡便是使用通心麵嘛,雖然份量明顯的少了很多,不過使用通心麵的真的挺少見了,現在主流多是粗一點的白麵條,記得以前六合夜市紐西蘭牛排的麵條也是很特別,特別到我忘了是哪種,只記得裡面有放青菜,完完全全就是非常台式。 

菲力牛排(大)(500兩)-
小時候看妙手小廚師,有一集陽一是要跟一馬還是誰比賽牛排吧,好像說是因為只拿到了沒有油脂的牛臀肉,要想方設法的讓牛排富含肉汁,印象中其中一個方法就是拿塊培根在牛排旁邊繞一圈,讓培根的油脂豐富那塊牛排,不過現在想想陽一好像是用切成好幾張薄片的牛肉中間夾牛油這招打贏的,真實的劇情到底是怎樣,回家還得翻漫畫起來看看。

而這種牛排外面會繞一圈培根的做法,便是角洲數十年如一日的菲力牛排啦,其實單單吃菲力就已經非常好吃了,肉的甜味只要一點點鹽巴就提出來了,再加上培根獨有的煙燻味,相信會讓喜歡吃牛排的同好們難以忘懷才對,下次去,也記得點一客來嚐嚐。

接著是壓軸,為什麼說是壓軸呢?因為服務生根本就忘記送了!被我們一催之後才趕緊補上的雞排。

雞排(300兩)-
雞排上桌時,所有人便會聞到一股特別的香氣,那便是來自它獨特的蛋衣,切開去骨的大雞腿,沾上蛋液下去煎的雞排,曾經是我每到角洲來用餐時的最愛,今天我便把它推薦給我最愛的人,後來,她吃時久久感動不已,跟我說:「下次來我要點菲力....」.......好吧,妳比較愛吃菲力下次我們就點菲力吧=..=....

但不是記憶特別美,我接手吃這塊雞排時,這外皮還是帶點酥脆、間或有點濕潤,蛋香十足啊!雞肉也很嫩、很有彈性啊!這是如此珍饈的「親子雞排」啊!外面拜託你要去哪邊才吃得到啊?很好吃的好不好~~

吃完在結賬時,一直還是有客人進來用餐,想必他的生意一直很好吧,而且常常都是一家子的人來吃,真好,這應該可以算是家族的共同記憶,大家到這裡吃的,不只是牛排,也許還有那個舊年代的美好回憶,隨著個人、家庭成員的增長,繼續的延續下去,這餐廳便是裝著那些回憶的載體。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鳳梨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