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成長過程當中,總是會認識一種朋友,無論經過了多少時間,只要再次相會,永遠都會像在昔日常常混在一起時一般的輕鬆自然,只不過這次算是真的遇到了,且聽我娓娓道來,我的好朋友 Jackal 他的故事...

約莫又是一個沒啥客人上門的日子吧,正當我閒來無事調戲著店裡的工讀生阿妹啊時,褲子裡的那支~~~~行動電話就響了,倖倖然地接起來,原來是老友 Jackal 呀,想說也許久沒見了,突然打來不知道有什麼事情,無事不登三寶殿嘛!姑且就聽聽看,但是電話裡頭的收訊實在不好,只隱約聽到什麼「塔位」、「拿過去給你」之類的電話就斷了,哇咧,那麼久不見竟然也沒寒暄個兩句就又失聯了,反正也不放心上,大概就是又跑去學人家做直銷賣什麼塔位的吧,反正到時頂多就拿個 DM 來再藉口推辭或者假裝有客人來逃跑就好了...

沒想到這傢伙隔沒多久立馬開了一台未免也太騷包的車子出現在店門前,而且還是從臺南開下來的,這速度也未免太妹了點,難不成這輛車子是有改渦輪的?下車後當然就是老朋友相聚格外親切啦~天南地北地聊聊近況,或者是一起說某個跑到北部去讀到博士的傢伙的閒話之類的,總之聊得還挺愉快的,我也老早忘了他一開始在電話裡頭說的什麼塔位了,只知道他接了一通電話,說還要送貨,就掰掰掰掰的開了車走了,嗯不對?那他到底是來找我做啥的?先假裝毫無動機似的靠近再大口吃下我這頭肥羊嗎? 


後來走進店裡,店員跟我說方才 Jackal 進來店裡時趁我跑去上廁所有特地拿了一包東西進去廚房裡面冰,嗯?這麼好,難得下來一趟還送我一包丸子,真是典型的業務手法呢呵呵...嚇唬不了我的!回家我當然就老實不客氣的把你這丸子給通通吃掉!然後再拒絕買你那什麼塔位,哇哈哈哈~~ 

(=..=)結果好景不常,把丸子帶回家冰,過了兩三天後想要煮個麵來吃再打開冰箱時,丸子已經很明顯有被動過的痕跡,更正確地來說,是只剩這些了... 回頭問了一下我媽,她也立馬爽朗的回應說前天就把那些丸子拆來煮麵給我爸吃了啊怎樣?哇咧~那我好朋友送我的耶!怎麼可以這樣?我媽也是沒鳥我地繼續說:「啊那丸子怎麼會辣辣的啊?」嗯?!辣的?這丸子會辣?難不成...這些丸子是有口味的?瞧它顏色一紅一綠的,其中必定有詐...

好啦,四顆丸子有四顆丸子的玩法囉,先將櫥櫃裡的泡麵通通都給挖出來高裝檢一下,究竟是要用哪包麵來搭配這些丸子比較適合,畢竟在我們家裡,放泡麵的那咖櫃子根本就像是精神時光屋一樣,只要一放進去,再拿出來都已經是幾年後的事情了,為了夜晚不至於坐一整晚在馬桶上玩 iPad,還是小心謹慎為上...

首先來看看最吸引人的這包日清拉王醬油口味的好了,最近算是日本泡麵界的當紅炸子雞,還在涉谷車站的月台上面開了個假店面專門在宣傳這包泡麵看看有多屌,要是沒意外的話,今晚選妃朕最想要的就是它了! 

意外!真的有意外!2015 年 2 月 25 日到期....記得前天才剛在看某個總統在發表他的就職七週年演說,所以這包拉王已經過期快要三個月了喔!? 有沒有搞錯啊...

接著再來看看我們的臺灣代表統一肉燥麵啦,雖然現在開始懷疑他的名稱是不是該改名為「統一人造麵」了,但少說這碗麵也曾經陪我們走過一大段童年記憶,姑且還是讓它參賽吧,而且我看我媽前天晚上也自己煮了一包加了顆蛋還有....丸子!對!原來那天她放到麵裡的丸子就是我帶回來的嘛!哎呀~別提了,總之她也才剛吃過,這包泡麵應該沒問題吧! 

一翻過來,哭夭...差點被嚇昏,這包泡麵的到期日是去年的 9 月 24 日啊?!距離現在少說也八個月了吧?! 為啥我們家裡會有這麼恐怖的存貨?!那咖泡麵櫃是時空膠囊嗎!?Pass Pass!(再回頭看看我媽有沒有異狀)

沒關係,臺灣不行,那麼我們換香港的來試試,我們的香港代表今天有兩位喔,首先這一位是在香港的超市裡買到的「出前一丁香辣麻油味」,看看包裝上面那分明就是騙人的照片,不過出前一丁是真的挺不錯吃的啦,尤其是在茶餐廳裡頭賣的,小小一包泡麵千變萬化,吃過就令人難忘,那麼依照慣例,還是得來進行一個開獎的動作~ 

開獎~~2015 年 4 月 11 日到期~~恭喜!只過期一個月,看來很有機會進入今晚的總決賽,跟那四顆丸子一起徜徉在滾燙的開水當中呀! 

但是且慢,香港代表有兩位,我們還得先看看另一位的表現先,這包就是最普通的原味出前一丁啦~包裝上也沒有用來騙人的拉麵圖樣,算是比較老實型的參賽者,對呀,我就最喜歡找比較樸實型的員工了,這位參賽者要是能夠符合資格的話,等一下我就要把它丟進煮開的滾水裡頭去! 

西元 2015 年 25 月 10 日到期....這是哪個外星球的曆法嗎?結果這包泡麵是從外星球來掩飾自己是香港人然後再跑來參賽的?就像是外星人跑來地球偽裝成自己是卡車頭一樣的胡扯嘛!資格不符就算了,現在連履歷表都亂填的是怎樣?!嗯?不對,還是我誤會它了,其實那個日期格式是「2015 年 10 月 25 日」對不對?哎唷?如此一來,這不就是今晚第一位符合資格的參賽者了嗎?沒關係,先放入合格區,再來看看其他參賽者... 

這位似乎是日本選手,上頭寫著「博多からし高菜風味」的字樣,也不知道究竟是啥時混進那咖精神時光屋裡頭去的,要是一進去,要再出來可就是個把年後的事囉~ 

嗯?!2015 年 7 月 26 日!太神奇了!竟然可以在那咖精神時光屋裡頭發現還沒過期的泡麵超過一包耶!明天應該要到頂樓阿罵的牌位前面去跟她報告一下這件事,前所未聞啊~ 

接著是...這個...韓國代表,基於無論在經濟上、棒球、娛樂事業等方面對這個國家的賭爛,心裡暗自期待不想要是它最後進入決賽,要是吃了它我不就變歐霸了嗎?拜託不要啊~

不對,它的有效日期明明就印在包裝正面,哇哈哈~恭喜過期!2015 年 4 月 12 日過期的東西還敢拿出來?誰還敢吃呀?!趕快洗洗回家睡了吧韓國代表~

於是經由日中韓港各路選手的一陣廝殺,主辦單位,也就是我,最後在日本選手「博多からし高菜風味拉麵」跟香港選手「原味出前一丁」之間舉棋不定,在考量這場比賽必須要跟丸子進行搭配的情形之下,最終,敝人還是選擇了「原味出前一丁」,原因是...負責要幫我煮泡麵的那位婦人開始不爽了,再選下去就有可能要有自己去煮的心理準備了,好啦出前一丁就出前一丁啦~ 

這丸子經過冷凍,所以還得比泡麵先下鍋煮,這種高級的煮泡麵技巧我還是第一次看到,要是我來煮,可能不是吃著爛糊糊的泡麵配著裡頭還冰冰的丸子,要不就是吃著硬邦邦的丸子配著根本看不到麵條形狀的泡麵了吧,哈哈~胎胎好厲害好會煮泡麵唷~ 

搭拉~翹著二郎腿吃著烏魚子吹著冷氣,我的麵終於上桌啦~唉唷真是貼心,還加了空心菜耶~然後那四顆丸子也確定真的就是一紅一綠兩種顏色的...那該不會被我媽吃掉的是黃色的吧?這什麼?紅綠燈魚丸嗎?

那咱們就先來試試紅色的吧,既然是紅綠燈魚丸,那當然就是要先闖紅燈啦,我最愛闖紅燈了嘻嘻...一口咬下去,哇咧真的是辣的!而且還是很似曾相識的那種辣,麻辣鍋!對,就是麻辣鍋的那種辣啊!這魚丸也實在太獵奇了吧!竟然是有口味的,難怪我媽也在那邊問說這魚丸怎麼是辣的,那紅紅的原來就是辣椒的顏色呀!真的見鬼了,要是把它丟進包回來的麻辣鍋底,不就會從外面吃到裡頭都是辣的?這年頭真的是什麼東西都有啊~

接著再來嚐嚐看大家每天少說都會期盼個一兩次的綠燈,這魚丸做成綠色的我也不是沒看過,之前忘了去興達港還是漢堡港的有看過店家在賣綠色的魚丸,不過個頭比較小,說是裡頭加了海菜的,吃過其實也還好,沒什麼特殊印象,我看八成這顆綠色魚丸也是同路的貨色... 

第一口咬下去,我沒有說話,接著馬上再咬第二口,拍了張照片,然後迅速的第三口、第四口就把這顆綠色的丸子幹掉了,這味道...沒吃過啊!是我太聳還是太自閉嗎?這輩子竟然還有為了魚丸的口味而驚嘆這種事情?九層塔...這是九層塔嘛!太酷了,這綠色竟然就是因為放了九層塔一起進去揉的,而比例也調整得剛剛好,不只入口時那迷人的九層塔味,嚼在口中時的魚鮮味倒是一點都沒有被蓋過去,原諒我不是個嗜辣者,這帶著濃濃九層塔味的魚丸實在太令人印象深刻了!

等等...九層塔味?塔味?該不會當天 Jackal 電話裡頭講的什麼塔位,搞了老半天是在說這個「九層塔味」,而不是觀音山金寶塔的那個「塔位」?哭夭咧我完全誤會了!然後那天因為怕被推銷也一直不敢問塔位的事,結果原來 Jackal 是在賣魚丸的喔!

用 FB 訊息跟 Jackal 確認了一下,他現在是在臺南跟著他作魚漿作了四十紀年的舅舅一起做生意,然後最近開始自己有些點子,想要開發些不同口味的魚丸,試著做些網路宅配的小生意,目前起了個名稱叫做「丸味食族魚丸魚漿專賣店」,而我吃到的,就是除了被我媽加在她那碗過期了八個月的統一肉燥麵裡的原味的之外,Jackal 所開發出來的六種口味之二了,分別是「麻辣」的,還有「羅勒」,也就是九層塔味的那個,目前總計就是六種口味,因為手工製作的關係,所以數量跟種類都有限,不過手工的吃起來真的就是跟機器的有差呀~我最愛手工店了!

以下是從Jackal 粉絲專頁抄來的一些菜單跟資料,如果也有興趣的話,歡迎直接跟他訂購唷!

口味種類:
  1. 旗魚原味
  2. 旗魚蒜味
  3. 麻辣口味
  4. 羅勒口味(塔味啦!)
  5. 虱目魚原味
  6. 虱目魚蒜味
臭小子...還暗坎了幾種口味沒拿來,下次我好想要吃吃看算逃味的呀!

粉絲專頁也就是訂購窗口:丸味食族 魚丸魚漿專賣店
服務專線:0982793789
電子郵件:boxster557@yahoo.com.tw
自取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尊王路166號

鳳梨人誤打誤撞推薦,如果有吃得不滿意的地方,歡迎去找 Jackal 的麻煩就好了,不關我的事喔,大家掰掰~掰掰掰掰~我們下次見~

這年頭,連「塔味」都有人在試用的?! - 「丸味食族 魚漿魚丸專賣店」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鳳梨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