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我實在是不想要推薦這間火鍋店,一來圖片拍的不好看,二來位處不是在市中心,想要去吃的人可能會很辛苦,再者火鍋這種東西嘛,還不就是高湯,加上青菜,然後丟些肉啦~魚餃啦~燕餃啦~丸啊啦的下去喇喇ㄟ,吃的時候沾個沙茶醬,在台灣去哪邊吃還不都一樣,不值得各位特地跑到萬丹吃啦~不值得不值得,建議可以搭捷運去美麗島站吃吃汕頭火鍋就好。
由於諸多不得已的原因,我們必須要去屏東一趟,由於是要去內埔,開88的話會經過萬丹,時間又已逼近晚餐時間,在萬不得已的情況下,我們只好在萬丹下交流道,想說那不然就簡簡單單吃個火鍋好了,並不是說我們很愛這家火鍋店唷!

位在某條神祕的路邊的這家火鍋店,在我六、七歲去吃的時候並不是開在原來的位置,而是開在某個神祕的公共場所內,並不是因為說這家太好吃了,所以我就從小吃到大唷!只是因為地緣關係,二十五年來常常剛好經過罷了。

今天又來到了這邊,照以前的慣例隨便點了幾斤豬肉跟牛肉,接著便會有一臺小推車,上面會有一些料讓我們自己挑自己拿,然後店員小姐會記下來這樣。

基本上就是一些各位去隨便一個地方吃火鍋時都會有的一些料啦~我覺得東風火鍋跟千葉火鍋很棒啊,有好多種不同的口味跟好多不同的料可以選,肉還可以吃到飽,比這邊經濟實惠多了,很值得各位當作下次吃火鍋聚會的店,而不是這邊,這裡的料不會吸引人的啦~

因為我覺得其實火鍋都馬一樣,所以就隨興的選了幾種很普通的一般火鍋店都會有的餃,尤其是那個豬肉脆丸各位萬萬不要對他有任何遐想,我只是因為要湊四包所以才會不小心拿了它的,不是因為它超好吃還怎樣的,純粹是巧合,還有魚餃、燕餃跟花枝餃都是,搭配這家火鍋店的湯汁跟醬料沾起來就都跟一般的火鍋店很像,沒有說很特別。

因為今天有實施牛豬分道行駛的關係,所以我們要了個鴛鴦鍋來煮,各位看看背後那面紙,多麼的消魂,多麼的清潔啊~它的光芒,簡直掩蓋了前面這火鍋的魅力,讓我整個無視啊~
所以真的就是參考參考,有來看當我撿到,沒來看當你賺到,這火鍋並不是那麼的吸引人啊!

身為喜歡蚵蚵笑的鳳梨人,稍微選了個蚵仔應該也是被允許的吧,我並沒有那麼權謀,只因為今天的蚵仔特別肥、看起來特別好吃就選了這盤蚵仔唷,實際上我就只是突然覺得可以吃個蚵仔這樣而已,並沒有說很肥美、入口都是海味那樣,沾沙茶醬吃也沒有說發出喔一細的歡呼聲那樣,頂多跑出三四條龍出來而已。  
   
  
為了替各位進行一個深度解毒的動作,所以小弟在這邊用上了一些比較高級的攝影手法,也就是俗稱的對焦錯誤,再加上因為粗暴的吃法導致整個碗裡面看起來都髒髒的,想必各位已經悄悄的將預定下次要吃火鍋的地點改成了老四川了吧!

這就跟我們不是中秋節要烤肉都會去家樂福的生鮮部門買的那種蛤蜊一樣而已嗎?就看要多少拿個塑膠袋然後用大湯匙挖一些起來然後再拿去給阿姨秤重那種一樣,即使說今天的蛤蜊裡面的肉特別新鮮、特別大顆、然後湯都是那鮮甜的海味那也不能代表什麼,說真的,我覺得要吃這個就去你家外面那間社區型涮涮鍋吃就行了,沒有必要特地跑來萬丹這裡吃,真的!

而且這豬肉還是冷凍的唷!我想吃遍全地球火鍋店的各位應該會不喜歡才對,像是這種比較小眾的喜好我想還是由我們自己來維持就好了,畢竟一份就要將近天價的三四百塊,在這個什麼都要講究吃到飽的年代,大家應該比較不會那麼喜歡才是。或者說它上菜的盤子沒有用那種黑黑的看起來很高級的像聚北海道昆布鍋的那樣對不對?那就對啦~又多了一個理由讓各位不要特地去萬丹吃它了,就算是我在這邊硬要推薦說它那肉燙過之後跟湯汁相輔相成,裡面富含肉汁,越嚼還越有豬肉的香氣讓我忍不住自己一個人吃了四分之三斤這樣,我想應該還是很難讓人信服的吧,哈哈....說真的,不要勉強唷。

   
豬肉嘛!在哪邊吃還不都一樣,台灣可是豬豬王國唷!也就是說,想要吃豬肉的話,大可就去察哈爾街吃個原始火鍋就好了,沒有必要跑來萬丹啊各位~

然後我們還有特地點一種豆腐拼盤,它最主要的配菜就是上面的大蔥了,所以如果、或者真的有一天,各位還是不小心跑到萬丹這邊,然後還真的去猜出這家店在哪邊,又真的下定決心要進去吃的話,我想這豆腐拼盤也許不會太合您的胃口,可以直接跳過,沒有必要特地去點來吃,要像是我們這種有特殊喜好的人才會比較喜歡這種豆腐拼盤啦~

為什麼要說是特殊喜好咧?

喔因為有時候老闆會不小心在豆腐拼盤下面多放了幾塊....牛肉....
像這次就不小心掉了半斤在盤子下面....所以我們也只好無可奈何的湊合湊合的吃吃囉...說實在的,本產黃牛肉也沒有說比老四川的那種牛肉好吃啦,但是我們也是很逼不得已的,因為老闆就真的不小心落了半斤在盤子上,我也只好燙來吃了,我也沒辦法啊~~

又或者像這張照片一樣,像我這種一次為自己燙了一堆肉然後堆在碗裡面的畫面看起來實在不像吃鼎王那樣紅紅的很討喜的,應該也都會構成下次各位會將這家火鍋店跳過的理由吧?

如果我這樣的反推,尚不能造成您心中的抗拒感,我想,以下的圖片將會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看吧!這沙茶醬料跟算逃還有蛋黃還有一堆蔥,上面再淋上一點醬油的畫面很解HIGH齁?一看就知道不是像新加坡那種純粹沾醬油(你速說...你要跟偶...純粹沾醬油?)的那麼高雅吧?這裡講的是一種我們鄉下地方的大口吃肉大口飲酒的本土文化,我想會比較不適合只是想要三五好友聚聚吃點火鍋聊聊心事很高雅的的各位看倌吧!而且這密傳醬料還會有點辣唷,如果您覺得自己是那種完全無法吃辣的人,那也只好先跟您Say個Sorry囉~這比較不會合您的胃口,就去左營吃吃劉家酸菜白肉鍋沾沾豆腐乳就行了~

最後,我只能說是最後了,是你們逼我使出這招的,其實我一直不想要使出來....

痛~~~~風~~~~湯~~~~~

哈哈怕了吧?!這會痛風耶!裡面富含蔬菜、菇類、玉米、沙茶、蚵蚵、蛤蛤、肉肉精華的這碗湯,保證會是有痛風的您,會拒絕來這邊用餐的第一要素啊!像我就比較不一樣了,回家時腳的大拇指就開始刺刺痛刺刺痛了,但是因為我生性比較愛自虐,所以會比較習慣啦,就一直灌白開水就好了啊,但是我想喜歡追求健康的現代青年例如你、妳還有您都不會喜歡這種的啦~

講到這裡,還是懇請各位,算是拜託,或者請求吧!下次想要吃火鍋時,就去上述的其他火鍋店就可以了,沒有必要非得跑到我們萬丹這個鄉下地方去啊~我覺得就由我們鄰近村落的這些村民們去捧捧場就行了吧!哈哈....

- 反推萬丹OOX牛肉爐 完 -










這是我從比小小彬還小的時候吃到現在都快要變鳳梨冰了的店,老闆一家人就像是我們一家二十幾年來的舊識一般,喔尤其是那小女兒...沒事,這網誌有眼線會看....雖然偶爾會貪圖地利之便跑去吃勝味或者原始火鍋,或者因為想要吃別的口味跑去吃丁旺或者味味香沙鍋魚頭,或者又剛好他們休息跑去吃開在鎮上另一邊兄弟開的店,但是無損它在我心目中第一名的地位啊,曾經老爸還問過他們願不願意來高雄開分店咧...這是老闆他們一家人的心血,算是隨著我們一起成長的店,希望它會永遠都在,永遠都供應著讓我一兩個禮拜沒吃就會想起的好味道,一直到小鳳梨也長大到可吃火鍋,我還要帶著兩位貴賓、夫人、還有小鳳梨,再一起特地從高雄開車到萬丹來吃這家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鳳梨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