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還記得,曾經風靡千萬少男少女,每有貨到時必引起瘋狂搶購潮的好市多松露巧克力?
是否還記得,曾經為終於搶到了這松露巧克力而沾沾自喜的自己?
是否還記得,曾經很寶貴的一小口、一小口的吃著這要價不菲的松露巧克力?
是否還記得,在電視新聞報導上面看到,原來這松露巧克力只是因為長得像松露而已,裡面根本沒有松露?
是否還記得,當聽到這個松露巧克力裡面竟然沒有放松露時晴天霹靂的自己?
是否?!是否?!是否?!是否?!是否?!是否?!是否?!是否?!是否?!是否?!


當然,我知道聰明睿智如看倌您,老早就在民國84年經濟起飛尾聲時就已經完全知道這松露巧克力只是一場騙局而已,唯獨我這鄉巴佬鳳梨人,一直到電視新聞報導後才知道,是故,好不容易在人群中擠呀擠的搶到的那兩罐松露巧克力也就此不再受我的青睞,或者可以說,不知道被我媽收到哪邊去了....

後來,我才終於又找到了它們....剩下三包,很不幸的,我媽存放它們的位置,就在我們家客廳的電視正上方....長期受到下方電視機的烘烤,當我把他們救出來時,已經不可稱之為「松露巧克力」,而是完完全全、徹徹底底的變成三包巧克力醬了.....

總之,當下我並沒有遺棄他們,而選擇將他們冰進冰箱裡,期待有一日,還能將它們救回來,幸好,我終於在台隆手創館,找到了答案....

首先,我準備了一大一小兩個碗。 

還有飛利浦黑晶電磁爐一台~ 

接著將大碗加水。 

小碗放入大碗當中。 

接著開火煮水~ 

將冰在冰箱裡,以最後的泥漿姿態凝固成一整塊的巧克力拿出來。 

看他這副噁心的德性..... 

上面白白的應該是植物油,我這樣對自己說著,要是發霉的話...那我應該還是會照吃..... 

接著把它整塊丟進小碗裡,進行一個隔水加熱的動作。 

 小犬LoLo來湊熱鬧,去去去!干你屁事!狗不能吃巧克力啊!

受熱漸漸開始融化的巧克力,老實說任誰看到它現在的樣子,應該就再也不可能去吃它了吧.... 

靠么!原本以為就這樣可以把三包巧克力通通都給融化掉,結果突然碰的一聲,大碗被炸開了一條裂縫!頓時滾燙的水源源不絕的像噴泉一樣的往外噴,燙的要命更遑論去處理啥了,趕緊把插頭拔了,拿了塊大抹布趕緊去吸乾噴出來的滾水,不只桌上、櫃子裡跟地上全部都是,天啊~~原來這個大碗是不能用電磁爐的!我怎麼會這麼天才用它來加熱咧!?不對啊,前些天才拿這個大碗在熱鼎王包回來的鍋底吃的,怎麼今天突然就爆了咧!?

總之,折損了一個大碗....有在電腦前看到的小弟弟小妹妹們千萬要注意.....做這種白癡實驗時,旁邊千萬要有大人在場,或者就乾脆不要做這種白癡實驗了! 

這裂縫由碗底延伸到碗緣....完全廢了,嗚嗚嗚嗚.....

所以乾脆,改成直接用微波的好了,這台Hitachi MRO-GV200的處女秀,竟然是獻給「幫主人把巧克力融化掉」這個白癡實驗上面...想來真為它不值啊....

叮咚!好了耶,沒想到用微波的這麼省事這麼快,靠,那剛剛用電磁爐搞了老半天還把一個碗炸掉了是在搞屁唷?!早知道就用微波的就好了啊!

微波好後長這副德性,完完全全就是一碗濃濃的巧克力醬。

接著拿出,所謂我在台隆手創館裡找到的Solution....

是的,就是挪威畫家孟克的知名作品 - 『吶喊』這幅畫裡,那個正在吶喊的人,他的臉....

接著,就來一個一個,小心翼翼的將巧克力醬滴進這個製冰盒裡。

 就這樣,一個一個的將它填滿就行了。

不一會兒的功夫,便將全部的臉填滿了,但是後面還有整整一大碗的巧克力醬,該怎麼辦捏?

放心,未雨綢繆的我另外還買了個普通版的製冰盒!

一小格一小格的,方便大家直接用牙籤就可以兔一塊巧克力起來吃! 

結果因為太貪心....一次全部倒下去,全部一起結成了好大一片.....現在正在苦思方法,要如何將他們取出來當中.....=..=

那我們的吶喊巧克力咧?




































幸好,看起來結凍的狀況非常OK,沒有發生無法取下的問題.... 

一一將他們取下,每個都是渾圓漂亮的吶喊臉!哈哈哈哈~超有成就感的!這就是中秋聯歡晚會我為大家精心準備的神祕小點心!

- 稍微做了個吶喊巧克力 完 -

後記:後來拿到烤肉的會場不久,就被我表姐通通拿去融化,當作烤土司的沾醬給小朋友們吃了......................靠么!那我做得那麼辛苦,還炸了一個碗到底是所為何來啊!?不管啦~~~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鳳梨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