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y Hong Kong?

因為香港比較近啊,沖繩雖然一樣近,但是每次還都要搭那班天殺的CI300天殺的737-800去桃園轉機,東京也一樣,而且日本現在的匯率跟姚明一樣高,去了之後會只剩一條內褲回來吧...

那韓國咧?

基本上這是最後選項,被一個國家把本來該是我們的GDP搶走之後,我還傻傻地拿錢去給他們賺啊?!

泰國呢?

水患剛過,連他們的女總理硬啦!都澇賽了,我這種三保胃腸到了那邊應該會有大半時光不是在廁所,要不然就是在往廁所的路上渡過,何況一個聖誕節倒數旁邊都是沙挖滴咖也怪怪的吧...

新加坡?

的確是個好選擇,不過光是旅費就要破三萬了,一樣要搭殺千刀的CI300殺千刀的737-800去桃園,我們可不像大仁哥又青姐,去新加坡像是去逛漢神一樣簡單。

中國?

真的想去大陸過這種節日的話,建議先去香港實習一趟,再來考慮要不要去大陸....要不然,不是會被光怪陸離的現象搞到神經兮兮的,就是會被迫變成跟他們一樣。

所以啦~就決定是香港了!今年的聖誕節假期,我們早早請勝美李小姐幫忙訂機票跟房間,準備要去享受一下不一樣的氣氛囉~

一、出發!

清晨天未亮,提著與旅途長短不成比例的行李們,放上了後車廂,還沒六點我們已經抵達了機場大廳。 

辦好登機手續,快速地過了關,睡眼惺忪外加一肚子大便的來到了候機室,拿著半顆饅頭請貴賓室的小姐們幫我們微波,結果不是貴賓室裡沒有微波爐,不然就是有微波爐,但是不太方便借我們這種買便宜機票又沒有資格進入貴賓室的一般民眾使用,幸好,候機室裡的小咖啡店願意幫我們微波,化解了一場可能帶著半顆冷掉的爆漿巧克力饅頭登上飛機的事件。

之前來還在改裝,小港機場的候機室又進化了,這次色彩變繽紛了,但是被無能政府偷走的吸煙室一樣還是回不來了。 

記得之前在9月時收過一封問卷調查,是華航針對737-800這款機型詢問曾經使用過的旅客看法的,當時我是這樣回道:

自從這問卷寫完後,一直很納悶說怎麼都還沒有接到回應,沒想到,華航不止會回應,而且給的比我想像的多啊!

哈哈哈~原來這就是他們的心意!知道說拎北很堵爛737-800,特地為我更改了這趟航程的機型耶!太屌了!雖然A330還是有點差強人意啦,不過既然我自己在問卷裡都有寫到了,總不能跟空姐要求說我想要再換成A380飛香港吧?(而且華航有嗎?)真的是...太感動了,在我的心裡,深深地為華航這麼貼心的行為,記上一筆。(華航表示:「幹這乘客有病,別理他!」)

既然晴空萬里,這個城市的航班本來就少得可憐,豈有輕易Delay的道理?毫無意外地便開始後推、加速、上青天。

Bye Bye啦~剛剛才要甦醒的高雄市,三天後等我們回來唷! 

所謂的赤子之心,就是在搭飛機時對於航空公司所供應的餐點依然存有期待,或者那麼一些些不切實際的幻想,所以可以證明,我還是個很有赤子之心的乘客,不過....

.......................................................................................................... 

赤子之心慘遭摧毀殆盡的白癡乘客。

呼嚕呼嚕地把那份不知道是拿什麼東西跟麵條一起喇喇ㄟ的餐點吃完,稍微看了一下機上的電影『猩球崛起』,看到凱薩剛被關進去開始被馬份虐待時,飛機就到站了。

早上九點,氣溫攝氏13度,手裡揣著新到手的台胞證,終於可以脫離每次都要辦港簽的麻煩了,順利地通關,開始這比平常上健身房運動還累的健走大賽了!

二、進城

常常使用大眾運輸工具在香港移動,八達通真是個好幫手呢!跑去買了一張,150港紙,可以搭捷運搭公車搭渡輪,還可以去Seven買東西,真好~外國都有這麼方便的東西,哪像我們台灣都沒有,一定都要到香港還是台北才有。

香港機場要搭公車,就是往Terminal 2的方向走,在快要到往Terminal 2的轉角前Hold住,繼續直走,就會看到一堆公車站牌啦~飛機上遇到一位師奶,獨自來香港玩一天,教她這麼搭,結果一下飛機人就一溜煙地不見了,還說都要跟我們走咧....

由機場去九龍我們都搭A21號公車,大約40分鐘左右就會到尖沙咀了,一趟是33塊港幣,比起貴森森的機場快綫,這也沒慢到哪去,畢竟到了九龍站或香港站一樣是要轉車或搭接駁車啊~除非你就住在九龍站旁邊的W Hotel,那就另當別論啦~

擁擠的香港,進入九龍比較熱鬧的市區時,由路橋上看到的是一整排老舊的民宅,以及他們因空間狹窄而掛在外頭的曝曬衣物,是道地的香港味道嗎?還是政府極力想要剷除的目標?還記得之前清泉岡機場大門口對面也是有民宅在曬衣服,究竟這些畫面對於遊客來說是有礙觀瞻咧,還是因為掛的場所不同或者衣服樣式差異而又產生了一種「在義大利鄉村看到人家房子外面曬衣服就是詩情畫意,在台中的鄉下看到個阿罵在房子外面晒衣服就是不得體」的雙重標準? 

看著努力踞著身子在櫥窗裡幫模特兒喬擺設的中年大叔,不知不覺就到了尖沙咀,我們這次訂的酒店是The Mira Hotel,原來叫做「美麗華酒店」,改建之後起了個摩登的時髦洋名,位置在車水馬龍的彌敦道與金巴利道交匯處,也就是四月時到香港進行一個求婚的動作之後造訪的諾士佛台階旁邊。

三、The Mira Hotel

原本以為,這家酒店就長在美麗華商場的上方,所以一下公車便跑進了商場裡找飯店櫃台,結果遍尋不著。

後來認真看了一下指標才發現,靠么原來酒店根本就沒有跟商場長在一起,而是在金巴利道的對面啦吼~害我像傻蛋一樣的在裡面繞來繞去的討厭~ 

一進門便感受到與平常莊嚴肅穆的其他飯店截然不同的妖異氣氛,門口擺了一群正在演奏著樂器的不同動作公仔,配上刻意調暗的燈光,還有裝潢,這正是最近全球正在流行的設計風飯店嘛!也正因為這樣,我們不必如進入大倉飯店一般的拘謹、輕聲細語,忙碌的人潮與吵雜的背景音樂,可以想像正在進入某間PUB一樣的隨性,出來玩就是要放鬆的嘛,搞得隨時都要神經緊繃的也不好。 

綜合時尚、神秘、詼諧的佈置,不自覺的會讓置身在裡面的自己,像是一個獲邀參加什麼設計展覽的社會賢達一般優雅了起來,雖然我只是一個把薪水省了些下來出國玩玩的鳳梨人罷了啦...=..=

幸運的是房間已經整理好了,還沒11點就可以進房間,趕緊上樓看看,這飯店除了大廳的有趣設計,在房間裡還藏了些什麼驚喜呢? 

電梯口毫無意外地會出現個代替以前垃圾桶+煙灰缸的無用擺設....

超級龍捲風無意義純粹看爽的藝術品~~~~ 

還有簡約主義下連線看來都很多餘的電話,看起來一副就很貴的樣子。 

接著按照指示來找找我們的房間,低矮天花板不知是要掩蓋原本的樓層高度還是刻意降低的,一伸手就可以摸到天花板了,啊不就幸好我很矮ㄋㄟ! 

房間裡窗明几淨,跟印象中狹窄到會讓人快要窒息的香港老飯店已經大相徑庭了,當初狠下心來訂這種貴一點的果然沒有讓人失望。

既然是設計酒店,當然在各種設備上都會極力地弄些有的沒的來取悅我們囉,看這怪怪洗臉盆, 除了開關長在那什麼逼雞位置之外,那水打開還有超強水壓唷!一個不小心,褲子就被潑濕了呢硍硍!奉送兩瓶水是基本的,不過那水瓶挺有質感的,奇怪為啥我忘了帶回來?這樣拿去健身工廠裝水喝可以很潮耶蚵蚵!

會吸引人想要常常再次光臨的設計,自然還要帶點色情元素囉~床邊就是一大片落地玻璃,裡面則是浴室,所以晚上可以安排,請你的女友或男友先進去洗澡,然後你就坐在床上喝著許留山然後看她洗澡這樣,本來晚上我買了一碗麵回飯店想說要一邊吃麵一邊欣賞鳳梨嫂洗澡,結果看她進去浴室之後按了一顆鈕,玻璃上就突然降下來好幾面百葉窗,把所有可以看到的東西全遮住了..... 

一整個就弄得讓人很想要在裡面一直大便、一直大便、一直大便的廁所,好廁所,不大嗎?

介紹完一些比較有味道的設計之後,讓我們回頭再看看這酒店房間裡所提供的一些設備,當然啦~看起來很高檔的Design Chair就是絕對必備的啦~不過鄉下人如我怎麼可能會懂Design Chair咧?頂多知道說長得很像Eames Aluminum Chair而已。

窗外看出去,是隔著彌敦道的九龍公園,而不是快要擠到鼻子來的高樓大廈,一片綠意盎然,看了心情自然就好,連飯都可以連吃好幾碗呢!

即使是檯燈也要弄得很像是哪個大師設計的樣式,工商業競爭厲害,現在不在這些小細節下點功夫,客人都很敏感又很會比較的。一旁還有隻...NOKIA手機!?看上面說明,用意是說,要是我們人不在酒店內,可以把這手機帶著,然後如果有人要打電話到飯店裡找你的話,那電話就會被接到這隻手機........到底是誰會經常需要這樣的服務啊?!

將書桌翻開來,裡面暗藏了幾個電器插座,而且是可以插我們台灣這種雙腳插頭的唷!不用另外帶轉接器,不過也請注意這邊供應的電源是220V的,除非妳帶的是一臺冷氣,或者有適用的變壓器,否則妳那支特地帶出國很好吹的吹風機很有可能一插上去,接著按下開關然後就爆炸囉!

再往一旁看,唷?怎麼把清掃機器人放桌上來了?一開始我還以為是電鍋咧!怎麼這Sony也開始做起清潔機器人來了?後來看到上面寫著「VAIO」,才發現這是一臺電腦,哇咧好高級啊,原來Sony的電腦還可以當吸塵器呀?

電腦前還放了兩顆橘子,任誰看到都會以為是電鍋吧....

電腦連接的是Sony的Bravia電視,型號不清楚,功能挺多的,可以用來當螢幕上網、看電視、看HD電視,還可以看激光影碟呢!

立馬上線測試看看Youtube,即刻連上我的賬號,再次欣賞一下自己上傳的影片...突然發現自己好無聊...

在電視的另一旁,還有臺可以插上iPod、iPhone的音響,上面的英文字寫著「BOSE」,怎麼?是「老闆牌音響」嗎?不對啊,老闆應該是Boss才對...這「BOSE」是哪國的字啊?可能寫錯了吧,或者是山寨的故意打錯一個英文字母來規避智慧財產權吧,真是的....不過既來之則安之,可以用就好,我也沒有說要求很高檔的東西啦~

插上我的手機,這音響果真不是紙糊的,馬上就開始唱了起來,音質算是還可以接受的地步。(沒這麼蠢,這品牌我知道~)

一般來說,除非你是錢放在身上就會超癢長膿流湯的暴發戶,否則飯店冰箱裡的東西應該都會像我一樣不可能去碰,畢竟都是天價嘛!樓下就有Seven啦~多走幾步路便宜得多不好嗎?

不過有時候,多走幾步路真的就是會有它不得不的困難,讓你不得不花下天價,使用它們這邊所提供的物品...就在畫面中,請自行對號入座,洩洩!

抽屜打開,靠還有保險箱,現在流行坐在抽屜裡的嗎!?還是這是要讓人感受一下「我是傑森鮑仔恩!」的錯覺嗎?

床邊電話跟鬧鐘,都不是以前印象中那些白白舊舊的貨色,你會感覺像是來到了一個有錢朋友的家裡,正參觀著他那一堆高級設備的房間一樣。

除此之外,還有....

Arne Jacobsen的Egg Chair....嗚....可以短暫擁有兩天坐坐它我已經很開心啦~T_T這一張少說都要五位數吧....

房間裡摸了一圈,時間接近中午,也是該來思考一下該吃啥的時候了,恰巧回香港過聖誕的表姐打電話來約吃飯,地點決定在中環的蓮香樓,離約定的時間尚久,慢慢地搭船晃過去吧~

四、來去尖沙咀碼頭

咦?不是說好要搭船去中環吃蓮香樓的嗎?怎麼在這裡駐足了咧? 

唉~要知道,我們早上四點半起床準備,除了半顆爆漿巧克力饅頭跟飛機上面那頓不人道的餐點之外,可是粒米未食啊!在往中環的路上不經意的稍微吃點小食,不過份吧?!

而且各位看看這雞蛋仔...喔現作的唷!怎麼可以路過而不食咧? 

有別於台灣雞蛋糕,雞蛋仔的外殻是脆的,曾經在瑞豐夜市旁邊吃過外形是雞蛋仔,吃起來卻是雞蛋糕口感的,就像交了個女友,晚上衣服一脫是個男的那樣... 

另外,我們還買了秘密武器...

滷牛雜啊哈哈~看得我現在又餓了... 

小小的碗裡,擠著一堆曾經在某隻牛的肚子裡相依相偎的各種器官們....的碎片,淋上辣椒醬,吃的時候葛一點滷汁,哇~世界太美好啦~~ 

下層鋪著好些塊滷得非常入味的蘿蔔切塊,雖然在下面放了厚厚一層有欺騙消費者之嫌,但是看在那蘿蔔還算滷得夠爛的份上,我暫時將這滷牛雜吃得不夠爽的憤恨埋在心裡,以後再來碎碎念。 

果然是個足球夠狂熱的城市,曼聯在這裡還有restaurant & Bar耶!有機會一定要來這邊叫杯超大冰啤酒,然後看個足球賽!曼聯裡面我最喜歡的就是貝克漢還有小羅納度了!

iSquare前,還有一座聖誕樹,看來好像是金莎贊助的,不過近看嘛....全部都是保麗龍球黏起來的而已....廢話要是用真的金莎,隔天只會看到地上一堆包裝紙而已吧?

說到金莎,當初在畫面中這棟很高的北京道一號上面做某件事時,也是使用金莎花來跟對方一決勝負的,感謝金莎!感謝北京道一號!讓我花了7700吃了一頓大餐....外加附贈一個未婚妻....

自從三粒鷗有計劃的要培植新明星,這隻面無表情的熊就橫掃了一片女性用品市場,嘖嘖...我反倒覺得熊吉同學還比較可愛咧!

看看有沒有這麼誇張,平常貴鬆鬆的香奈兒,外面竟然排了一大堆人要進去,怎麼?得到身上有錢不花就會渾身發癢長膿流湯的病嗎?買香奈兒像是排隊買阿亮香雞排一樣....要買香雞排也要記得去嫩江街那間啊!說鳳梨人介紹的就行了。

這邊廂,即便更高趴數的Hermes也是大排長龍....瘋了!這些大陸人都瘋了!我祝你們通通都買到一整貨櫃的假貨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呼...冷靜冷靜...走在這紙醉金迷的廣東道,也難怪大家會像失心瘋一樣的買買買,到了香港觀光旅遊,可千萬要離這條街越遠越好,尤其是女友的抵抗力特別低的那種....

喔~這不正是在說我嗎?看,「Marco」穿著「Polo」啊哈哈哈哈~~~~不好笑我知道....

這一棟看起來非常漂亮的建築上面寫著「1881」,稍微查了一下,說是以前舊的香港水警總部,一直到1996年才變成現在的精品名店城堡,個人覺得真是太屌了!古蹟也可以這樣玩啊!話說水景總部不就是A計畫裡面馬如龍他們的地盤嗎?話說什麼時候我們的高雄英國領事館也要改成這樣,讓那些陸客想要買名牌還要先爬完那個累死人的台階好像也挺不錯的齁?要不然可以請LV進駐忠烈祠啊,那邊只讓一堆老人在樹下唱卡拉OK吃黑輪太可惜了!

看到了尖沙咀鐘樓,就表示我們的目的地到啦~呼~一路上真是觸目猩猩啊~深怕一不小心就會被一個叫做精品店的大怪物吃下去,出門旅遊真是要處處留意,尤其是這種會吸光口袋裡銀兩的地方。

五、玩具也來總動員一下

話說吸光銀兩,有什麼比好萊塢的動畫電影更可惡的咧?像是什麼夢工廠啦~皮克斯啦~迪士尼啦~這類的,不只電影上演時讓我們掏錢去看他們耍猴戲,電影下檔之後還能夠不斷的讓我們把錢送去給它,DVD、錄影帶、玩具、文具等等的,最惡劣的還直接蓋了個遊樂園,裡面擺一堆大家都喜歡的卡通人物給你看、跟你玩、讓你拍照,吼~真是邪惡耶!

一一ㄜ....所以我....我愛胡迪警長.....我愛三眼仔.....我愛火腿....我愛巴斯光年....嗚嗚嗚嗚......我好沒骨氣唷,快到我背後看看是不是沒有腰骨....

好棒啊~超~大型可以一起拍照的玩具總動員公仔耶!這不跟他們拍拍怎麼行?!

喔喔喔~~三眼仔都敞開它的胸懷要來跟我合照了捏!

=..=很抱歉,要跟三眼仔抱著一起拍照,請先捐款唷....好吧,至少這不是斂財。

不過還是可以遠遠的拍拍這些可愛的卡通人物們,曾經在電影裡活靈活現的角色們現在就栩栩如生的站在我們眼前呢,小叮噹都沒有這麼屌~

嗚~~胡迪耶!當時心裡的感動真有如滔滔江水綿延不絕啊~很可惜不是這張臉的胡迪:

嘖嘖,不過要是這張臉,相信會有很多小朋友被嚇哭吧?

個性憨厚的爆爆龍也戴了頂聖誕帽,要來送禮物給小朋友囉~

太歡樂了~這邊擠滿了一堆大朋友小朋友,爭先恐後的這邊拍拍、那邊照照,現場氣氛超HIGH的,偷偷跟各位說,在半夜大家都睡了的時候,這些玩具們可是都會起來活動的唷!證據在這裡:

蚵蚵...不要問我怎麼知道的唷!

六、天星小輪

當然也不能跟這些塑膠玩具們廝混太久,記得我們還有中環的蓮香樓之約,趕緊來去碼頭搭船了。

這....人家本來想要拍個碼頭照片紀念紀念...怎麼突然跑出三個英雄本色來了?其中還有個外國人咧....

唷?敢情這是哪個明星大駕光臨尖沙咀碼頭了?排場這麼大,有兩個隨扈就算了,旁邊還有相機在攝影?不過一定是個窮明星,過海不開私家車走過港隧道,來這邊花兩塊錢搭天星小輪啊?!

天星小輪有上下兩層,可以自由選擇要坐上面下面,由不同的入口進去。有到香港一定要來感受一下這最便宜的過海方式唷!

有別於力求新穎的科技設備,這裡用的不是炫到我們眼睛快瞎了的LED燈,還是使用像是五燈獎一樣的燈箱,怎麼?如果很幸運的成為第一億個搭乘天星小輪的乘客,難不成這個燈箱會開始狂閃跳燈啊?

很遺憾的這次我們沒有抽到跳燈,不過依然可以跳著登船,沒多久就開放入閘了,趕緊來搶個好位置坐坐~

後來搶到一排座椅,船上的座椅椅背可以喬來喬去,往前或者往後,結果我跟個老外大叔兩個在那邊相讓,一下子喬往前、一下子喬往後,讓旁邊的人看得實在很不耐煩哈哈~~後來大叔很有禮貌的乾脆走人....把位置全部給了我們,嗚...我好壞啊~~

而且船上冷到靠北,媽啊~不可以小看這維多利亞港!

冬日天氣好,港內風光也無限好~有艘船就乾脆載了一堆田螺車出海晃晃了,連這老伯也看得嘖嘖稱奇呢!

坐下層,又坐在輪機室旁邊,那油味真的不是蓋的濃啊!臭翻了~下次還是乖乖坐上層吧!

沒多久,就到了中環....咦?!怎麼光是搭個飛機搭個公車走個路搭個船就可以屁這麼多!?慘了,步入中年,囉唆病也正式進入了一個病入膏肓的境界....很抱歉,你們喜愛的鳳梨人已然離去,剩下在這邊的只有一個愛說廢話贅言的老狗而已了....嗚嗚....

如果還看得下去的話,敬請接著收看後續發展,謝謝各位看倌~~

- 稍微進行了一個去香港過聖誕節的動作(一) 完,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鳳梨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