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長崎車站的第一印象,小小的,不像一些大城市的車站根本就像迷宮一樣讓人感到自身的渺小,很輕易的我們便可以找到出口,輕易地便可以看到外面的天空,唷?上面還有柯南在歡迎我們咧!

不過對於太太來說,我想,寫著「長崎歐咪鴨給街道」的扛棒才是真正有巨大吸引力的東西吧...喂~~回來啊~~妳怎麼又被吸進去了咧真是... 

原來在行前,贊助商勝美旅行社李小姐耳提面命指名的,是這家叫做「福砂屋」的蜂蜜蛋糕,無怪乎太太就這樣無聲無息地被吸進去了,奇怪,既然叫做「長崎蜂蜜蛋糕」,那不就代表在長崎的哪邊都有賣嗎?那叫做「海砂屋」的是在賣什麼的咧?沒錯,您猜對了,是在賣良心的,是那些建商出賣他們的良心蓋給我們住的。

咦?這不是我們在台灣要出發前才剛跑去夢時代樓上看的《007空間危機》嗎?怎麼他們日本12月1好才要上映啊?那難怪喔...也許也就是因為他們上映時間比我們晚的緣故,今日我們才有幸能夠輕鬆的預訂到「那個地方」吧....

然後如果您真的患有一種「長崎蛋糕就該真的在長崎買」的毛病的話,那也許這裡會是您最後不能不來造訪的地方,尤其這次我們在福岡機場還真的看到長崎蛋糕缺貨的情況呢。

這回我們預計在長崎停留一天一夜,先前便有打聽如果在市區內需要乘坐電車移動的話,購買一日券會比較划算,而販賣一日乘車券的地方,則在出車站閘門後左手邊的觀光資訊站裡,外面也有個小牌子立在那裡跟我們打招呼說它們有賣。

大人500日圓、小人250日圓,上車就跟著大家一起上車,下車時秀一下票面給司機看就行了,非常方便。

出了長崎車站,要搭電車則需要過個天橋走到外面的「長崎車站前」電車站搭車,像長崎電車這種在一般道路上行駛的軌道電車,在廣義上來說都被稱之為輕軌,一如我們高雄市只聞樓梯響的環狀輕軌系統,等到真的看到它們在路上跑時,不知道會不會我的小孩都要結婚了...

它們的電車只有一節車廂,也許是人口數也沒有很多的關係吧,即使理應是最繁忙的長崎車站,在我們異鄉客眼中看來,真的是很輕鬆悠閒,並且是個饒富風情的寧靜城市。

搭電車無論要去哪邊、無論搭了多遠,大人一律是120,小兒則是60圓,如果我們在今天一日券的使用時間範圍內反覆給它搭個五次的話,那這張一日券就算超值了,哈哈哈~~也難怪吃到飽會在我們台灣這麼盛行呀...

小小觀察一下,長崎的市街生活步調很明顯的並不繁忙,而因為是上班日的關係,走在街上的老年人也比較多,有朝一日等我老了也希望能有那個體力再來長崎走一趟,跟孫子介紹一下當時阿公在這裡是怎麼英勇的在早晨的商店街裡以比市價還貴的價錢買到一片碩果景存的8G CF卡的...

在預訂的旅館附近站牌下車,但是初來乍到分不清東南西北的我們一時之間卻怎麼也找不到該怎麼走去飯店,只知道在銅座町,好吧,且戰且走,就給它找找看吧!

不愧是個悠閒的城市,連路旁的椅子也都不怕說沒位子坐一般的擺了兩個銅像,左邊的是一位抱著一束花的女孩,右邊的則是個在街頭學秦沛吹著薩克斯風的阿伯,頭上還停了隻粉鳥,中間則還有一隻小銅貓,前陣子銅價飆高,要是這在台灣不知道會不會半夜就被肖小用小發財車載走拿去變賣了...

在街頭轉啊轉的,終於在一條非常熱鬧的小巷裡,找到了我們今晚所預訂的飯店了!

這是經由訂房網站Booking.com所訂到的,叫做「VICTORIA INN NAGASAKI」,看網站上面的介紹,房間似乎還不賴,只是價錢比起來稍貴一點,不過至少這門面看來...還挺有那麼一回事的嘛!

飯店分為兩個出入口,一般是正常的入口,一進去就是櫃台,而另一邊則是飯店附屬的小酒館,要到櫃台還必須先穿越這間小酒館,不過我想酒保應該長期練就一身可以一眼就看出進來的是旅客或者想要在小酒館小歇的客人了吧,看到我們一進入,便馬上跟我們指引櫃台的方向,或者是...我手上的350D露餡了嗎?!

一樓Lobby風格就真的不愧其名「VICTORIA」,在典雅的洋式風格當中進行一個辦理Check in的動作時,我甚至都有一種他一下子從我的信用卡裡刷了9990日幣去的時候一點都不感覺痛的錯覺...

進入房內,映入眼簾的這空間有別於昨晚在福岡市住的那座鳥籠,竟然還附有兩人座的沙發座椅!也無怪乎會比起其他飯店收費來得高啦。

飯店內的空調還是這種現在少見的形式,設在窗台邊,開啓時的聲響有點大,轟隆轟隆的,不過聽久了也就習慣了,突然太寂靜無聲也怪恐怖的。

窗外則可以一覽長崎這些沿著山坡而築的住宅風情,話說其實這情景倒是讓我想起了每天上班要開車經過的88快速道路,旁邊的山坡上也是佈滿了一些風格特異的建築,只是人家長崎的是陽宅,我們的則多為陰宅。

稍稍在飯店裡研究了一下地圖,摸清了附近的地理關係,話說有時候大眾運輸工具太過便捷也有種困擾,其實飯店就位在我們下車的西浜町站與前一個車站築町站中間,而偏偏築町站才是可以轉車的站,走去就能到了嘛!那還何必特地做到西浜町咧?沿飯店外的小街道往裡走,看到「長崎新地中華街」的牌坊往右轉便是了,不過在去搭車之前,很幸運的,在前前晚劉德華車上所做的功課,又再一次發揮了他長足的功效!

是這個嗎?長崎燒小籠包?齁~拜託~這我家外面熱河街上也有在賣啊!更不用說刈包這項台灣傳統美食了,狗咬豬而已嘛~來到長崎,當然是要吃一下....

「佐世保漢堡」啦!奇怪?幹嘛跑到「長崎市」來吃「佐世保市」的漢堡咧?哎呀~沒辦法啊,上次我們跑到佐世保市,住在一個宛如鬼城一樣的城堡裡,還只有不好吃的拉麵店可以耗勾咧!至於這個佐世保漢堡之所以該吃吃看的原因,則是有它的歷史原因的,我們都知道日本在二次大戰之後在部分的港口都有美軍駐守嘛,只要美國大兵一多,在當地迎合這些洋人的玩意兒自然就多了,吃的東西也很容易出現漢堡炸雞薯條披薩熱狗之類的,又因這些食品來到了日本,陰蒂制宜使用了當地的食材,這一混血之下自然就誕生了富有東洋特色的洋人玩意兒了,佐世保漢堡便是一例,或者可以稱之為「日本最初的漢堡」也不一定(相同的,在香港也有這樣稱號的一間漢堡店,名為「時新快餐店」,在紅磡,但是比起佐世保漢堡的出現已晚了13年,在1963年才開始,我抄別人書上的。)。

佐世保漢堡雖然沒有人可以很精確地說配料該有什麼,但共通點好像是說必定都要使用日本國產牛肉,然後一定要強調手工現作,也就是說,點餐之後都要等的意思,我們點了一個M Size的佐世保漢堡,以及一份Menu上面寫著「長崎店限定」的熱狗,分別要價日幣470、300,希望這位索價台幣166大洋還竟然只是M Size的漢堡口味真的有給他登峰造極,否則我吃完後會去抱著街口那家賣刈包的門口擺的吉祥物刈包寶寶痛哭一場的。

拿著長鏡頭從街口遠遠的偷拍店員小哥煎漢堡的流程,哇~光是那片牛肉在煎的時候香氣就跑出來了,上面還放了荷包蛋耶,然後小哥正用鏟子壓著在煎的,則是油滋滋的培根啊...聞得我都快要流口水了!

首先,是這個長崎店限定的熱狗,各位可以看到,麵包裡夾有新鮮生菜,熱狗還是那種誘人的色澤,淋上黃芥末及黑胡椒粉,還有波登老是告誡我們千萬不要加的番茄醬,吃起來的感覺只能說是中規中矩,要說獨特那還倒不至於。

接著便是我們這位M號的小漢堡啦~究竟它能夠表現得怎麼樣咧?

嗯~~~~~~嗯~~~~~~嗯~~~~~~~嗯~~~~~~~嗯~~~~~~~~
別懷疑,當時太太在旁邊問我時,我卻渾然忘我的只是一直吃一直吃一直吃一直吃一直吃...這漢堡未免也太Juicy了一點吧?不只是有沙拉醬、番茄醬架你甘丹李易,我的雙唇以及舌頭必須一直不間斷銜接以免滴落的還有那塊牛肉餅源源不絕的肉汁呀~還有剛剛偷拍時拍到趴在牛肉餅身上的那位荷包蛋,它的蛋黃竟然是哥哥的!還會混著肉汁一直流下來,然後還可以吃到剛剛小哥煎著的那兩片厚培根充滿煙薰的香味,更不用說蔬菜自然也是脆脆、咬下去還會噴水的,老實說這粒漢堡我吃得實在是非常的辛苦,光M號就讓我的櫻桃小嘴吃足苦頭了,更不用說L Size所強調的高度了,好吧,不得不為這佐世保漢堡輕輕鼓鼓掌,它帶給了我一種「美而美真的有在認真做他們的漢堡了」的錯覺,用料雖然就跟我們美而美的牛肉漢堡加蛋加培根沒有什麼兩樣,但是佐世保漢堡卻讓我吃到了滿滿的食材原味,有別於美而美的濃厚加工品味道,這一局,算是給它贏去了。

吃完漢堡,本次旅行最讓人期待的行程 - 軍艦島登島參觀Course,便於焉展開啦~敬請拭目以待!

- 稍微去了個北九州(六)佐世保漢堡,未完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鳳梨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