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飽飯,一行人搭上地鐵在 Jussieu 地鐵站轉了車,來到了六站之遙的 Place Monge 地鐵站,這邊沒別的,就是位在地鐵站出口的這家 Monge 藥妝店最有名了,裡面擠滿了來自臺灣、香港、中國還有韓國的遊客,紛紛在搶購看來似乎都根本不要錢的藥妝。

不過小弟此行只是來陪買的,在裡面待沒多久那窒悶的空氣便讓人實在受不了了,索性跑出來旁邊的廣場上透透氣,順便偷瞄一下那些因為要進出地鐵站而經過的金髮正妹們,不過想必這麼無聊的照片是不會有人有興趣的,所以只好省略不放囉~

好!我們回到正題~(跳一下)買完藥妝後,我們再度回到了黑輪站,但這兒還不是目的地,接下來還得轉個車兒~

沒錯,還要轉乘 M4,往 Montrouge 的方向前進才行。 

喔喔喔...她在看我,她有在看我耶!我保證她剛剛一定有往我這邊看過來...好吧,或者是在想說「怎麼有隻怪怪的猴子拿著相機往這邊拍呀?」 ...

最後,我們下一站的目的地便是 Saint-Sulpice 站啦~對於巴黎旅遊富有細心敏感度的您,想必對於這個地方一定不會陌生,這邊有一個還算有名的教堂,就叫做 Church of Saint-Sulpice,也就是聖蘇爾皮斯教堂,不過它不是我們特地前往此地的誘因,而是某個巴黎名產...

「看,流星!」「不對,那個是剛學會開飛機的小賈斯汀...」 

這個區域與稍早我們用餐吃淡菜的餐廳 Leon de Bruxelles 都屬於第六區,所以街道市容看起來就是典型人家在炫耀「喔我在巴黎我好高級!」會拍的那種街景一樣,乾乾淨淨的非常舒服,很適合穿晚禮服在這邊做健康體操的感覺。 

而走在街上的人們呢,也都穿的很有個性,像是站在路口等紅燈的那兩位大嬸,還有另一邊要往我這個方向走過來的阿婆都是,真的讓人看得很舒服呢~而且看完之後眼睛都會有突然變藍了的感覺呢哈哈... 

而充滿爭議性的建築蒙帕拿斯塔也就轟然豎立在不遠處,在一片差不多低矮的建築群當中顯得非常突兀,跟臺北盆地的那根妖靈妖有得比。 

就在四處走走拍拍的路上,那個熟悉的品牌名稱就在眼前出現了,沒錯,龍泉(Longchamp), 此行最重要的任務之一便是要為在台灣的親友們進行一個購買他們心儀已久的龍泉包的動作了,這真的快要變成路上少女少婦大嬸們的國民包了,隨便跑去下午的自由黃昏市場數一下少說也可以看到上百咖,不過與其拿個幾萬塊的包包上菜市場去與人車拼,還不如買咖像這種很好「Pa Poon」的便宜包包去碰去撞去吊在摩托車前面,況且在原產地購買的價錢也比在臺灣百貨公司裡裝高級的專櫃裡買便宜多了。

果不其然,店內的顧客們差不多七成以上都是咱們臺灣人,會說中文的服務人員忙進忙出的,每組客人少說都買了五咖以上,還有位阿姊買了十七咖,好奇的我向她詢問,是來跑單幫的還是親友託購?她說是幫親友們買的,還順便教了一下我等會買完之後要到哪邊才能退稅,嗚嗚~感動~ 

於是我便心滿意足,還帶著一點感動的到街上去站著了,順便拿著相機在街上捕捉一些屬於真實生活的小小感動,看著一對夫妻間諜輕生的勾搭著肩閒散逛街,心裡真是羨慕不已,拍著他們的背影,心想這不就是「小確幸」的最佳寫照嗎?喔對了,先說好我不是村上春樹的書迷喔, 我只是剛好每本他的書我都有買而已...

稍微突出在街道上的牆面,也以簡單的線條被裝飾了一下,是...一個在跳嘻哈舞的女人嗎?

然後拍拍街上來來往往的車啦...喔~ BMW 3 Touring 真是目前我心中最完美的 Model 啦,希望有朝一日有機會可以真的試駕看看,果然是第六區,Mercedes S Class 的最低等級看來也是從 S 400 開始起跳,雖然這台已經被稱為是「舊款」了啦... 

往東邊的方向深情地望過去,可以看到一座圓形的高塔,那裏就是聖蘇爾皮斯教堂啦,不過顯然的,它對於內人的吸引力,深深的敵不過我身後這個法國名產包啊~「老婆!你看!百年古蹟耶!」「喔。」「老婆!你看!LV耶!」「喔喔喔喔!!!!」 

在街旁與我一樣沈默的這台機器,看起來好像是爆米花機的樣子,只不過上頭那位先生的眼神總好像是一副「你看吧!」的表情,好想尻它一拳... 

大膽的再往對街走,相信那兩個瘋狂的女人還沒有在上百個龍泉包當中挑中他們喜愛的,三叉路口上擺著一位半人馬的雕像。

Google 街景上的比較清楚,它被叫做「La Centaure」,字面上就叫做「半人馬」,查了一下身世,它是由一個叫什麼西莎的什麼人監督製造的,怎麼會有人的名字跟狗在吃的罐頭一樣的?喔不對,凱撒啦,凱撒衛浴的那個凱撒,好像是很有名被元老院派人殺死的的皇帝還將軍之類的吧。

被餵到跟豬一樣肥的鴿子們,悠閒地吃著不知道哪個誰撒在路面上的麵包屑,絲毫都不在意近在咫尺對著他們猛拍的我。 

往回走時才發現,就在龍泉的旁邊,有一家小小的戲院,但是很有味道,就像是會在好萊塢電影台裡面播出的不知名輕鬆法式小品電影當中男女主角在約會時必定會有事情發生的那種小戲院一樣,奇怪,同樣是電影院,怎麼這種小型的在臺灣只會讓我聯想到我們十全路上的十全大戲院跟灣仔內的和春戲院那樣而已?

 然後這是那天去臺南吃瑞穗牛肉爐時經過拍了一下的全美戲院...風格好像有點差異齁?

好啦~回到我們龍泉這邊,裡面這邊廂看來還在廝殺當中,身為補尾刀(也就是結賬...)的關鍵人物我似乎還沒有現身的必要,就在街上繼續待著吧,以免沾染上了裡面的血戾之氣。 

噢~真是可愛的一對小兄弟啊~雖然沒有拍到臉,不過我依然還是記得當天他們從我面前經過的那股清新的氣息,就像初春的花露一樣,是那麼的芬芳,那麼的有靈氣兒呀~ 

獨自對著巴黎的藍色天空看了老半天,即使手上拿的不再是舊的那台 Olympus E-P1,但是那藍色卻可以輕易的讓人用鏡頭將其捕捉下來,別再說那種「我寧願放棄按下相機快門,只為了用雙眼捕捉當下的美麗」這種傻話了,除非你的記憶力有福爾摩斯那麼厲害,否則怎麼可能把所有的美麗都記下來,接著在事後一一用文字寫出來?然後寫出來的東西還要夠讓人意會得過來?哪來那麼多村上春樹啊對不對?喔對了,先說好我不是村上春樹的書迷喔, 我只是剛好每本他的書我都有買而已...

享受了一下這趟旅行中的小確幸後(喔對了,先說好我不是...)殘忍的時刻還是終於到來了,有隻手把我招了進去,後來我就陷入了昏迷狀態,醒來後手上就只拿著這只信封袋,嗯沒錯,這趟龍泉任務終於出完了,我看到一個興高采烈的女人,長得很像我老婆。

當然當然,想必應該還是會有些女性同胞感到不滿,但畢竟我們也不好意思在人家店裡一一拍攝說當時裡面陳列了哪幾咖包包然後揹起來怎樣的穿搭文,而且 2013 年 9 月底的匯率還有款式也都與現在不同了,況且這個喇 D 賽網誌也從來跟時尚沾不了什麼邊,所以也請原諒我就只是在龍泉週邊拍拍街景而已,另外這家分店的地址是在:

21 Rue du Vieux Colombier75006 ParisFrance

地圖在此:

歡迎參觀選購~謝謝~

達成了任務,提著大包小包暫且像遊魂野鬼的我們漫無目的的走在聖蘇爾皮斯街上,突然面前出現了一座噴泉,哇靠這也太蘇打綠了吧?咦?話說停在人行道上面那台車不就是之前周杰倫幫宏佳騰拍的廣告裡面出現的那種前面有個輪子的三輪車嗎? 

而這座噴泉呢,其實就是位在聖蘇爾皮斯區聖蘇爾皮斯教堂前的聖蘇爾皮斯廣上的聖蘇爾皮斯噴泉啦,話說「Saint-Sulpice」在《達文西密碼》當中是被翻譯為「聖許畢斯」啦,但是不知道在哪本旅遊書上面看到有被翻為聖蘇爾皮斯的覺得很饒舌又好玩,所以在這篇裡都被我這樣叫,要不然其實叫做「聖許碧絲」也不錯啊,感覺是在紀念某個臺灣的縣市議員還是市長之類的,很有本土化的精神~

正面,在這張照片裡可以看到,這座教堂的左右兩座塔樓並不是互相對稱的,尤其是窗戶與塔樓上的裝飾,右邊是半圓形的,左邊則是三角形的,左邊有百葉窗,而右邊則沒有,乍看之下是如聖母院一般的左右對稱,但實際上卻不然,在 Google Maps 上面查詢這兒的街景圖片時,看到左邊的塔樓尚在整修,不過我想這種修繕維護應該不至於去將其原本的模樣改造才對,畢竟又不是我們那離譜的狗屁文化部,會把好好的一座歷史最悠久的澎湖天后宮維修成面目全非的樣子... 

寫下到此一遊,我們動身離開聖蘇爾皮斯教堂,一點都沒有想要進入參觀的意思,畢竟也不是說多愛《達文西密碼》這本書,也知道裡面根本沒有玫瑰線的緣故吧。

由聖蘇爾皮斯廣場前的道路往南走,街上的景色就不如方才在龍泉附近的那麼熱鬧了,來往的人們顯得行色匆匆,冷清許多。 

只不過隔了幾條街的距離,人馬雜沓的街景便不復見,取而代之的是有點詭異的蕭條氣氛,已打烊的商店櫥窗照明著卻空無一人。

往南走到底時,便會看到盧森堡公園,一旁的這棟建築物我總覺得長得好像抽象一點的柯博文頭部,也更像後來出的蛋頭先生帶著柯博文頭盔的那款玩具。

接著,我們便要進入盧森堡公園(jardin du Luxemburg)裡散散步啦,蜜月旅行嘛,怎麼少得了這種在滿天飛舞的落葉當中手牽著手散步的場景呢哈哈我真浪漫呀~(還有最大的好處就是這個公園不用再另外花錢買票就可以進去晃它個一下午,它奶奶個熊巴黎什麼都貴死人啦~免錢的最爽了!) 

這也就是捨棄教堂不進去的真正原因啦,當時已接近下午六點,而盧森堡公園的關門時間則是下午七點十五分,如果進入教堂晃太久的話,很有可能在盧森堡公園裡的時間將會被壓縮,但在一開始所排的行程當中,這裡的時間也早已被 Monge 藥妝店與龍泉吃掉了不少,購物行程真的是在旅遊規劃當中最難以預料的一環啦~ 

一進入公園,便被一旁的 Angelina 吸引了目光,這不正是昨天在杜樂麗花園旁邊看到一大堆人排隊的那家甜點店嗎?哇咧原來這裡也有啊?而且還沒有人排隊咧~ 

左側的建築物則為盧森堡博物館的一部份,雖然這間博物館在當天的開放時間是到晚上十點,但是比較沒有什麼值得一看的展覽品(而且進去全票要 12.5 歐啊安娘喂~官網在此),我們還是就公園裡走走卡贏啦... 

有別於剛剛來時路的陰森冷清,盧森堡公園內倒是會讓人感到非常興味盎然,到處都想要走走看看的樣子,兩旁高聳的樹木間還有讓人閒暇坐著的公園椅,不過基本上那上面都是交啊賽,千萬不要看都沒看就一屁股坐上去,這次俺學乖了,蚵蚵... 

還有看來挺不錯的運動場供大家打打球下下棋的,這時的喧鬧很不像是已經下午六點多的樣子,尤其這天還是禮拜一咧,眼前的景況比較像是下午三四點,有些歐巴喪剛買完菜要回家在公園裡遇到閒聊一下的感覺。 

當然,慢跑這麼新潮的運動,在巴黎這邊也是非常流行的,不知道這位小姐會不會習慣每天在臉書上,用各種運動軟體來告訴她的好朋友們,她今天跑了哪邊,跑了多遠,又花了多少時間這樣齁?沒想到大家雖然這麼賭爛馬英九,但是在運動喜好方面卻也跟他所見略同呢。 

九月底下午六點多的巴黎,卻一點都沒有黃昏的感覺,可能是因為在比較高的緯度吧,原本以為會早早在下午三四點便一片漆黑了,幸好完全不會,要不然這裡拍的可能就是盧森堡公園夜景囉。 

不好意思,這麼美的地方要是能夠有杯清涼帶勁的蘋果鳳梨香片可以喝那不就更棒了?(工商服務!工商服務一下!嘿嘿...)

過了網球場後左轉往東邊走,會來到相當於這座公園心臟地帶的大型花圃,中間還有個八角形的噴水池,看過一次之後便無法忘記那種突然出現的震撼。(好啦好啦,當然還是該拍張照片當做記憶的補助啦!要不然哪那麼厲害連這池子長幾邊形的都還記得住?除非你的記憶力有福爾摩斯那麼厲害,否則怎麼可能把所有的美麗都記下來,接著在事後一一用文字寫出來?然後寫出來的東西還要夠讓人意會得過來?哪來那麼多村上春樹啊對不對?喔對了,先說好我不是村上春樹的書迷喔, 我只是剛好每本他的書我都有買而已...) 

花圃的北邊,有一棟看起來非常囂張的建築物,根本就像皇宮一樣了嘛!說是皇宮也沒錯,這裡就被稱為盧森堡宮,也是現在法國參議院的所在地,而這邊當然不是什麼二次戰後隨便選一塊地要做都更後就派推土機嚕平之後隨便建起來的一座公園,這裡遠~在西元 1612 年就在遠~從義大利梅第奇家族嫁過來的亨利四世王后 Marie de Médicis 統治之下便落成了,看人家這麼會利用古蹟~

嗯...請尊重我們的二次創作,謝謝。 

往花圃的南邊看過去,那成排被修整為長方體的樹木頗為壯觀,像是《超級馬力歐》裡面的關卡會出現的背景一樣,不過就在我們用這些樹當背景,賣力的在拍一大堆自以為好笑的照片時,廣場四周圍突然哨聲大作,一時之間像是有一堆搶案同時發生的樣子,原來是公園的關門時間到了,不知道從樹上還噴水池裡冒出來的警察們開始吹哨子在驅趕我們這些遊客了。 

而且他們趕人的方式可以說是全然沒有在跟你客客氣氣還有機會讓你五四三的,就真的是好像在趕流浪狗還是鎮暴部隊在驅散護樹還護屋聯盟那樣的凶狠,不過看那些法國人倒也皮皮的,慢條斯理的離開,只有像我們這些外國人才會被那些哨聲嚇得魂飛魄散,走跟飛一樣的往門口前進。 

大批的民眾像是逃難一樣的往出口走去,這時才發現這個公園戒備還挺森嚴的啊,那圍欄差不多有站門口的那警察身高兩倍有喔,依照他們這裡人藝術氣息濃厚到不噴點東西到牆上去就會渾身不對勁的習性,我想這樣做也是對的,誰知道會不會有哪個自以為的街頭系藝術家給你在這些古蹟上面隨便去噴個不好笑的笑臉咧? 

而我們被驅趕出來的這個東側門呢,一旁剛好就是個 RER B 線的地鐵站,非常方便,一氣之下可以就這樣直接坐飛機到戴高樂機場飛回臺灣的那種方便,所以夫妻情侶還是千萬別再盧森堡公園吵架甚至鬧翻才好,要不然你不怕你的情人隔天傳簡訊給還在旅社裡睡覺的你說:「我到我們高雄的家囉。」這樣嗎?

OK,搭上了地鐵,接下來要往哪邊走咧?吃飯?不~我們還有任務要完成,聽聞龍泉會說中文的那位小姐說,拉法葉百貨裡面有辦法讓我們當天買的東西馬上就在巴黎本地退稅,這甘有可能?騙人的吧?不過很顯然的我們有被小小吸引到,所以想要賭一下,由這個地鐵站「Luxembourg」搭到拉法葉所在的「Chaussée d'Antin - La Fayette」地鐵站,究竟有沒有辦法趕在百貨公司八點關門以前滑壘進去完成這個退稅的動作捏?還是就這樣傻傻的到了那邊看著已經打烊了的老佛爺百貨摸摸鼻子走到對街的 H&M 逛逛而已咧?請待我們下回分曉!

稍微進行了一個德法蜜月旅行的動作(十)臺客最愛龍泉包 X 盧森堡公園 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鳳梨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