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阿公病情稍有好轉的空檔,為了不讓LyCo被自己的毛悶死,我們開著車上了台南,把他丟進寵物店剪毛,開著車緩緩離開民生路,時間已屆中午十二點半,這時討論的話題當然是要吃些什麼,非常離奇的,我們的中餐清單竟然從最一開始的矮仔成蝦仁飯、碳佐麻里、民族燒肉飯,離奇的變成了中正路與西門路交叉口麥當勞後面那條巷子裡的「小豪洲沙茶爐」,一直到填單點菜時,人都還驚魂未定,想說這天氣三十六七度的,我們兩個怎麼最後會選擇吃火鍋咧?!不過既來之則安之,心裡還想念著在香港時吃的那火鍋,趁著今天聊表安慰一下也不錯~


露出勝利表情的蔡顧問,她的臉今天竟然會發光,醫學美容真神啊!


吃火鍋嘛,不就是把料全部都給他丟下去。

最近對於台灣的豬肉品質越來越有信心了,所以無論吃火鍋吃牛排時,豬肉再也不是拒絕往來戶了,尤其之前吃過萬丹牛肉爐他們家的豬肉,那簡直是極品啊!


只不過今天的豬肉依然沒有超越那天所帶給我的感動....


最令人激賞的,莫過於蝦餃了,味道真好!

總之,我們算是糊裡糊塗的吃了一餐火鍋,毫無目的性,也毫無建設性,不過,好吃就好嘛!誰還管你吃火鍋建不建設國家....

吃完走出門外,剛剛坐在店內目光就一直被對面的一面鐵捲門所吸引,不漂亮、不特別、不氣派又顯得老舊,但應該是被今天的空氣所渲染的吧,就讓我覺得很想拍他。



要走出這段狹窄巷弄,如果是個初來乍到的觀光客,應該多少會暈頭轉向吧,住裡面應該挺有意思的,只不過汽車都要停外面,開不進來。



好想要某個清晨能在這裡吃個早餐,圖的只是那股氣氛。



顧問也趁著上台南的機會跑去弄個新髮型,落得清閒的我,像是被雷打中一般傻傻的說我要去個神腦買手機電池,而且還是要走路去,外面三十幾度啊!神經病,蔡顧問如是說。


南門路上大南門城公園的人行道,沒什麼,哈哈~

由於天氣熱到真是有夠靠北的程度,只有零星的人們在公園的樹下乘涼,然後外面有個頂著大熱天在散步的蠢蛋遠遠的拿著相機在偷拍他們。


白衣男:我預測今天晚上德國贏五分!笑臉男:哩濠洨!


再騎下去摩托車應該會爆炸,樹下睡一覺先!


用上類似天線複雜造型的鐵窗,加上密密麻麻的馬賽克,然後旁邊再加上幾條線,這造型倒也挺吸引人注目的,好像某個年代的建築都偏好這一種裝扮?

怕被熱死,一直躲騎樓裡往目的地走,前方突然竄出一對男女,雖不甚親密,但若有似無的勾勾手,卻總比路上抱著的死去活來的年輕人多了一份真實感啊。



本散步的預定路線計畫是趁機躲進新天地裡吹他一路的冷氣,結果,走到停車場外面時卻又被一個小東西所吸引,讓我因為他又輕易的背棄了自己的計畫,我還真是見異思遷哪....


碰氣!


被攝影鏡頭嚇到不敢動。


決定死命逃跑,離這變態相機人遠一點。


造唷!


跑起來倒是有幾分我們家阿Ly的感覺。

這慌張的松鼠小哥便一路狂奔過了馬路,途中還差點被一臺Sentra碾成肉醬,幸好他躲過了,要不然我就真的是罪過罪過了。

備過馬路等紅燈時,老覺得這阿貝真是怪異,怎麼沒帶免持聽筒,還能跟旁邊的「空氣」講話講的那麼起勁?!聊的咧!我想八九不離十是在談政治!



紅的明顯。

中華電信裡面連續被兩個攤位三振出局後,我像個戰敗的足球員垂頭喪氣的走出電信局,路口賣雞蛋糕的扛棒又吸引了我的目光。


那幾個字看起來就很好吃的感覺,不會有人這樣覺得嗎?


結果主打的是紅豆餅跟苦力母餅?!耍人嗎!?


說以前這裡是台南監獄,各種靈異傳說之類的當然時有耳語傳出。


老、舊、無人居住,然後半遮半掩的也算是一種吸引人的方式?我只覺得鐵皮跟浪板直接就抹殺掉了這棟建築。


由外向裡看,這棟建築充分表現了「空洞」的感覺,好像夜市裡的戳戳樂被戳光了之後的感覺。


整面牆就你一個人貼,以為賺到了嗎?還是說方便環保局直接找上門開單?


聖若瑟天主堂,正面還不及這背面吸引我,配色很有上禮拜去澳門時看到的感覺。


頭頂烈日就是這種寫照。


延伸一整面的牆壁彩繪,有的不錯,有的不知所云。


這種蓋子長在人行道上面真是不妥當,對於盲人、老人、騎單車的人都具有潛在危險,尤其又是警局前,改成平整的不是更安全些嗎?

過警局,旁邊大樓樓下有隻正在偷吃人家狗飼料的超級小貓,看到我的靠近,便像沒命似的逃難去了,害我左右的追,始終追他不到,最後給跑到警局裡去了,怎樣?!還學會澇警察這招了呀!?哼!

沒拍到,也只好悻悻然的繼續往前走,路邊又看到一支看起來很可憐,實際上很悠閒的狼狗在騎樓下納涼,拎北相機抄著當然是要給他偷拍一下,無奈還是被他發現了,而且那張表情真的有點....


不用裝的好像我在欺負你一樣好嗎!?借拍一張是會怎樣膩?

南的小巷弄都很吸引人,每條都自成自己的一個氛圍,身為外人,就好像被一道無形的柵欄所隔開般,只敢在外面拍拍,踏進去,就好像闖入屬於別人的領土一樣的害羞。





台南市綠化真不是蓋的,還有這種綠地可以認養,高雄哪邊有呀?

逛了一家老舊的唱片行,是我們小時候還沒有玫瑰唱片時常去買劉德華錄音帶的那種,裡面的人正興高采烈的在聊著六合彩,看到我這突然闖入的客人便放低了音量,不時的打量著我,雙方就保持著距離,沒有交談,只有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的景象。
裡面要新的唱片當然也有,但是我想要找的是舊的,但可惜,他不夠舊。
(當時氣氛那麼鳥,我哪敢亂拍照呀!?)

走出唱片行,繼續往回走,突然整排房子就有一塊被抽走了:

兩棟房子間被整出一片空地,圍著柵欄,看進去,是他背後房子的背面,配上後面詭異的藍,突然好想要擁有這麼一塊啥都沒有的地。


轉個彎,顏色就變了,政治、人生、感情,也許都適用。


三角窗、又是老式建築,哪天要是有錢這間也要賣,拼死也要把他留下來!

去接小狗子時,開始下降的太陽也是刺眼的靠北,不過光影效果就挺不賴的了,像這台只剩下骨架被店家當成路霸的三輪車:


也是幾有Fu的嘛~


一同換了新造型的小狗子與蔡顧問。

本來想說要去買個綠豆湯的

但是根本沒位置暫停,殘念了....


唷?!今天這邊戲有演啊?


最後,身為偽觀光客,當然還是要買點伴手,回高雄也比較像是有去外面玩過了的感覺嘛~


~獻給目前高醫臥病在床的阿公,我們買完就驅車回高雄,去探望他了,願阿公早日康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鳳梨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