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出地鐵,我們就來到了~~~

 台灣?!
喔不是,看來是咱們政府花錢買的廣告。在地鐵裡大手筆的貼了一堆台灣景點,所以大家要多多留意,最近身邊是不是多了很多新加坡遊客。

ㄧ、牛車水

噹噹~這會兒來到了牛車水~英文地鐵站名則是叫做China Town,中國城的意思,顧名思義,這裡算是早期華人聚集之處,無論飲食、建築、居民等等的,份外都讓我們比較有親切感~從小印度真的算是「逃」到這邊來了,熟悉的環境多少會讓人比較放鬆一點。

一出地鐵站,便是熱鬧的傳統商城,有食肆、賣衣服的、日用品的,通通都集合在一塊兒。
還有一堆看起來就很可口的小吃攤。 

粽子也有~ 

還有賣涼皮耶!我最愛吃涼皮了我!尤其是穿著桃紅色熱褲的那種,再搭個細肩帶簡直就是太好吃了哎呀! 

看起來就很好吃的煎包~ 

旁邊還有修鞋的。

 之前去香港時,買了個「I Love HK」,去澳門時,買了個「I Love MC」,那這回....

當然是要買個「I Love SG」啦!

所以這位女士馬上買了一件....

憑著在台灣找的資料,我們打算找一個叫做「麥士威熟食中心/Maxwell Food Center」的地方去吃飯,可是一出地鐵站,連身在哪邊都根本不知道咧~所以走來走去的四處找路走。


喔~點心鋪耶~

連鎖的包子店,叫做「和記包」,這應該不會跟某個亞洲首富有關係吧!? 

繞啊繞的,聰明睿智的我初步推測出,我們要去的地方在對面街上,然後再一直往右邊走就會到了,所以找到了天橋,不過....天橋的入口,是又要走回地鐵站出口那邊啊~真是折騰啊!

新加坡真有意思...還有這種整棟都在幫IKEA打廣告的大樓耶,這配色未免也太故意了吧!!


記憶中在以前也引領過一陣子風騷的唐城坊,不過好像是十幾年前的事囉~ 

終於,我們來到了某個大路口,然後也確定了是要往哪邊走,原來,聰明睿智的我....平白無故帶著大家從天橋穿越了馬路,然後又要走斑馬線回到原本來的那邊.....

=皿=啊這路都馬長那麼像!我哪知道啊!!!

從OG那邊過來,現在又要回OG那邊....

他們怕說有人鑽漏洞看你上面只有狗狗的圖就乾脆帶著貓進來,所以兩種動物都畫了上去,那意思是說,養蛇的可以帶進來囉? 

非常有Feeling的騎樓燈,走在裡面真的很有時代錯置的感覺,只可惜人太多。

走著走著,看到路邊有好多人在排隊。

是在排隊買果汁嗎? 

不是,竟然是大排長龍的要換錢,真想要知道為何會有這種現象,大家等著要換錢?平常都去外國賺錢嗎?

 天橋上,還有三三兩兩的老人在泡茶、聊天下棋的,這種天橋還真是充分利用了空間啊,不過也要他們那裡治安夠好才行啊,否則一定變成了犯罪的溫床啊~ 

下方的車潮,應該是正值尖峰時刻吧~

 還有兩位大娘直接就在天橋上唱起卡拉OK來了咧~好HIGH唷,真適合我媽! 

下了天橋,便是步行區啦,觀光客,來這裡就對啦~


建築還保有這種洋樓的風格,不過那門...一打開不小心人不就摔下來了嗎? 

新加坡,也是美珍香肉乾的故鄉,來到這,怎麼可以不來逛逛咧~
  
 裡面還有個黑黑的胖大叔一直用普通話喊著「肉乾~」我懷疑他還會講福建話咧.... 

有好多這種海苔裡面包肉鬆的、蛋捲裡面包肉鬆的。 

所以我們買了一罐包肉鬆的,除了醬油味有點重之外,整體來說還挺涮嘴的。 

小哥烤著香噴噴的肉乾,光聞那香味就令人受不了啦~ 

一片片的金錢肉乾,教人不買他幾片來吃吃也難啊~ 

有沒有有沒有?堆得像座小山似的,不過左邊那一座「經典肉乾」看來似乎更誘人耶....  

看~簡直跟培根沒兩樣啊~~所以稍微買了100公克來解解饞,哈哈哈哈~~   

繼續逛著,這街上擠滿了許多小吃攤、海產攤等等的。


連丁丁是個人才的丁丁歷險記都在這有專門店耶~很可惜這個丁丁在台灣不夠紅,我也無緣進去晃晃了。 

 蔡瀾介紹的炒福建麵很好吃的「肥仔榮」不知道是不是在這也有分店,有機會下次去新加坡一定要吃吃。 

仔細看攤位上面貼的,台灣大香腸算是這家沙嗲小攤的賣點了吧! 

 這邊的小吃攤競爭激烈,看看穿綠色衣服的大叔,一付「不來吃試試看!」的氣魄.... 

唷~連羊貴妃都出來咧,蚵蚵.... 

大致上,牛車水就是由數條類似的街道所組成的一個區域,觀光客很多,所以真的要慎選,以免被當成肥羊宰,真的變成了羊貴妃啦哈哈~~ 


巷弄裡的房子都很有當地的特色,要說是哪邊的都很不像,倒不如直接說這就是新加坡特色比較貼切。


旁邊還有一座佛牙寺,這座寺院頗新,2002年11月才創立,原本這塊區域是一些小型醫館,專門提供新加坡的外國性工作者一些醫療服務的。

二、麥士威熟食中心

佛牙寺的對面,便是我們的目的地麥士威熟食中心啦~知名的天天海南雞飯就是在這裡,很可惜天天天天都只有營業到下午兩點,所以便來這裡找別的吃啦~ 


 「集中管理」這件事,新加坡政府真的做的很有模有樣,最重要的是,也不會因為搬到了集中在一起而讓老客戶流失了,看看我們精美的建成圓環、士林夜市、台南的中國城,只要一被政府安排過,保證就是太陽要下山了的時候....依我之見,不如就像是在六合夜市上面多加個天棚那樣就好了,不要太過度的理想化才是最好....

看~把六合夜市中間的摩托車移走,換成座位,然後蓋個天棚,不就跟畫面裡一樣了嗎?很可惜民風不同,禁止摩托車進入,六合夜市的攤商一定馬上跳腳。 

 想要吃一些新加坡傳統小吃的,大多可以在這裡找到,例如這一攤,炒粿條(貴刁)、福建蝦麵、蠔煎(類似蚵仔煎,但是有點不同)、菜頭粿都有,幾乎很多攤都像這樣,不過口味倒是不會太一致,記得要慎選啊~ 

雖然常常吃,不過把雞弄到只剩下頭、脖子、脊椎到屁股...猛一看真的很像什麼酷刑一樣,真不簡單,可以把佳餚弄得那麼殘酷....

 已經打烊的天天海南雞飯。 

 熟食中心有個缺點,對於某些人,尤其是像我這種胖子來說,那就是太悶熱啦~光是走在裡面就汗流浹背了,這一點香港西還上環那邊的熟食中心倒是做得比較好,雖然髒亂一點,不過至少有冷氣供應啊! 

菜頭粿還有分黑跟白的兩種,白的是用蛋一起下去煎的。而黑的咧,則是用他們那的黑醬油炒的,口味卻偏甜,所以我選了鹹味的白色版本。 

 選擇的是這家,也是什麼都有賣的小店。 

香蕉葉炒粿條,大中小三種Size,價錢還算合理,小的也只要台幣大約70塊錢而已。 

這裡面實在悶熱的驚人,所以趕緊為夫人張羅了杯飲料,朱姓導遊推薦的甘蔗檸檬汁。
 實際上喝起來,甜~~~到一個不行,就跟初戀一樣,檸檬的酸味實在不夠重啊~

甘蔗是用像這種的,不像我們這裡用黑的。

在隔壁攤位叫的烤雞飯,這真的好吃,推薦有到此地的人一定要吃吃看。 

來了新加坡,喝的啤酒便要自動轉模式變成當地的Tiger啦~雖然淡了點,不過挺順口的。

俺的香蕉葉炒粿條,看起來實在很像炒鱔魚意麵,不過味道可就不一樣囉,不知道是不是店家的關係,味道沒有某方面特別突出的,口感也是。 

菜頭粿,雖說菜牌上寫的說有香酥口感,但是實際上吃起來沒有呀~就是雞蛋煎蘿蔔糕嘛~要說是非常好吃仍有一段距離,不過挺抵吃的就是了,份量很大唷!

蠔煎,這邊的蚵仔煎,不像我們的像塊大餅一樣,新加坡的比較鬆散,要是能夠再煎的酥脆一點就好了。 

炒福建蝦麵,如果不把隨附的醬料喇喇ㄟ一起吃的話,口味會偏淡,或者多加些調味醬,這盤蝦麵會變得更好吃。

 旁邊還有賣蚵餅耶~對於我這種蚵蚵愛好者來說,簡直是天堂啊~不過當時的我已經吃到鼻孔去了,所以無能為力再去消費這蚵餅啊~啊~無緣啊~~ 

三、克拉碼頭

吃飽喝足了,打算散步去克拉碼頭,順便消化消化,以免肚子真的發生大爆炸。

沿著大街走,走在窄窄的騎樓裡,店家已經都休息了,行人的數量也明顯少了好多。


華燈初上的牛車水夜市,隱隱約約聽到遊客們被瘋狂宰殺的哀號聲,是幻聽嗎?


好像正在舉行婚禮的寺廟,裡面熱鬧的要命,旁邊還有個大叔,只是經過而已,卻在這裡駐足,隔著街對著寺廟膜拜。


這裡還有很老派的歌舞城,印象中裡面最受歡迎的都是台灣早期的歌曲。 


 原來1 Series還有敞棚的唷?第一次知道呢,而且還是直到它要改款前才知道。 

街道兩旁的樹木參天,都快要遮天了呢,真漂亮,雖然被我拍糊了。


 也被保存的挺好的老樓房,新舊並存也未必不好,是看怎麼規劃而已,別一味的只是拆除啊~ 

到了克拉碼頭,映入眼簾的是一棟五顏六色的大樓。
這裡是「Old Hill Street Police Office」,現在叫做「MITA Building」。

地下道裡的街頭藝人,投了些零錢給他,所以他非常配合我的拍攝。


過了地下道後,一直聽到有女生呼天搶地的尖叫聲,後來才看到,有個女人被綁在一顆球上面,然後球被橡皮筋彈得半天高,人啊,要珍惜生命,何必這樣把自己丟得老高咧?不怕說靈魂已經被彈到外太空去了,下來只剩下個殻而已嗎? 

河邊坐了許多人,就著夜景談心、吃東西,好....好悶熱啊! 

然後竟然有一間冷氣開放的Shopping Mall耶!

突然間,背後傳出了一聲像是馬力歐撞到金幣的聲響,回頭一看,原來是....

剛剛還走到臭臉的人,一看到Shopping Mall,瞬間什麼病痛都沒了,真是令我嘖嘖嘖啊.... 

而且裡面很熱鬧,似乎有在舉辦Kitty的活動,一大片的都是小孩。 

看,這邊的家長似乎都把小朋友當作寶一樣,特地帶他們來看Kitty的表演。


不知道等一下會有誰從這裡衝出來咧.... 
  
但是Kitty當然不會是我們進來的目的,一回頭,夫人已經消失在這家店裡了。

傳說中的新加坡名產之一 - 小CK,Charles & Keith。

身為文藝青年,當然還是關心中庭的活動比較多啦~聽到聲響,就看到表演已經開始了,喔~衝出來的是個洋妞啊~

其實這本質上...跟我上個月去喝喜酒時看的那歌舞團很像啊....

不過現場民眾依然如癡如醉的.... 

 哇賽~這家店要是每天都來光顧一次的話,一個月都還未必吃得完全不的菜色咧~ 

 這家咖哩也是,大家都在比菜色多的。

接著我又聽到了中庭有更大的騷動... 

喔喔喔~~原來是Kitty出來啦~~~小朋友們整個是陷入瘋狂了! 

追加!旁邊還有一隻另外一種口味的Kitty也出來啦~~~ 

 真是奇怪,為何連ATM也都可以這樣大排長龍? 

中庭上方還吊著貢茶的扛棒,他跟我一樣來自台灣高雄耶~很可惜同鄉沒有折扣....

這邊廂,Kitty又繁殖了,變成了三隻,金髮洋妞從開場跳到現在,我想應該很累吧,瞧她臉都紅了。 

一轉頭,我還有個逛到忘我的夫人要顧著.... 

再轉頭,台下的小朋友也受到感染,紛紛站起來跟著跳了,是有沒有這麼High啊?

趕緊離開那個是非之地,到我們該去的地方去。 

 夜晚的克拉碼頭,擠滿了流連忘返的男女們,或者逛街逛累了,來這邊喝杯啤酒調酒休息休息的人們。 

橋邊也滿是食肆,不過賣的多是比較潮的西式餐點,例如披薩龍蝦牛排之類的。 

克拉碼頭的屋頂會一直不斷的變換顏色,在這邊看還好,當我回到飯店時往下看還真的很精彩啊,活像一隻會不斷變色的烏龜啊! 

 走在橋上,突然有個阿伯,無預警的就放了音樂,開始扭了起來....堪稱舞棍阿伯新加坡版.... 

賣沙威瑪(Kebab)的攤位,比起香港,這裡異國小食的發生機率比較高。

感覺像是....酒促嗎?

廣場中間也聚集了許多小攤位,賣的多是女生會喜歡的小東西,不妨逛逛。 
真是讓人目不暇給啊這裡。 

看到了很有名的The Clinic,整體就是醫院主題的酒吧,看食尚玩家好像莎莎跟青蛙也有來,的確很有特色。

外面的座椅也是輪椅,不知道為啥都沒有人要坐這區?是因為怕壞預兆嗎? 

本來選了這間要喝點飲料,可惜它根本沒有軟性飲料可以選,只好跟服務生說了個Sorry,離開了。 

而且這裡連土耳其冰淇淋玩的把戲也都跟台灣的一樣,他們是有計畫性的要在全世界展開耍人的運動嗎?

慢慢走著,搜尋著另外的地方喝喝東西,畢竟這天氣實在悶熱的緊哪~ 

喔!就這家吧! 

進來才發現,這是Hooters啊哈哈.....我還真的不知道是被什麼吸進來的說咧!

賣點當然就是這裡的女服務生啦,嗚呼呼.... 

依然是Tiger,就像沖繩的Orion,北海道的Sapporo一樣。

貴森森的大可樂。

生意挺好的,擠滿了人。 

服務生的....也擠滿了....

啊~不看不看,吃個薯條解解饞才是重點啊~ 

後來還被一個看起來像是保鏢的傢伙警告,叫我不可以拍她們的小姐....的屁股....嚇死我了,連忙SorrySorry的結賬回家了,免得等一下被抓到警局去被鞭子毒打....

橋上聚集了一群一群的年輕人,看來多半是半夜精力無處發泄吧,不像我們,精力已經全部發泄在走路上面了.... 

所以即使只有一兩站,我們還是選擇搭地鐵回飯店,以免後面幾天的行程走不動。 

咦?金凱瑞的新電影嗎?台灣怎麼都沒有聽過?

地鐵站前面挺熱鬧的,原來是有位外國人在這裡拉小提琴,大家圍觀,有些婆婆媽媽還拿著相機在叫囂咧,真是有趣。

拍著拍著竟然就往我這裡衝過來了....幸好我有深厚的中國功夫底子,往旁邊一站就閃過了。

這邊的人肉廣告也算是高科技的工作....揹個LCD在路上走....真的比較丘嗎!?

終於回到飯店,整雙腳也開始吃檸檬了,天啊~走了好多路啊,之後的行程真的要多善用交通工具啊~

休息了一會,到了陽台上拍拍夜景,新加坡的夜晚精彩度也不輸香港呢! 

金融區的大樓群,這麼晚了還有人在上班呀? 

夜晚的飛行者,他還比我們飯店低呢,要看夜景不如來我的房間看! 

畫面下方那兩顆圓圓的是濱海藝術中心,隔著水岸的則是金沙賭場跟金沙酒店。 

遠方火光大作,我猜是裕廊島那邊的石化工業吧,軍事管制,連老百姓都不知道全貌是怎樣的石化重鎮。 

就在腳下的十字路口,夜晚了更顯得他的明亮,雖然美
 麗,但是晚上卻常被下面呼嘯而過的超跑引擎聲吵到。

就這樣,結束了抵達新加坡的第一天,洗了澡,躺到床上沒有幾秒就睡死了,真的累了,不過也挺充實的,自己在新加坡走來走去耶,跟小時候做遊覽車的完全不一樣,呵呵....

- 牛車水、克拉碼頭 完,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鳳梨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