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依照預計的行程是要前往聖淘沙這個島上去進行一個大逃殺的動作....

不過看這天色....新加坡的天公伯仔真是超有誠意的,知道我們今天都要在戶外,所以當然是要先不作美一下啦,媽的我票都買好今天的了耶!


樓下的球場正如火如茶的在舉行著巧固球還是手球的比賽,本來以為是足球,但是看大家怎麼都犯規用手....

由房間就可以看見飛行者,以及被堵住的新加坡河,這天色真的看來不妙啊~~

早餐是在飯店的二樓吃,真奇怪,怎麼一個二樓會有三間咖啡廳啊?

出國住飯店嘛,早餐不外乎蛋啦~香腸啦~培根啦~焗豆子啦~不過這裡的....不只這樣,容我在往後有機會再好好的說,如果我還記得的話啦...

吃完早餐,果不其然....

天啊~~~狂風暴雨啊~~~

天啊~~慘絕人寰啊~~~

ㄧ、往聖淘沙

不過頭都洗下去了,今天沒有B計畫,也沒有雨天備案,只好硬著頭皮,照著行程走了...

一路到地鐵站,是不會淋到雨的,住這裡的好處就是這樣,很多地方樓下都有地下商場或通道相連,不用日曬雨淋的就能夠四處通行了。

要搭地鐵到聖淘沙島,就要坐紅的那條線,轉乘紫色那條線的最後一站「Harbour Front」,在那一站出口的Vivi City轉搭聖淘沙專車Santosa Express前往。

身為經常周遊列國,在世界各地搭乘各種交通工具暢行無阻、堪稱地表上最會旅遊的鳳梨的我,在這時因為年輕而犯下了一個錯誤....

我....我帶大家坐成反方向的車了....往紅線的另一端去了!

幸好懸崖勒馬,我們及時發現了這個錯誤,跑回往正確方向的月台,才不致於要先環繞新加坡市區一圈之後再搭綠色的線之後換紫色的線,理論上也可以到達的嘛哼哼....

啊~身為良好公民就該乖乖的依照規定站在指定的位置等上車呀~

不過身為一個經常周遊列國,踏遍世界各地、搭乘各種交通工具暢行無阻、堪稱全高雄市最會旅遊的鳳梨,我....我又因為年青而犯下了一個錯誤!

靠!這次是記錯站,在要轉乘的前一站就帥氣的大手一揮叫大家下車了!

所以無奈的我們要多等五分鐘下一班同方向的車....

哎呀~這就是緣份嘛!如果不是我記錯,這輩子怎麼還有機會在這種小站下車呢哈哈哈哈.....

是是是...下次我會記得是要在Outram Park站下車轉紫色的....

到了到了,看到站名就安心了,不安心的話,還有....

認阿波的臉就對了嘛!阿波他是電影主角嘛!電影主角當然是演電影的嘛!環球影城就是有很多電影的地方嘛!所以故得證嘛~

接著依照指示,找到Santosa Express的標誌走就對啦,不要再有什麼鳳梨認錯路的事情發生就好了。

Santosa Express是在Vivo City的L3搭乘,很好找。

他們也很怕遊客四處亂問麻煩他們吧,要走錯好像也蠻難的。

終於重見天日了,看來天公不作美之後現在開始作美了,雨停咧~Lucky!一定是我施展了連續認錯路的絕招拖延了一點時間才這樣的。

搭手扶梯上到L3,我的媽啊,已經擠滿人了!

不過搭乘Santosa Express的驗票口卻沒啥人,那那些人是在排隊做啥咧?

原來是售票機假借升級之名行讓人排隊之實,五六台機器全擺在那不能用,只有一個服務員用人工在賣票,那當然塞滿了人呀!

票長這樣,一張3塊錢新幣,包來回,貴或便宜不知道,因為我們去旗津沒有捷運可以搭、沒有纜車可以搭、開車要油錢,坐渡輪倒是比這裡便宜很多就是了。

我們所在的是Santosa Station,在聖淘沙島上面總共有三站,可以在任何一站下車,而我們要去的環球影城則是在第一站Waterfront Station下車便行了。

途中還經過了新加坡港,曾經是我們高雄港的勁敵....

航管男兒都必定熟悉的機具....

什麼時候,我們才又能再次把這幾個港擠下排名呢?感覺那個空白的時期該算是我們的集體傷痕了。

開始看到環球影城的廣告了,有神鬼傳奇~豬玀公園~還有馬達加斯加~小小聲的說,除了那隻綠色的Ogre之外,我們已經看到新加坡環球影城的全部了....

這車票三塊錢當中的1.5塊錢,就像射精一樣....瞬間就沒了,因為我的手才剛剛搆到列車天花板上的拉環,我們就到要下車的站了....=..=

喔有鼎秦豐耶!我長這麼大了都還沒有吃過鼎秦豐那我等一下玩出來之後也要吃!

還看到旁邊有擠了一堆人,好像在辦什麼免費的會員的,好啊我最愛免費的了,所以當下就拿著護照也去填了資料辦了一張連我自己都不知道這到底是在幹嘛的會員卡...

先拿到了一張臨時卡,說在聖淘沙裡面購物可以打折呢!(後來完全沒有派上用場)

二、新加坡環球影城

終於來到了只要是環球影城都會有的地標,這令人懷念的地標啊~

想當初去美國時我們也有在好萊塢的環球影城地標前面拍過呢!只不過....

我們的身材好像都明顯大了一號...我覺得我還不只呢...對照圖...真是令人不勝唏噓啊~~

2010年3月18日開幕的新加坡環球影城,是全地球第四間環球影城,如果人口只有五百餘萬的新加坡也能設立環球影城的話,那當初說啥因為台灣只有兩千一百多萬人口太少,而不將環球影城設在后里的理由不就全是屁話了?!搞了個嚴苛條件把環球影城逼走,成全了月眉樂園,現在外國人有哪個團來臺灣玩是有指名要去月眉玩的?當初主事者的短見真的就把台灣給玩小了。

新加坡環球影城小歸小,其實如果只將其視為聖淘沙當中其中一個遊玩點的話就挺合理了,搭配上其他景點的話,在這呆上兩天一夜也挺OK的。

這是在幹啥?!憋尿嗎?

園區實在不大,昨天的朱姓導遊就說了,環球影城只要繞個一圈很快就結束了。

一開始當然會有一堆小賣店,進去出來都有機會可以把錢從你的口袋裡吸出來。

唷?看起來很特別的中國餐廳呢!趕緊到正面來拍張照!一、二、三!

後!妳擋到我的鏡頭了啦!沒關係,那我再來拍一張,一、二、三!

後!這次怎麼換弟弟啦!?哎唷!那再拍一張好了!一、二、三!

咦?我剛說要拍這餐廳是要幹嘛來著?很特別嗎?也沒有啊....

比起上次去好萊塢環球影城,這裡的科學怪人先生受歡迎多了。 

而這次會決定把環球影城排入行程內,有一部份是為了....

馬達加斯加~

哈哈~電影裡面的那棵樹耶~

而且還有四位主角的立像可以合照耶,不過貌似要收費的樣子,所以我以熟習中國功夫的身手潛入了草叢中,為各位拍攝到了這張照片。

外表可愛,但是實際上貴森森的小賣店....

後~~現在開始在後悔沒有買這四個白癡企鵝的杯墊了....

接著便要進去排隊玩設施啦~

看來是坐小船遊覽的那種。

剛下完雨,地面濕氣被太陽蒸騰,配上這裡面的熱帶雨林裝潢,真的有種置身在其中的感覺,又溼又熱又溼又熱的,都快被蒸成包子了我。
大約排了半小時左右,才終於排到了我們~


啓程前,小姐還會貼心的為我們拍拍手,好像是要出征一樣。

上船了~這位小哥還比了大拇指祝我們一路順風呢~

簡單來說咧,這趟小船的行程就是擺一堆聲光效果的模型場景,讓我們重溫馬達加斯加的劇情,像是有些大人可能就會失望了,像我們公司的林志玲阿姨就頗不以為然....

至少我們體內都還住有個小朋友的靈魂嘛!所以看到這些電影裡面的場景都還是會興奮一下的。

一開始先是企鵝打昏船長的皮影戲。

然後就變成四個主角的木箱被甩出來了~

馬弟~

河馬莉~

艾力獅~~

長頸男~~


當然還有我最喜歡的企鵝四人幫啦~

至於詳細的內容嘛~用圖片一張一張說很沒有意思,那還不如去白鹿洞租DVD回家看就好了,這是要親身體驗的,說得再精彩也沒有到現場看有趣。

走出來到大街上,看到了一對父子在買爆米花,仔細一看那個裝爆米花的碗~

碗旁邊的耳朵不就是傳說中的那個拯救了費歐娜公主的綠色妖怪嗎!?這時我不禁回頭一看....

喔喔~~看錯邊了,抱歉!讓我們看另外一邊....

哈哈~我們走著走著不知不覺就到了遠得要命王國啦~~

趕緊來去排他那個4D電影院,告示牌上面說只要排30分鐘。

真是熟悉的畫面啊~想當初在好萊塢我們也有來看過,現在算是重溫舊夢吧。

30分鐘對這邊來說,幾乎就等於3分鐘,算是快的了,開始排隊時泡碗麵,泡好時就剛好可以吃了。

不過後面排隊了人倒是越來越多,想必是剛吃完中飯開始來玩了吧。

還有國王跟皇后兩人的合照咧....

但是進來後,我才發現上當了!

這場景....跟五年前在好萊塢看的一模一樣嘛!混蛋~~電影都出到第四集了耶!怎麼這邊還都沒有長進啊!?

好吧~就當作是懷舊囉...周星馳的電影都可以看個幾百遍了,史瑞克的4D看個第二次又有什麼大不了咧?

劇情咧~就跟以前一樣,聽不懂英文的人其實也不用害怕,光用看的就能知道大概是在演什麼了,重點還是4D本身的效果吸引人吧,同樣的效果,我們還是被嚇到第二次啊,看他多強大哈哈....

Donkey跟Gingy~

超想要買回來的杯子,很可惜家裡馬克杯爆滿了,要不然這真的好想要啊!








「你有沒有看過豬玀公園啊?」

「沒有,侏羅紀看過。」

「喔~對侏羅紀,暴龍究竟是鬼鬼祟祟那一隻還是哈啊~~~那一隻啊?」

「是啊~~~~那一隻!」

「就是沒有人性,追著小朋友亂咬的那一隻?」

「不會,中國那一條肯定不會!」

「說的也是!」



ㄟ~沒有錯,我們來到了豬玀公園!不對,是侏羅紀公園。

今後,只要我此生還有機會造訪大阪、奧蘭多的環球影城,這個梗我就還要用兩次!


作為小時候讓我看到差點尿褲子的第一部電影,豬玀公園在我的人生中有著不可磨滅的地位,說實在的,這個環球影城那麼小,要是跳過這個,那真的就算是結束了!

光圈開太大,快門速度過快,沒有拍到上面顯示的數字「120」,這數字代表什麼捏?代表說你現在開始排隊的話,少說還要等上120分鐘,才能有幸玩到這個設施....

棍!120分鐘?!兩小時耶!想想實在有點浪費生命,我還不如去買碗冰吃吃,哼!

趕緊大手一揮,又帶著大家走到了隔壁。

有著巨大阿努比斯神像的隔壁....

這邊建築跟裝潢頗雄偉,整個非常適合拍照。

氣氛也營造的比好萊塢的神鬼傳奇好點。

連方尖碑都有,真是做足了場面呀~

還有旁邊撈過界的雲霄飛車,載著一堆正在自虐的人呼天搶地的甩了過去....

看到有個設施,上面說只要等五分鐘而已耶!趕緊要進去玩,不過卻被工作人員擋在了門外。

叫我要去寄物櫃把包包寄放著,真奇怪,是怕我們進去亂偷東西嗎?

後來,寄好東西之後要去排隊又被擋了下來,說是我不能帶相機進去,這時我真的火了,媽的你開個遊樂景點耍啥神祕不給拍照啊?!由於我精通七十二種語言以及許多部族土語,所以當那個工作人員跟我比了個「你的相機會飛走」的手勢之後,我就全明白了....

靠!這裡面是太空山啊!熟悉我的朋友們應該都知道,平生我最怕的事情,第一件是老婆,第三件就是太空山了啊!那不就幸好我的相機救了我?沒有讓我們糊裡糊塗的跑去裡面然後在黑暗當中被甩來甩去?

不過也不知道是福是禍,心裡想說埃及不能白來,看到太空山對面有一堆人在排隊,想說都來了不排個設施說不過去啊,於是我又因為年輕而犯下了一個無可彌補的過錯....

在我們排隊時,這組人上車之後不到五分鐘,他們就又出現在了結束的出口那邊....這時心裡想著媽的上了賊船.....這個設施進去只要不到五分鐘就結束了啊,那排個刁啊!?不過都快排到了,如果真的這樣掉頭就走,排的這五十分鐘不就全浪費了?!真的陷入了一個天人交戰的狀態。

在禁止吃口香糖的新加坡還發現有人把口香糖黏在柱子上,這算公然挑釁嗎?

還有這種把頭髮染成烏龜色的人....到底是怎樣?綠光罩頂很好玩嗎!?建議謝霆鋒也....

看著前面排隊的人上車後一瞬間就又出現在出口那邊,我的心整個都涼了,期待值根本就是負的了。

非常無奈的出發了.....

挖塞~考古挖掘出來的埃及古文物耶!好酷唷!

挖塞!假的河馬耶!一樣是假的,馬達加斯加裡面的河馬莉還會講話,你會幹嘛?

挖塞!假的禿鷹耶!看到這兩仙我都快哭了,我家裡那兩位貴賓都比你們更值得我花錢啊....

從這邊就可以看到入口處了,所以這邊就是整個園區的另外一頭,可見這裡有多小了吧~

挖塞!假的聖甲蟲耶!混蛋....這連我那兩個七歲的外甥跟姪子看到了都會覺得很無聊吧....

出來了....就像一場夢一樣,我吐口水兼詛咒....這輩子死都不會再踏進這個設施半步....以後小鳳梨要是說他想要進去,我一定跟他斷絕父子關係!

真的算是被氣到了,這裡的設施真的有些是做來拖球台錢的,光看那不上不下的等候時間就可見端倪,所以結論就是,等候時間很短的、跟等候時間很長的,要嘛不就是太刺激,要嘛就是真的好玩,所以跟他拚了,去排那個要120分鐘的豬玀公園吧!

你有沒有想過,跟幾百個人一起共處兩小時的時間,然後什麼也不做,也不交談,然後就在ㄧ起靜靜的等候時間過去?聽來很有Feeling,但是等起來真的會讓人想要發幾發波動拳,也只能不斷的拿起「那時還沒弄丟」的iPhone,上上臉書、玩玩遊戲、拍拍照....

體恤只有一個人來環球影城玩的悲哀,這裡特地設有「Single Riders」的走道,只要你是單身,隨時歡迎走這個通道,進去讓他們用來填補人數,不過我一直聽到工作人員在那邊喊「興哥來了!」不知道是不是在喊這個?

五十嵐不知道要不要把杯子改成這種的,一掃塑化劑的陰霾?

因為等待時間太久,天氣又熱,所以園方很擔心年輕男女一個不小心就天雷勾動地火瘋狂的打起炮來,所以特地設有自動販賣機專門販售小雨衣,以降低豬玀公園這個設施的生育率...

喔不是,是真的雨衣,因為他們會有一堆告示牌恐嚇我們說一定會被弄溼,所以講完特地很貼心的準備了一堆貴森森但是看起來就很廉價的雨衣來賣我們....

看,有人嚇成這樣,光排隊時就把雨衣穿好了。

不過今天的我覺得有點稍微神功護體,相信自己絕對不會被弄溼,索性就不買那個小雨衣要跟他拚了,不過就是個小水溝嘛!哪有那麼厲害的~~

喔這個就更厲害了...

排隊時,不知道是因為我的臉看起來很好聊,還是大家真的都排到閒得發慌,前面的阿姨開始跟我聊起天來了,她跟女兒是新北市跟團來新加坡玩的,四天三夜就要價新臺票35000元,比起我們的30650貴了一點,重點是我們是五天四夜,算一算他們那好像比較不划算,新加坡嘛,交通四通八達的,何必坐在遊覽車裡面受限於團裡行動最緩慢的人的進度咧?要嘛就給我兩百元涼水錢,我幫妳規劃啊!保證啥都玩得到、啥都吃得到,還能盡興咧!

後來又有一位印度的大叔,一直偷瞄我「當時還沒弄丟」的iPhone 4,後來乾脆直接問我這手機哪兒買的,多少錢,合多少盧布等等的,看來很有興趣,還展示了一下轉換匯率的功能給他看,看了好像跟他老婆吵著要買,哈哈~後來更絕的是,工作人員又因為要貼人數在那邊喊「興哥來了!」印度大叔竟然做出拋妻棄女的舉動,打算自己一個人先上船去玩,結果被他的妻女抗議才作罷,大叔你們一家都快排到了,何苦咧?

這種小程度的斜坡入水,竟然也有人唉得好像她被搶了一樣....

裡面的場景都摹仿豬玀公園裡面的遊客中心設計。

準備上船囉~~

劇情大致上....就是在裡面進行一個被暴龍追殺的動作....還有類似秀姑巒溪泛舟那樣的驚險場面,真的很好玩啦,推薦有機會去環球影城被騙錢的遊客們....

肛肛有說過,我相信今天的我有神功護體,所以我絕對不會被弄溼,果真沒有錯!不但如此,我的神功護體還保佑了身旁的夫人免於被淋溼,只不過.....

(T皿T)y 我保佑不了我的小舅子啊!!!哈哈哈哈~~~我就這樣眼睜睜的坐在對面看到像一大桶一樣的水整個覆蓋在他的身上啊哈哈哈哈~~~這已經算是連內褲都溼透了的地步啊!!

好啦好啦~就把褲子拉開一點,免得前面的曲線畢露被女遊客們看光光,哈哈....

倒楣的小妹妹,花了比外面貴的價錢買了支冰棍兒,舔了沒幾下就給掉地上去了,哀號之餘還被一個路過的長得像鳳梨一樣的大叔叫他笑一個拍了張照,取笑了一番....

說是開羅的Market,但是賣的跟剛剛遠得要命王國裡面賣的東西都一模一樣嘛,跨國企業嗎?!

仿~的布蘭登費雪.....

法老王:「這傢伙著猴了嗎?」

趕緊通過埃及這個騙了我們一小時光陰的傷心地,晃到了隔壁的科幻世界去看看....

結果....

雲霄飛車.....

太空山....

還是雲霄飛車....

媽的!沒有一樣是我敢坐的啊!!這叫我們怎麼辦?!時間又過的飛快,快要晚飯時間了,環球影城裡面的世界時間過的難道是比外面快嗎!?

喔....這是女子籃球校隊的嗎?

「媽,我交了個女友!可是....我連她的胯下都不到.....不是摸不到啦!是我的身高!」

隨意的繼續往下走,我們來到了「紐約」。

廣場前擠滿了人,不知道是在看啥表演。

喔~還有假的地下鐵呢~

路邊冰淇淋小販也變成了紐約Style。

原來是街頭表演團體,邀請了一個小朋友上去,那小朋友也很厲害的跟著跳,真了不起,以後一定可以當新加坡羅志祥。

可愛的Big Yellow Taxi。

縮小版的某某大樓場景。

紐約風披薩?但是上面放的是我的同類鳳梨啊,這不是算夏威夷風才對嗎?

門口還有個臉看起來實在只能說猥瑣的廚師....

「喔~~小每眉~~讓我摸摸你的屁屁好嗎?」

縮小版的紐約街景。

假裝在紐約逛街的女子。

用奇怪帽子吸引人的禮品店。

戴了奇怪帽子的奇怪男子....

如果真的想得奧斯卡想瘋了,這裡就有賣啦~

行前規劃裡,原本預定來環球影城的目的,是要「跟功夫熊貓進行一個打架的動作」,但是繞了一大圈,也都沒有看到阿波的蹤影啊,後來在快要到出口時,才發現....

喔!阿波耶!喔太好了!我也要跟他合照!!!

哈哈~所以這裡算是終於有個令人滿意的Ending了,我終於摸到神龍大俠的肚子啦!!阿波,你是我的偶像!!

心滿意足的跟阿波合照完,走出環球影城,然後1700塊就這樣隨風而逝而逝而逝了.....

旁邊還有一些特色小商店,例如Hershey's的專賣店:

超大罐的巧克力醬,聽說以後大順路的好市多也會進唷!適合早餐店用,一罐可以用一年~

火種巧克力寶寶~

還有這種草莓醬,放在家裡抹土司吃也可以吃上一年~

三、鼎秦豐

早餐在飯店吃太飽,中午也就沒有吃了,所以乾脆就在這裡找吃的吧!

那邊看起來就是會有東西吃的感覺,畢竟我看到一堆人在排隊,裡面又裝潢的很像餐廳呀。

結果看到旁邊放有鼎秦豐的扛棒啊!

原來這島上的鼎秦豐,是跟這家叫做「餘餌」的餐廳開在一起的唷?

新加坡也過端午節,所以這裡也很應景的推出了豆沙粽。

擺這做啥?金縷衣嗎?怪嚇人的....

餐廳的廚房是開放式的,所以可以看到師傅在裡面捏包子。

還有特地給我們放包包的籃子,以免我們的包包放在地板上弄髒了,或者絆倒了人。

貌似另一邊「餘餌」的廚房,是賣一些新加坡菜的。

熱茶,要錢的唷,一個人1.4新幣吧,可以一直續一直續。

小籠包,不過我沒有吃過台北的,無從比較到底好不好吃,湯汁倒是挺多的就是了。

清燉雞湯,雞肉挺嫩的,不過我沒有吃過台北的,無從比較到底好不好吃,感覺還不錯就是了。

排骨蛋炒飯,排骨炸的很香很好吃,炒飯也顆粒分明,香氣十足,不過我沒有吃過台北的,無從比較到底好不好吃,我覺得挺好吃的就是了。

腐皮蝦....什麼的,感覺就是月亮蝦餅外面有包腐皮下去炸這樣,不過我沒有吃過台北的,無從比較到底好不好吃,外皮香脆、內餡挺Q的就是了。

菜肉餛飩湯,原本以為「菜肉」就是有菜也有肉,沒想到,這菜肉餛飩裡面的雪裡紅含量,簡直到了百分之九十五這麼多啊!不過我沒有吃過台北的,無從比較到底好不好吃,只感覺到菜很多就是了。

蝦肉餛飩麵,比起菜肉餛飩,這蝦肉餛飩就比較合胃口一點了,不過我沒有吃過台北的,無從比較到底好不好吃,只知道比菜肉餛飩好吃一點就是了。

吃完到櫃台結賬,不過我沒有吃過台北的,無從比較到底好不好吃,只知道說要掏出信用卡結賬就是了。

吃完之後,因為時間開始進入晚飯了,所以門外開始大排長龍了起來,不過我沒有吃過台北的,無從比較到底好不好吃,但是我有去排過隊,而且還沒排到沒吃到,只知道說原來在新加坡吃鼎秦豐原來也要排隊就是了。

四、魚尾獅

吃完鼎秦豐,隨意的在四周晃晃,看到了路邊還有mm's的大模型可以合照。 

旁邊還有個小妹妹來插花....

接著看到了魚尾獅才想起來,我們都忘了說要拍這裡的魚尾獅啊~

這隻不算,我們要拍那種大隻的。

看來是要往上走才有吧....

走著走著,還看到法國來的雄哥在這裡開的餐廳。

擁有26顆米其林星星的法國傳奇名廚,在這裡發揚他的料理精神,雖然價位看來很貴,不過能夠批評他或者讚美他的人,也必當要先品嘗過才有資格,等我賺到人生第一桶金再來去吃吃看吧。

沈思者放在這裡的意味真的讓人想不透,是要營造什麼氣氛嗎?

噴水池後方~就是我們要拍的魚尾獅啦~~

呵呵....鳳梨人我趕緊來拍一張!

好巨大啊,而且獅子的嘴裡還有東西在動耶,近一點看,原來是人啊,如果拿罐可樂在上面搖一搖再噴,應該會很像是魚尾獅從牙縫裡噴水出來吧哈哈~

五、怡豐城

在魚尾獅廣場逗留了一下,買買紀念品,身後出現了一個聲音:「三炮,怡豐城才是主戰場!」喔喔喔~原來是我們的夫人啊,見天色已晚,她正開始要大開殺戒呢!

回程,依然是要搭乘Santosa Express回去Vivo City。

列車間隔挺快的,沒多久就來了一班。

不過很遺憾的,我們沒有能夠擠上,只能眼巴巴的看著車上的小姐用輕蔑的眼神發出蚵蚵的笑讓我目送她離開....

不過也沒兩下子,下一班列車就又來了。

建議來聖淘沙玩完要搭Santosa Express回Vivo City的遊客,最好在後面的那幾站上車,這樣就保證不用等太久。

沒看這邊Waterfront站的都還要排隊繞好幾圈了?

咻的一聲,我們就又回到了Vivo City,接著,便是要進行一個在怡豐城逛街的動作了,趕緊去找找看怡豐城要怎麼去。

不過原來...怡豐城就是Vivo City,Vivo City就是怡豐城....名字一點都不像啊!

來的時候,就有看見電扶梯旁有一家Best了,趕緊來去看看電器的行情。

首先就是堪稱目前3C界的當紅炸子雞、平板電腦界的甄子丹 - 哎配兩啦~

雖然價錢與台灣相差無幾,甚至退稅後會比台灣便宜,但是店員Says No,沒有貨了~唉唉,原來在新加坡也是這麼搶手呀~

還看到了筆記型電腦界的陳曉東....Vaio,穿了詭異的螢光橘螢光綠....幹嘛啊這是....

樓下還有婚紗大展耶,跟我們台灣好像,百貨公司都會有業者在做宣傳,要是在這裡拍婚紗,我想要跟阿波一起入鏡耶....

新加坡到處都有這種大商場,跟香港很像,我想應該是她們的內需消費力夠吧,看看我們平常日的夢時代,常常一付要死不活的樣子,等到假日或者週年慶時才會稍微生龍活虎一下,即使加上觀光客,他們那的消費人口也比我們少啊,問題到底出在哪?

就連玩具反斗城,也都不一樣,看....

為啥裡面有小朋友的理髮店!?蛤!?到底為啥!?他們那裡的姿也還是曼都不剪小孩頭嗎?!

展示櫥窗裡還擺有各種比例的福利蛋,這騙不了我的啊哈哈哈哈~~

還有RG的RX78-2....台灣我都找不太到便宜的,很可惜的,這裡賣的價錢則是更為天價的1200新臺票....我買不下手啊!

要是便宜的話,三隻早就都被我提回來了,貨源充足啊!可惜太貴了!

又再一次的入玩具反斗城空手而回了,接著要開始找一些高雄沒有的知名品牌晃晃,像是Gap那些的。

結果不知不覺的我們就走出了怡豐城=..=跑到了好像是要搭船的地方來,沒事連在一起是要做啥?!很方便嗎!?

莫名其妙的走出了怡豐城的我們,又進行了一個走回怡豐城的動作....

喔?Levi's的副牌嗎?怎麼代言的是個留花輪頭的假Rain?

這髮型是....凌波零嗎?!

恐魚牌正在大特價呢!可惜原價已經是在天外天了,現在他就只是掉到平流層這樣而已,一點都不吸引人。

等人上洗手間時,就一直看見中間那對年輕男女在抱來抱去、親來親去、摸來摸去的,雖然不關我的事啦~但是真的很想幫他們配樂的。

找到了Gap,正在打折當中呢,聽說香港的也要開了,以後要買Gap又多了一個地方可以買,不用大老遠的跑去日本還是來新加坡了。

雖然台北有,但是在台灣被當作寶的Uniqlo在這裡是不用排隊或者人擠人的,我們圖的就是一個舒適的購物環境,而不是想要試穿一條褲子還要排隊排個一百公尺等上半小時,希望以後台灣的店越開越多之後,也可以有個逛Uniqlo就像逛Net一樣的環境。

還有跟Zara同集團的推熊牌,這真的挺大推的,玩花樣也不輸Uniqlo,價位則比Zara還要親民,之前去香港就買了雙鞋,今天在這裡也買到了有城市圖騰的T恤,其他分別有紐約、阿姆斯特丹、柏林等城市的,都很有特色。

女孩子會喜歡的Forever 21,本來我還以為是Mega 21大遠百在新加坡也有開咧....被笑聳...
一直逛到店家都開始把鐵門降下來,我們才依依不捨的要離開怡豐城,沒差吧~反正第四天也要去烏節路逛街的啊~

回到了地鐵站,準備進行一個搭捷運回飯店的動作。

地鐵裡鋪天蓋地的都是Megnum雪糕推出雙層焦糖口味的廣告,看得我都好想吃呀~~

喔~原來樓上那間Uniqlo是4/29才剛開幕的啊,算新的囉?

進到地鐵站,發現人山人海的,不是被環球影城吐了出來,就是在聖淘沙結束大逃殺的人們,還有什麼來逛怡豐城的啦~坐船回來的啦~通通都全部擠在這個小小的Harbour Front站,水泄不通的,售票機前面每台都排了幾十組人,身為經常周遊列國,在世界各地搭乘各種交通工具暢行無阻、堪稱地表上最會旅遊的鳳梨的我,這時想出了一個偷吃步的方法,那就是裝成白痴外國觀光客去服務台直接買票,我看那邊人排比較少啊哈哈~~

後來服務人員不吃我這套,用福建話跟國語回我說這裡不能買票,心想囧了的我趕緊裝作是沒零錢要來換錢的,拿了零錢,又要去排那個長長的人龍售票機了....

而且後來...輪到我時,按一按,投完硬幣要把鈔票督進去機器時,那機器突然把肛肛所有的硬幣全部吐了出來,然後顯示....「Out Of Service」.....後!我把機器搞壞了啦!!!後面的人也超幹的,有個胖子那臉真的很雞歪,好像就是在想說:「幹....都馬你這個死觀光客弄的....」不過沒辦法,真的是我弄的啊,只好悻悻然的再去隔壁重新排隊.....囧.....

禍不單行,我換排的這台根本就是死亡之組啊!好像全部都是白癡觀光客在排的啊!有一組土耳其還哪邊的人既要退票又要買票.....八張!然後好像沒有半種語言看得懂的樣子,光那組就搞了十幾分鐘,連旁邊的人都看不下去開始下去幫忙了,我也就裝得好像很熟這些一樣,用英文跟後面的新加坡人一起碎碎念說:「對啊,你看,他真的很蠢耶!明明就不能督十塊錢的紙鈔進去還給人家一直督!」,看著隔壁那台還在「Out Of Service」的機器,我是真的有點心虛啦哈哈....

終於,千辛萬苦的買到了四張單程票,像逃難一樣的趕緊離開這個是非之地吧!

六、進行一個回飯店的動作而已也能曲折離奇

嗯....果真離開了是非之地,回到了文明世界呀~蚵蚵....

1988年3月12日才正式啓用的新加坡捷運SMRT,當時在位的還是強人李光耀,聽說也有來臺灣考察過台北捷運,不過台北捷運開始啓用是1996年3月28日,比人家慢耶?

即使近在咫尺,身為經常周遊列國,在世界各地搭乘各種交通工具暢行無阻、堪稱地表上最會旅遊的鳳梨的我,又在這裡因為年輕而犯下了一個錯誤!

靠!這邊是哪裡啊!?為什麼走出來完完全全不像是我們住的地方!?我們明明就是在City Hall站下車的啊!怎麼會這樣啊!?

回頭一看,靠!這是哪站啊?!我們就這樣徒步又多走了一站唷!?往右邊看,我們住的酒店看起來為啥會遙遠的像在天邊一樣啊!?怎麼會這樣啊!?

好吧,既來之則安之,肛肛有經過個Seven,索性來去Seven逛逛吧~

喔~是Seven耶~我絕對沒有說要去拍有什麼女生唷,即使有拍,你看,也是瀚德拍比較清楚唷~

肛肛看那地鐵的廣告就整個讓我的心裡癢到不行,在Seven看到有賣冰的趕緊就買了一支來解解饞,上面寫「Gold」耶!看起來就是會很好吃的那種。

打開後....傻眼......怎麼會真的是金色的!?我以為外皮會是黑色的巧克力啊!天啊,他那金色的是太妃糖啊!甜死人了,吃完不但沒消暑,身體裡的水分好像全被吸乾了一樣,超渴的!

喔~真貼心耶,知道我的英文名字是Marco,所以還特地在竹籤上面畫了一個「M」字給我做紀念耶!在心裡不禁的想要為這家公司鼓鼓掌,對於一個外國顧客服務做到這個程度,用心可見一斑,我們台灣的服務業要多學學啦!然後我就把這垃圾丟進垃圾桶裡了。

走的昏昏沈沈的,我還以為到了漢神巨蛋四樓....想說爭鮮已經打烊了啊~不過不對啊,這裡是新加坡啊~原來爭鮮也在新加坡有分店啊~真不簡單。

   
地下街裡有一家叫做紐約紐約的漢堡店,好像有那種吃巨無霸漢堡的挑戰吧....
   
   
牌子上面都是挑戰這些巨無霸漢堡成功的英雄們,他們應該都很餓。

   
走了一整個晚上,光是逛那幾間店我看就耗掉了百分之七十的能量,再加上肛肛走錯出口又耗掉了百分之二十五,只剩下百分之五能量的我們,看來很需要補充體力啊...捷運站出口剛好有麥當當,那就它吧!要不然等一下肚子裡剩下的最後一點點小籠包也燃燒殆盡的話,我看我只好睡在商場門口了....

新加坡麥當當差異不大,就是沒有賣玉米濃湯而已。

而且用的還是塑膠袋,蚵蚵,不過看材質也應該是環保會自己分解的那種,愛地球的環保人士請安心使用。

套餐的薯條換成了這個搖搖玉米杯,還附兩塊鮮奶油。

這個做的麥蚵雞塊,喔我超愛吃的~我從小就吃到大~無論他是什麼做的我都愛吃啊~~

接著把奶油丟進玉米杯裡面開始搖。

搖完變成這副超高熱量、超高澱粉的德性,不過超好吃的就是了。

就著這華麗的夜景,吃著麥蚵雞塊,喝著可樂,我們結束了這驚聳的一天,希望明天,不要再走錯路了,也不要....弄丟手機.....

- 環球影城、怡豐城 完,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鳳梨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