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下班時,這個網誌的瀏覽人數只有120個,結果回到家,短短一小時內竟然增加了2000多個瀏覽人次,發現原來是前幾天寫的那篇稍微進行一個也來罵夢想家的動作不知如何的輾轉到了馮光遠先生手上,所以一瞬間原本只是寫來自己看的文章,發生了這麼一個被傳閱的情形,看在始作俑者的眼裡,真是屎尿未及。不過既然有人看、又有人喜歡,小的當然是很高興啦,但這全是無心插柳的結果,我也不會因此而改變自己的初衷,換成去寫些迎合誰誰誰喜好的網誌文章,輕鬆、愉快、美味又俏皮的食記或者遊記仍然是我的最愛啊!

廢話說完,咱們進入正題吧,今天要介紹的是夢屎呆8樓的品中信茶樓,想必各位一定都不陌生,畢竟剛開幕時的那盛況我還歷歷在目,夭壽咧那個人潮,你們應該是比較像被積欠薪水多月的工廠員工吧!?整個門口塞滿了等位子的人,是有這麼好吃嗎!?也因為如此,隨隨便便在網路上打個「品中信 食記」就會跑出一堆人的分享文章,那既然別人都寫了這麼多篇了,我好像再寫就是拾人牙慧、炒冷飯、老調重彈、野人獻曝、故技重施、三陽開泰了齁?不管啦,反正我也沒其他哏了,難不成又要來寫一篇罵吳敦義的嗎?

離奇的是,禮拜六中午,沒訂位的我們過去問說:「三加一要等多久?」,竟然就被領進去位子坐了,神奇啊神奇,原本已經有等上半小時左右的打算了呢,但是說來也奇怪,這座位怎麼那麼像在走道中間擺上去而已的樣子啊?感覺就像在珠江三角洲一樣,來來往往的服務員跟客人不斷從我們的桌邊走過,原本屬意照片裡亮亮的那個凹槽座位,但是服務員說那裏是沒有空調的,未免吃到最後我會打赤膊,好吧,珠江三角洲就珠江三角洲! 

在餐廳四周圍,有給人數比較多的客人坐的半包廂,一家和樂融融或者爾虞我詐的一起吃飯,點菜方式則是有專人推著放上不同料理的推車推來推去,所以我們屁股才剛坐下,同時就來了三台車往我們這桌圍了過來,問說要吃什麼這樣,天啊~你們是計程車搶客人嗎?!一個一個慢慢來會死唷?突然來了一堆,正常人有誰能夠在短時間內把想吃什麼選完啊?!

呼....冷靜冷靜....這是另一面的半包廂,坐那裏面會比較自在些吧,下次揪多一點人再來坐這種。

接著,就來看看我們當天吃了些什麼~

無錫嫩子排 - 320元
好吧,被一開始的兵荒馬亂迷惑了的我,竟然因為年輕氣盛而犯下了此等的錯誤.....竟然沒看價錢就點了這個啊!!!!320啊!!!好貴啊!!!而且太甜了點,雖然是真的皮脆肉嫩啦,份量也足,不過一開始就吃這種厚重的,會大大影響之後用餐的質與量,敬請用餐者三思,這道菜,點給愛靠餐又挑嘴的小朋友吃還行。

富貴蝦球 - 460元!!!!!!!
好吧,這時我已經不能再怪兵荒馬亂,或者什麼鬼年輕氣盛了,幹我簡直目洨啊!這蝦球是怎麼回事?!怎麼回事?!那蝦子是坐太空船來的嗎?什麼時候月球上面有蝦子養殖場了怎麼沒通知我一聲?那鳳梨是怎樣?我鳳梨人還會不懂鳳梨嗎?鑲金的逆?!美奶滋是從美奶滋毛毛蟲的屁股裡擠出來的夢幻食材嗎?!當我是特列科還小松嗎?!(說實在的我還真的長得有點像小松....)總之這道菜吃起來的滋味是....香香脆脆酸酸QQ的 - 還帶點心痛這樣,奉勸各位,對鳳梨蝦球有愛的話,您不如到我家附近的阿國鵝肉點一份吃吃,還有免費的筍乾湯可以喝,而且才150哪~嘖嘖...460啊...

茶資 - 20/AV8D
普洱、烏龍、金宣、菊花....之類的吧,可以一直續壺,基本上這邊沒有早茶&午茶時段,所以都是午餐跟晚餐時間,自然也就沒有辦法像香港人一樣,閒著沒事幹或者逛街逛累了就進來沏一壺茶、叫些小點心,休息休息順便打發些時間,可能是高雄人的消費習慣吧,要不然下午茶時段其實可以只供應點心就好,總比直接關起門來休息、還會看到服務員阿姨在裡面的暗淡燈光下吃著便當好吧?

蟹黃蝦燒賣 - 55元
這的確蠻好吃的,燒賣真是港式飲茶裡的中流砥柱啊,要是一間茶樓裡的燒賣部倒了,那才真的是人間悲劇呀~燒賣有挺多種的,不過當然是不可能有蓮香樓那種「豬肚燒賣」的,唉~它又沒有註冊商標,沒有人想要試著用台灣豬肚做做看嗎?(把「何不食肉糜?」改成  「何不食台灣豬?」的那個廣播廣告,我真的覺得那個創意發想人員該去非洲難民營前面跪著反省一下....)

豉汁燒鳳爪 - 55元
別再「鼓」汁了!「豉汁」!ㄕˋ!不是ㄍㄨˇ!廚師有辦法打鼓打一打打出汁來嗎?!回到口味上,拿這道與桔緣的比較一下,這裡的稍帶辣味,而桔緣的比較偏甜,另外在口感上,似乎沒有桔緣,甚至翠園的那麼入口即化,個人認為尚有進步空間,味道也是三家當中最鹹的,這是單就高雄的我吃過的來比,要是加上去香港吃過的,那真的沒有一間打得贏....

蝦仁腸粉 - 160元
那個....請問有沒有人看過周星馳演的「新精武門」呀?裡面....他跟阿B兩個去茶樓打工時,阿B演的蕭灑哥推著車叫賣的「嚐糞」是不是就是這個啊哈好害羞唷.....總之這蝦仁腸粉的身價並沒有與他的味道成正比,吃起來不夠柔滑,外皮味道也不夠香,只有裡面的蝦仁因為小時候都有喝牛奶的關係個頭特別大特別Q,有稍微將分數拉回來,這一局我就先蓋牌,喝口烏龍漱漱口,等待叉燒包上桌。 

蠔油叉燒包 - 55元
嘖嘖....不好吃,我只能這樣說啊,無論用客觀、主觀的角度來吃這顆叉燒包,都無法在我的心中奪取高分啊!不過這也純粹就我的口味認定啦,我的好朋友王八蛋他弟(結果他弟姓郭?!)就是個叉燒包控,你只要把一顆包子,上面用剪刀剪個叉,擠一點甜辣醬上去,那他大概就會認定那是一顆叉燒包了,接著便會進行一個吃得津津有味的動作,我想即便就連我眼前這籠,他也照樣可以吧.... 

蒸蛋 - 100元!!!!!!!!!!!!!
合著今兒個咱們是來到了非洲是吧?!這蒸蛋是用駝鳥蛋蒸的嗎?結帳時看到菜單上的價錢我是整個倒退三步啊!100元?100元的蒸蛋,一盅蒸蛋100元我還不如到樓下去買一張威力彩,即使貢孤我都還會覺得花的非常值得咧....不過在「蒸蛋」這兩個字左邊,還寫了兩個小字「干貝」,好吧,我就當你的干貝,也是跟剛剛的蝦子一起坐太空船來的好了。

玉米雞 - 320元
唉,我累了,累到連加驚嘆號、上色、把字體放大的力氣都沒了....突然間,我夢見我自己站在大樂對面,回頭一看,是那條熟悉的街,街上一間間的店面裡,有一間,特別的人聲鼎沸,他叫做「發財燒臘」,夢裡的我,在一堆面無表情的人牆背後,看著那位臉很臭,講話又有港仔腔的老闆娘,還有她旁邊一臉猙獰剁著雞鴨叉燒的老闆,充滿著我心裡的,是滿滿的歉意....唉~要吃雞,還是去吃發財就好,小份的頂多180,就能吃的爽爽了,何必來這兒花大錢兒呢?而且口味差強人意,距離之前去香港吃的玉米雞少說還有一個賴聲川的程度。

泡...泡菜....
好吧,這道菜在菜單上沒列,不過就算這一小份要賣我200塊,我也會覺得一點都不會不合理了,不過為啥港式飲茶餐廳裡要供應韓式泡菜咧?我猜應該是樓下B1的韓國街今天有做特價,主廚經過特地跟他交關一下之類的吧....

豉汁蒸排骨 - 75元
雖說要把這樣一道菜做得不好吃說實在的還真的有點不容易,但是品中信做到了!他們將這道原本應該是多汁可口的排骨做得毫無特色!虧我們還是因為覺得飲茶沒吃到這道就不像飲茶了所以才拿的咧,結果咧?結果咧?換來嘴裡味如嚼蠟,豬肉還帶點腥味的口感,這叫人情何以堪啊~~

奶油雞蛋塔 - 55元/PCS
有一臺車子上面載滿了點心,上面的東西看了真是賞心悅目,心想不點可惜,但又很怕點了惋惜,就來試試幾個比較安全的牌吧,首先是這個看來比較平易近人一點的蛋塔,有需要我拿個鏡頭蓋來當比例尺比一下大小嗎?噢算了我不是拿Alpha系列~反正就是差不多一吋半的直徑啦,外皮鬆鬆的,內餡兒滑滑的,還帶有非常濃厚的奶油香,不過一個55元.....下次我會記得叫她幫我把一個切成四等份的。

豆沙芝麻球 - 55元/PCS
算是值得欣慰的一道菜,至少沒有被搞砸,裡面的豆沙沒有變成豆粉,麻糬皮還傷當的強勁,熱度也夠,稍稍彌補了一些令人想要在餐廳裡唱歌跳舞的情緒,不過也就只是這樣而已。

魔法布丁之雙塔奇緣 - 我猜很貴
雖然有著誘人的外表,不過布丁不知是受到了什麼刺激,整個硬了起來,即使你用湯匙輕輕的往它的兩旁敲下去,還是沒有統一布丁廣告裡面那種不停晃動的感覺,香氣十足,但是少了些滑嫩,到底這家餐廳是出了什麼事?布丁跟蛋塔沒有辦法同步嗎? 

芋泥西米露 - 75元
最後面,喚來了推西米露車的服務員,要了幾碗芋頭西米露來吃吃。

挺滑的、芋頭也夠香,溫度也夠冰,不過就是這樣子而已,不到幾公里遠的自強夜市裡,有賣冷凍芋的,小份的25,大份的50,兩者加起來剛好等於這兒的一碗,但你絕對吃不完,況且還比較好吃咧~

心裡還惦記著以前上班時帶外國客戶去鹽埕區中信飯店吃飲茶時的好印象,沒有想到雖然名字裡都有個「中信」,味道卻是差這麼多了,前些日子開車經過,原本的中信已經改名為翰品酒店了,夢時代這個茶樓名稱前面還加個「品」字也讓我老感覺怪怪的,雖說有強調是原班人馬啦,但就是毫無令人驚艷之處,更慘的是吃不到舊時回憶,只有一堆空有其型卻少了點什麼的菜餚,其實我們高雄人都很善良的,只是希望能夠在付出一定數目的金額後,獲得合理的服務、美味的餐點這樣而已,花錢買虛榮?不不不,我們不懂這些,Good Food Please~

店名:品中信茶樓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789號(夢時代8樓)
電話:07-8127996
時間:AM1100-0200 PM0500-PM0900
寵物:要有容器裝著

- 稍微吃了個品中信茶樓 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鳳梨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