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是這種3D好像也不錯齁...)

想必最近大家一定都有經驗,有些同學同事朋友的MSN或者Facebook大頭照,在假日之後會突然換上一張全身照片,不清不楚的,然後還一直對著鏡頭裡傻笑,背景就是一些怪怪的色塊,有的比較用心的還會在哪張照片下面加個圖說:「3D特展真的好好玩唷!」讓你知道她那張怪照片是去哪裡拍的,以藉機達到一個炫耀的目的。

切~這到底有什麼好炫耀的?!不過就是一堆運用空間感、畫作技巧、視覺錯誤來造成的作品而已啊,怎麼去拍了張照就跩得好像買到了五月天演唱會的票一樣?嘖嘖...

後來那天下午,依照計劃我們將車停在鹽埕埔站外的停車格,因為假日駁二裡面容易客滿,走一小段路其實也還好,接著便要去看3D展囉~~(咦?剛剛還在嗤之以鼻的啊?)

下午時分的駁二, 這太陽已經算是達到冬陽的標準了,但可惜我們身上卻還是穿著短袖衣物,記得以前小學時,10月初早上升旗典禮就會感覺到寒意,然後講話都會哈出白氣了,現在都要11月中了卻還只是「早晚有點涼」的情況而已,雖說全球暖化不知道真偽如何,不過就這30年來的感受,的確會感覺冷到靠北的天數漸漸減少了,奉勸大家使用能源時多思考一下呀~免得哪天就看到北極熊很火的在街上四處揍人了。

藝術廣場上擺了些像是大力士一般造型的作品,單一來看還好,但這數量一多整體就壯觀起來了,你會感覺他們下一秒好像要大喊「藍藍路!」一樣。


看~很多吧~
  
剛好旁邊的無敵鐵金剛擺的就是接著把兩手往上舉的姿勢,話說這山寨無敵鐵金剛的腰臀也太纖細了吧?

啊~真是個適合出來走走的天色,雖然才下午三點多,但太陽已經不那麼照人了。 

3D特展的展覽室並不在門口這附近,要往由鐵軌改裝成的自行車專用道裡面走,這裡就真的很詭異了,即使是自行車,也是該有分隔的,要知道有些小朋友都是鐵馬小英雄來著,他們的眼裡冒著熱火不斷地往前進,一不小心就會在越線超車時去攻擊到行人的小腿啊!而且旁邊還擺了些展示作品,有時候全家和樂融融的正要騎過去,就被突然想要拍個照的情侶們擋住了,這還不打緊,後面的爸爸媽媽們也就順勢撞了上去,原本和諧的氣氛突然變成叫罵了,看了真是令人膽顫猩猩! 

類似這樣,不是只在地板上畫了線就能阻止行人不去踩在自行車道上,畢竟你展覽作品跟行人之間就是自行車道啊!要過去拍個照感覺就像在玩青蛙過河的遊戲一樣。 

「嗨~我是小丑~你也可以叫我吳敦義!」 

接著就到售票窗口買票,原價250,刷中信卡可以享有85折也就是213元的優惠,差不多等於一個小學生吃三天營養午餐,然後第四天只吃一隻雞腿的價錢,所以我想對於一個小小上班族來說是還算OK的,但如果您是「嫌貴魔人」,建議可以在外面看看有沒有33D的女生可以看就好了。 

買完票,馬上就可以進場啦~我還很蠢的問工作人員說:「裡面可以拍照嗎?」,工作人員一定在心裡恥笑我~~

接著,就來看看有什麼好玩的東西吧!





































對了,如果您還沒去過,然後會想要去的話,那我勸您不要繼續往下看了,以下圖片對您來說是地雷啊!







































各位觀眾!
























摸屁股!

這畫可以轉動,明明就是一個碗裡面插了一堆蔬菜水果,反過來卻變成一個戴帽子的人,就類似你把吳敦義翻過來,就會變成一隻白烏賊一樣。 

這是常常在網路上看到的錯視畫,遠看骷髏頭,近看是兩個女的,類似手法的還有下面這個:

如果你只看到一座檯燈,恭喜!你此生還有到學校任教的機會。

而這個就是把圓筒高速的轉動,裡面的小人就會開始跳起繩來了,奇怪,怎麼我會想到的都是什麼春宮圖之類的!?是我天生比較骯髒嗎?!請問有人跟我一樣的嗎?哈囉~~(揮手) 

揪~竟,在看似風平浪靜的熊貓底下,暗藏著什麼玄機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想說怎麼大家對著這幅畫猛拍,原來這幅圖裡竟然藏了三個XXX!?

浮在半空中的水桶?跟我們的「性交易專區」一樣,是浮在空中,嫖客想去也去不了的One Piece啊!

像這兩個女生這樣躺著拍照是為了什麼呢?

讓我們將畫面來轉一下:

看,一秒變「全面啓動」!

這是「無論幾秒都盯著手機不動」。

傳說中,人面獅身像是金字塔前的守護者,想要進入金字塔的人,如果無法回答祂問的問題,便會被祂吃掉。現代社會文明進步,不要再這麼暴力血腥了,建議可以在金字塔前面改擺一個張小燕來問問題就行了,看,這樣不就變得很溫馨了嗎?

從牆壁上衝出來的海豚,另外聲明,我只是剛好拍到這張照片的,並沒有說因為這個女生長得還挺可愛的所以就很專心地站在那邊一直拍一直拍唷!而且我剛剛說的那些絕對不是此地無銀三百兩的開脫之詞唷!絕對不是!

這就一般般啦,類似豆腐鯊要衝出畫面了一般,平常喜歡吃鯊魚煙的民眾不妨趁此時拍張照跟豆腐鯊搏搏感情,然後下次在半夜遇到來索命的豆腐鯊鬼魂時,開電腦弄這張照片出來給它看說:「看,這是我跟你們族人的合照,我跟你們豆腐鯊族很友好的,想必您是認錯人了吧!」這樣。

「鳳梨人與暴龍搏鬥示意圖」:我的媽啊!!!!!!!這暴龍竟然愛吃肥肉?!

這裡不但可以跟暴龍打打架,偶爾,還可以餵餵長頸鹿唷!不過這裡的長頸鹿都吃紙鈔,嘴裡充滿了銅臭味,跟夢想家有得比了。

閑暇時,還可以釣釣魚,享受一下如TLC頻道般的愜意。題外話,眾多主持人裡,波登毫無疑問是我的偶像,因為我們的生日是同一天;挑戰美食堂那個亞當,每次在吃完東西後接受訪問時的樣子真的很討人厭;莎蔓莎性感是挺性感的,但有時候就很假仙;有個華裔教人煮菜的胖女人,光看她的臉我就不太想吃了;鮑比秦總讓人感覺是用來騙一些亞洲師奶青睞的;古怪食物的胖子,無論是吃大便還是牛排都是一副天下美味的樣子,超噁的,而且讓他挑戰失敗的食物,他媽的竟然是士林夜市的臭豆腐,棍!瑞典的醃鯡魚都看他在吃了,這臭豆腐哪有那麼難吃啊?!

咦?又岔題了是吧?回題了回題了!

所以我趕緊拿起寶劍跟盾牌,要跟梅杜沙來個決一死戰!奇怪?選項裡怎麼沒有鎖鏈刀?人家龜頭四都馬是把梅杜莎這種妖怪當成雜魚來摔而已的~

旋即我又來進行了一個鬥牛的動作,話說西班牙也逐漸在禁止這項運動了,畢竟太過血腥暴力,但是這世界卻容許政客財團在各地強取豪奪,實在是21世紀以來最讓人費解的謎團了。

然後我就被一頭畫得不怎麼樣的獅子吃了,從牠嘴裡露出個...頭。

還是這隻統戰工具溫馴,開心地讓我對牠咕嘰咕嘰,怎樣,想不想懷孕呀?

....................................................................................................

跳過跳過!

啊~~恐龍出來咬人啦~~這張照片的疑點在於,為何會有人去看可以拍照的展覽時,會選擇請人用iPhone幫他拍照,而不使用胸前掛著的相機咧?這問題的起始點,應可以追溯至於鹽埕埔站找到停車位,停好車後,該名苦主竟將備用電池遺留於汽車內,毫不顧忌自己剛在夢時代拍了吃豬排、法拉利消耗了大量的電力這件事實,致使在進入展覽室後,電力迅速告終的情事發生,咸認為近年來高雄市七大未解之謎當中最大一樁。
(嗚...我下次不敢了....)

拍這張照片,「恥力」這個技能是需要點到滿的,因為差不多幾十個人同時正在看著你實際上就是趴在地上搔首弄姿啊!

「矮胖子下假樓梯示意圖」。

感覺這弟弟很大無畏的樣子,拍起來不像是鯊魚想要吃了他,而是他像在操縱魔動王一樣。

其實還有其它挺有趣的展覽畫作可以拍,個人覺得這種可以互動的畫展雖然沒有非常高的藝術價值,但是卻可以觸發許多想像與靈感,尤其是小朋友,從這當中可以讓他們瞭解到,所謂藝術並非高不可攀的貴族玩意兒,也是可以很調皮的,讓所有大人小孩都可以去親近的,只要有心觀察,其實我們也做得出來這種可以玩的畫作,哪怕只是簡單的一些塗鴉,重點是不要畫地自限,踏出那嘗試的第一步才重要。

不過這展覽也是有些缺點,例如場地太小,如果畫作比較熱門的話,排隊人群就會影響到其他人的動線,展出畫作數量也不多,導致整個展覽也許不到一小時就有可以看完拍完了。

另外,有些畫作要合照是要拖鞋子進去拍的,所以如果你覺得自己穿個襪子或打赤腳進去拍有點怪怪的話,在此建議您,可以帶雙室內拖去,然後跟服務人員說:「我這鞋底是乾淨的唷!」接著舔一下鞋底,保證服務人員一定痛哭流涕地讓你穿了鞋進去拍唷啾咪!(*誤*)

出來之後,外面還有擺了一臺塞德克.巴萊的日本兵仔戰鬥機模型,建議各位可以帶些道具來這邊模仿莫那魯道拍幾張照,當做您一生典藏的永恆。

走出時已是夕陽西下,不過遊客依然如織,想必大家都很珍惜這個假日吧,信步走著,駁二真的是個好地方,不過為啥不是叫「勃二」咧?好令人費解唷哎唷~

這不是網路上面常常有人在轉寄的那個email嗎?乍看還真的很有一回事呢,不過就是離「逼真」還有一小段距離,我想是前端掉色所引起的吧。

另外還有這山寨大黃蜂,我只能說五月天你們不懂博派啊,不是把機器人弄成這樣子就叫做大黃蜂啊!

唷?!這大黃蜂還有刺呢!

聽說這裡也是鴨子船的其中一個點,也聽說經營這個的公車處跟輪船處每年虧損10幾億,有部分議員建議陳菊讓這些單位改為民營,儘快擺脫這些市府的沈痾,近年來高雄市的公共事業似乎都不怎麼OK,像是血路無法暢通一樣,即便說是失業率升高,工作人口外移造成的,那市府其實也該找出癥結所在吧,就日常觀察,會固定使用這些公共運輸工具的多有人在,針對這些族群繼續深耕,提供更為便利的使用方式,而不是老是期待著虛幻的新使用族群的進入,甚且提供一個「大家不是那麼需要的服務」就更糟糕了,畢竟,會用的就是會用,不會用的依然是不會用啊。

哎呀~我怎麼又岔題了呢!?而且這次還是從一個岔題裡面又岔出來的!趕快做個收尾來去玩The Sims Social啦!

這個3D展覽預計將會展出到明年的2月26號,距離現在還有三個多月,所以有機會來高雄玩的外縣市民眾,或者假日不知道要去哪裡玩的高雄市民,都可以考慮來這邊玩玩看看走走,逛完順便來個鹽埕區美食之旅,有老爹爹、勝味、阿囉哈、香茗茶行、鴨肉珍、老正興等等的好味都在等著你唷!

- 駁二3D特展,這禮拜還要去 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鳳梨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