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萬丹就在我們新園隔壁庄的關係,所以從小只要有機會回新園,晚餐就有極高的機率是到萬丹吃牛肉爐,到如今,反而變成了是因為跑去萬丹吃牛肉爐,才有機會回新園看看,唉呀~真是時過境遷啊~

而通常我們在萬丹固定去的牛肉爐店,除了不知為何消息走漏越來越多人慕名前往的OX內牛肉爐之外,OX內哥哥開在附近的這家「街頭牛肉爐」也是我們的好選擇之一。

口味其實有些微的差異,用餐環境上也是大同小異的萬丹Style,即便看起來挺Local,但是還稱得上整潔、乾淨,至少不會有讓人走進店門就倒退三步的感覺。  

價目表則是高懸牆邊,價格一目瞭然,也沒有較外頭的特別突出,曾經王八蛋弟在第一次被我們帶來萬丹吃過牛肉爐後,發表了如下的言論:「原來屏東的牛肉都是稱斤賣的耶!我今天才知道~」試問,那不然高雄的牛肉....是以立方公尺計價的嗎?特發此文,以茲尻SAY.... 

視人數,店家會在你上桌時奉上每人一份的沙茶醬,基本上這是已經調好的,光是這樣沾就很夠味了,再加上一顆生蛋黃那是更過癮了,有沙門氏菌疑慮的人不加也可。之前跑去屏東市區吃了龍斌,不對!是隆賓跟新園,兩家的牛肉雖然都不錯,但是弱點就在於湯頭和醬料水準都只在一般般。 

口味希望再重一點?沒問題,辣椒蔥蒜是基本配備,另外還奉送醬油白醋,even香菜你要的話店家也都會免費供上,啊~還是台味十足的這裡比較對胃啊~ 

湯頭的部分,其實攸關着一些火鍋料在裡頭浸潤後的風味,絕對不能說「我吃火鍋沒有在喝湯的」這樣去矇騙自己,像有些一上桌根本就是清澄如水的高湯,再怎麼煮也很難變得好吃,只會越來越死鹹,更有甚者,一上桌那湯就有些問題了,可以試著勺一口來嚐嚐,您將會償到滿滿的味精....這種的就可要小心囉~味精當中的碘很容易囤積在甲狀腺,一不小心就會讓您的魚鰓越來越豐滿呢!咦?說到哪兒去了?總之光是看這裡的湯頭呈現一個美滿的琥珀色,您就該開始期待等會兒那魚餃的豐富滋味了~ 

肉片的部分捏,這裡與OX內所使用的同為本產鮮切牛肉,本土牛肉較為有咬勁,比較適合切成肉片來涮灰鴿、炒飯、炒麵、快炒,如要拿來作為牛排或者燒烤,除了少數部位之外,尚有不足,請教了台南知名牛排館阿地牛排的老闆,他是這麼跟我說的,而屏東市區內那三家火鍋店所使用的則都是進口牛肉,油花會比較多、比較均勻,口感也較為柔軟,而牛總、牛老大所使用的,則是一大塊有肥有瘦的部分,客人可以視自己的口味選擇喜歡的部位請老闆切,總之各有千秋啊~

另外,如果不討厭內臟類,建議可以點個豬腰來吃吃,所謂這豬腰呢,就是豬的腎,這個腎捏~就是這個豬隻他泌尿系統的一個部分,負責過濾血液當中的雜質、維持體液和電解質的平衡,甘丹來共咧,就是這個把血變成尿的一個器官啦哈哈~很好吃的唷!

嘿嘿~本著好東西就該跟大家分享的精神,還請大家多多的來這裡捧場呀!也讓各位知道,萬丹除了OX內牛肉爐之外,還有這間好味道呢!啊對了,還有那間「前」王品羊肉爐也很好吃唷!雖然我是一次都沒有去吃過啦,但是每次看有好多人排隊等著吃我就覺得它會很好吃,可能絕對會比那間OX內好吃吧!所以也請大家有機會到萬丹,記得到街頭吃吃牛肉爐、到王記吃吃羊肉爐唷!至於那家不太好吃因而遭到我保留店名的OX內,我看還是就我這種鄉下人趁機去吃就好了啦~~

店名:街頭牛肉爐
地址:屏東縣萬丹鄉萬丹路一段488號
電話:08-7776296
時間:AM1030-PM0200 PM0500-PM0900
寵物:應該是可以的吧~

那坐前排那位穿白衣服的小姐發問了:「如果我在萬丹吃完牛肉爐,還想要吃點甜點怎麼辦咧?沒關係,對於食量跟豬一樣的朋友我們也照顧到了,來!吃燒冷冰,不用到潮州!省下20分的路程,讓我們來到位於這萬丹菜市場內的50年冰店,阿基伯!吃冰囉~~

就有如你我他家附近一定都會有的那家菜市場冰店,雖然是個小攤子,但是看起來就是會讓人想吃的那種~

來來來~各位看看,這一大碗的燒冷冰,究~竟~是要多少錢捏?不多不少~漲價後35塊錢!我的天啊,我們兩個人合吃一碗,吃完之後,一整個就是天旋地轉啊~糖水夠香、料又多,最後的那顆花生麻糬我還差點吞不下呢!

店家還特地附贈逗趣的店狗表演,看牠胖嘟嘟的還四處爬上爬下的鑽來鑽去,實在好笑極了!

好啦~店狗表演完畢,要被載回去吃狗飯了,看到路人都被他們逗笑了,也算是養得很有價值了,有機會到萬丹,也記得來這兒吃吃冰,讓狗狗們娛樂你一下唷!

店名:萬丹阿基伯燒冷冰
地址:屏東縣萬丹鄉萬壽路二段181號
電話:08-7776468
時間:忘了問=..=
寵物:歡迎歡迎!

- 稍微吃了個萬丹街頭牛肉爐 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鳳梨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