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日本最美味的鬆餅」?在出國前規劃行程蒐集資料時,看到某個根本就是日本代言人的部落客用這一句話描述 bills,心底煞是懷疑,妳說了算膩?而且像鬆餅這種東西是可以好吃到哪裡去?還不就把粉跟雞蛋喇喇ㄟ,然後煎一煎馬上可以吃的食物,被妳們寫的像是鮑魚熊掌之流一樣,誇張!但是念在我們家孕婦一直像誦經一樣唸著「bills、bills、bills...」,身為男子漢,卻有柔弱香腸的我,剛好 bills 所在的橫濱紅磚倉庫又離飯店不遠,這回就破例帶她去吃吃吧,疼嘛!

走,上車!外面下著雨,豈有讓懷孕的太太跟著我風吹雨淋的道理?稍微安排了一下車子,能夠讓我倆舒適的到達目的地,再貴都值得...

或者租這台三輪車好像也不錯...但是後來我仔細思考了一下,畢竟這是我們第一次到橫濱來觀光,如果在點到點之間只是為了便利而採取最快速到達的方式,那麼我們是不是會因此而漏看了什麼呢?即便搭著緩慢的三輪車也是可以欣賞沿途的風景沒錯,但怎樣都比不上用自己的雙腳行走來得踏實、更有意義吧?索性臨時更改了主意,把法拉利、三輪車通通都給取消,露出豁達的笑容,對老婆說:「不如我們用走的就好吧!」,然後她只是頭也不回的撐著傘往雨中走去,有沒有?不吵也不鬧,婚姻要能好好維持,就要多學學鳳梨人大大啦~

其實方才在樓上的房間內,站在窗邊欣賞風景時心中一度非常納悶:「奇怪怎麼都沒有看到介紹橫濱的照片當中都會拍到的橫濱地標塔(YOKOHAMA LANDMARK TOWER)啊?」, 後來仔細思考了一下才恍然大悟,靠夭!那是因為我們就住在橫濱地標塔裡面啦!這一棟大樓完成於 1993 年,標高 296.3 米的它曾經為日本第一高樓,但是後來在 2013 年時被位於大阪的阿倍野 HARUKAS 大樓以 300 米的高度奪走了冠軍寶座,如果純粹只比高度的話,高達 634 米的晴空塔可能會覺得很奇怪,下面到底在爭什麼吧!

另外就在一旁的港邊,停著一艘白色的帆船,它叫做「日本丸」,是一艘已經退役了的帆船,退役後便一直停泊於這個「日本丸紀念公園」內供人瞻仰,但也不是因此完完全全擺在那邊讓鴿子在上頭大便的而已,船上的設備跟機械等等的都還可以提供給實習船員們練習操作,但是要像電影《超級戰艦》 裡頭那樣還可以開出海去跟外星人對尬就有點太勉強了。

要由橫濱地標塔前往紅磚倉庫的路線不多,不是從北面的汽車陸橋過去,就是南面這兒的人行步道橋了,看地面鋪設的樣子似乎是用以往的運輸軌道改成的,尤其這兒原本就是舊港口的一部分,實在是讓人好生羨慕,高雄港鐵道公園也有類似的舊貌,但如今卻面臨要被臺鐵拍賣的命運,如果當初沒有被中華民國接收後亂搞的話,如今那兒說不定已經可以媲美尖沙咀的海港城了咧... 

行走在絲毫不用擔心會有汽機車呼嘯而過的行人專用道上,其實也是對於日本旅遊最為印象深刻的優點之一了,汽車道雖然因為人行道的設置而被縮減了,但再透過有效的汽機車總量控管不致於讓馬路上永遠都在塞車,行人也因此享有最舒適的步行通道,當一座城市最舒服的旅行方式是走路時,那就代表可以呈現商業行為、休閒遊憩的空間又更多了,這對於想要發展觀光旅遊的城市來說一向是有正面效果的,再行搭配大眾運輸工具,拓展更多點與點之間的連結,如此一來,豈有遊客會不愛來的道理?日本如此、新加坡如此、香港也是,更不用說歐洲那幾座知名的古老城市了,如何讓來到觀光城市的大家「愛走路」,那將是個很有挑戰性的課題。 

像是我們正在行走的這座白色鐵橋,上頭還有一塊銘牌,上頭寫著「AMERICAN BRIDGE COMPANY OF NEW YORK, U.S.A. 1907」的字樣,可能就是在訴說這座白色拱橋的身世吧,而在同一年,我們臺灣的打狗驛(今高雄港站)到大樹九曲堂的路線也在同時正式開通,100 多年後,日人取名的哈瑪星容貌變化不大,而橫濱已然是一座高度現代化的都市了,「佔據」及「統治」兩者的意義何在我了解,但是一經對照,還是有點令人錯亂矛盾。 

在這條橫過水面的步道上可以用挺好的角度欣賞一下港未來 21 區域的天際線,可惜老天爺不太給面子,雨仍舊是滴滴答答下個不停,只得讓我一邊閃著雨水一邊試圖捕捉一下這座先進都市的門面,對於東京來說,橫濱會比較像是基隆與臺北的相對關係,但在臺灣似乎還沒看到能夠這麼充分展現港灣特色的都市。

可能沿途走起來還挺舒服的關係吧,雖然在地圖上看到的 WORLD PORTERS Shopping mall 有點距離,但是實際上步行並不會感到走了很遠的路,WORLD PORTERS 裏頭還有一家蠻多部落客推薦的迴轉壽司店「三浦三崎港」,有到橫濱來玩又想要打安全牌的朋友們可以去參考參考,那些部落客有去吃過的肯定就是很美味啦~昨天我還看到有人在推薦說大阪的金龍拉麵很好吃呢哈哈哈~~

接著再往前走,可以看到很奇特的一棟大樓,呈現ㄇ字形,下方則是可以讓行人通過的步道,這棟建築叫做「NAVIOS YOKOHAMA」,上頭是俱樂部跟飯店,網路上倒是沒有看到臺灣人去住過後在介紹的樣子,喜歡跟別人不一樣的朋友們,衝了啊!

所以啦~這麼近,沿途風光又這麼漂亮,何必還要租什麼法拉利還是三輪車的才能去咧?尤其雨中漫步是多麼的有情調啊對不對?妳不要給我裝作沒聽見喔!一直往前走不理我是怎樣?喂~老婆!喂~~~~

雖然不是多麼的輕鬆寫意啦,不過我們倆最後還不是一起走到這裏了?啊既然都一起走到這裡了,現在再說要租法拉利或者三輪車之類的話也於事無補了不是嗎?我答應妳下次一定租一台灣流 G650 我們全家一起飛去歐洲玩好不好?可以找妳的姐妹淘跟她們的全家人一起來呀!(對於搞定老婆這件事,個人自認為是專家等級了。)

接著,再來看一下這兒的地理環境,就兩棟老倉庫而已嘛!怎比得上我國駁二特區一堆倉庫建築群的高端大氣咧?改天我們回臺灣去再跟領導談談,叫領導把那些倉庫們都給塗成紅色的,這下子不就都一樣了嗎?哈哈哈哈~

不過再細看一下紅磚倉庫的竣工年份...分別為 1911 年(二號倉庫)跟1913 年(一號倉庫)?哇咧又是百年建築!駁二的倉庫群則相對年輕許多( 1973 年),而這兩座倉庫原本的功能是港口邊的保稅倉庫,後來因為時代變遷,到如今已是橫濱著名的觀光旅遊休閒景點了。

因為已轉型作為商場使用,除了保留原有的建築外觀,相信裡頭的空間也做了不小的更動才是,關鍵就在於此,日本人總是知道該保留什麼、剔除什麼、加點什麼,讓這轉型後的空間能更吸引人,而綜觀全臺包含駁二、華山、松菸,甚至花蓮鐵道園區等新興的舊建物更新案例,這水平還是有些兒差距啊,沒辦法,無論想要做什麼,最後都會變成百貨公司就是我們的宿命呀~

走進一號倉庫內,中央走道的兩旁紛陳的是一間又一間的小商店或餐飲店,樓上還有些展演空間,類似這樣的下雨天,毋需在外頭淋雨也可以晃上個老半天,雨天時的駁二就比較麻煩點了,雖然可逛性絕對不輸這兒,甚至還有誠品進駐了,但很明顯的一下雨遊客就是少啊~

不過我們可沒忘記冒著雨跑到這兒來的目的,就是要到位在倉庫盡頭的 bills 前面,見識一下每個部落格當中都會有的那令人崩潰的排隊畫面,好讓太太正式對於吃這種娘娘腔的食物死心,不到黃河心不死嘛呵呵,我就是要把妳的執念給一棒擊沈啊哈哈哈~

馬上看到餐廳就在前面,嗯...不妙!

才剛問了門前這位小哥說兩位要等多少小時而已...

然後轉眼就被帶進來座位坐了是怎樣!?喔不~~~~~~我快要崩潰啦~~~~~~竟然會有位子!?怎麼一回事?明明看每個來這邊吃的部落客都寫說要排隊排很久的啊!是大家突然都不愛吃鬆餅了還怎樣?我原本都已經盤算好接著要直奔中華街吃肉包了說!

搞什麼嘛~竟然只有稀稀疏疏幾桌客人在吃而已,結果就害到自己啦,現在不得不坐在裡頭跟著一堆少女少婦年輕情侶等等的一起吃著這什麼什麼鬆餅嘛!是可以多好吃?!吃完會飛天還遁地是不是?

另一邊甚至還有好幾桌根本都沒坐人耶,在我心目中的排隊名店就是該要像昨天在新宿吃的那間 HARBS 一樣無論何時都塞滿滿的,然後店外面還有一堆人在排隊才對呀!這樣我就可以有藉口說「我最討厭又要排隊了!」然後轉頭趕快往中華街狂奔去買肉包吃的啊,誰知道如今已然坐在這邊...

看著這張好像東西還蠻不錯吃的菜單...看不懂日文沒關係。

翻到背面來是英文的,再看不懂,那恭喜你,又多了一個可以假裝不爽奪門而出的藉口啦各位男性同胞~左上角那圈圓圓的是開胃菜的部分,下面的正方形裡頭有三明治跟漢堡可以選,所以也不用太勉強自己去吃鬆餅啦,我看隔壁有個土耳其年輕人吃那漢堡看起來很美味的樣子,左下角的則是一大盆的穀物之類總之就是看起來又健康又營養的,右邊長方形裡頭的則是本店的主力吧我看,沙拉、鬆餅、副餐、主菜等等的,最下面的則是甜點。

另一張橘色的則是飲料菜單,雞尾酒、啤酒、果汁、汽水、奶昔、咖啡、茶、香檳、紅白酒、氣泡水等等的應有盡有,價格最便宜的也要價 480 円,哇咧還是無酒精的啤酒喔?竟然還比果汁便宜是怎樣?敢情這兒是龍門客棧來著?

嘖嘖...實在是,人家便利超商的發泡酒買便宜的一瓶也只要 100 多塊錢日幣而已啊,而且裡面還有附酒精耶!怎麼如今我會坐在這麼少女系的餐廳裡頭喝著無酒精的啤酒、準備吃個少女系的鬆餅咧?怎麼可能~呿!

好啦各位,我的飲料來了,為了拯救世界,所以這回暫時還是喝個無酒精啤酒好了...上面寫著那 0.00% 跟上面那張圓臉好像是在嘲笑我一樣,要不是因為整張菜單裡面就這個最便宜,誰會想要喝這鬼東西啊?!

這世界真的是病得不輕,這樣一杯檸檬氣泡水((bills Homemade Lemonade)竟然也要價 680 円...縱使老婆喝了一口馬上給我配黃金傳說吃到好東西時的音樂,心裡的某個部位還是有點像歪了一邊的天秤...開玩笑,在臺灣喝這樣一杯檸檬汽水要花 180 的話,我馬上翻臉走人的啊!!!

嗯然後這一小缽是糖漿吧,在這邊要特地解釋一下,方才在點菜時因為看到菜單上的食物價格少說都要 1000 多塊日幣以上,但是又不方便直接跟太太說:「哎呀這些東西都好貴啊!我們還是去中華街吃肉包啦!」這樣大逆不道的話,所以臨時編了一個頗為天衣無縫的好理由,跟她說:「能夠與您一同共享這份鬆餅,那就是世界上最快樂的事了...」,接著隨即握緊她的雙手,深情的看著她。所以啦~小弟便安然地逃過自己也必須要再多點一份餐點多花一份錢的浩劫啦~各位男士,請記住,要得到女孩子的芳心,一定要靠眼神!

Just like this!耶~~~

接著服務生端上一盤看起來胖胖軟軟黃黃的東西,似乎就是我們點的鬆餅,那造型怎麼看起來會這麼不討喜啊?活像是沒夾東西的滿福堡似的,現在是要我們吃這玩意兒的意思嗎?就這樣吃喔?用旁邊的刀叉把砍一砍切一切叉進嘴裡吃這樣喔?哎~有道是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唷~(Ricotta Hotcakes, Banana and Honeycomb Butter,1400 円,合臺幣約為 360 幾塊啊拜託!)

不過千萬不要猴急的一刀往它身上鋸下去,身為有文化的知青,當然就要先在它身上淋上糖漿,然後再綁在樹下,讓螞蟻爬滿它的...ㄜ不對,這邊就是比照麥當勞早餐那種美味鬆餅的吃法先將糖漿給淋上去,真心覺得麥當當的鬆餅是全世界最最最最好吃的鬆餅了,無論是誰都無法取代麥當當鬆餅在我心目中的地位了,麥當勞都是為我耶!

接著再將蜂蜜奶油放到鬆餅上頭,讓鬆餅的熱度慢慢的將這塊蜂蜜奶油給融化掉,此時在我的心中,似乎有一點點...嗯...類似從小玩到大的女孩,隔了一陣子再見面時已經發育成熟了的那種...嗯...不知道該怎麼說,總之霎那間覺得麥當當賣的鬆餅有點像是曾經感覺還可以的同班同學而已了吧...真奇怪,我是怎麼了?曾經在鄉下海邊一同立下的山盟海誓咧?

總之...

在吃了一口之後,我立馬將刀叉給放下,再次仔細端詳了一下這盤鬆餅,然後掏出褲子裡的手機,接著用 Wifi 將相機裡頭的照片同步到手機上頭,開啟 Facebook,按下「打卡」按鈕,用當時想得到最誇張最讚嘆的字句將照片給發送到動態頁面上,原諒我這輩子沒見過什麼世面,鬆餅吃得太少,但如果有人宣稱這家鬆餅只是普通而已的話,我想我會很激動、很激動地問他:「要不然你是去吃過哪家更好吃的?!誰?!誰啦!?說啊!」這樣的疑問,這鬆餅吃起來,口感又熱又鬆又綿又滑就算了,那富含最美好的麵粉、雞蛋料理後的香味更是讓人無法抗拒,原先預期吃鬆餅時會有的厚重感,完完全全沒有出現,向各位報告,完全沒有!蜂蜜奶油、糖漿、香蕉搭配在這鬆餅上頭根本就是惡魔的化身,這鬆餅怎麼可以好吃成這副德性?如果世界上少了這道鬆餅,會不會因此而傾斜、或者水往上流?

請無視在吃到鬆餅前我那無知的發言,這真的是一家就算要排隊(一小時以內)我也願意忍受的鬆餅店,從今以後我不會再回到麥當當的早餐鬆餅身邊了,敬請各位放心,我知道大家會在背後笑我是到了大都市就被摩登女子給牽著鼻子走了的鄉巴佬,但是人生難得,春宵一刻值千金呀~這鬆餅雖然真的要價千金以上,但絕對會讓人回味再三,久久沒吃到就會想的那種,覺得我言過其實也好、唬爛也好,這鬆餅,吃了真的會少女心呀啊啊啊啊~~~

店名:bills 橫濱赤れんが 倉庫店
地址:神奈川県横浜市中区新港1-1-2 横浜赤レンガ倉庫2号館1F
電話:045-650-1266
時間:月~金 / 0900 - 23:00,土日祝休日 / 0800 - 2300

吃飽,雨勢漸歇,還沈浸在方才好厲害的鬆餅所帶來的震撼,夫婦倆像無主幽魂似的往廣場踱步,這世界原來還有我們沒有吃過的東西、沒看過的事物啊?看來是該多多用謙卑的態度去面對任何人事物了。

由紅磚倉庫一號館及二號館包圍而成的廣場面積頗大,要是沒下雨的話聽說在廣場上還會有人在表演,但看來今日是無緣了,只好到港邊去晃晃看看囉。 

橫亙在海灣另一頭的長條形建築,是「橫濱大棧橋國際客船 TERMINAL」,從來沒有看過這樣把一個遊客旅運中心本身也搞得像是宇宙飛空艇一樣的,超厲害!上面簡直就是一個好大的公園了,然後車子還可以直接就開進航站裡頭,怪不得日本時常被懷疑其實早就已經完成鋼彈了。

另一頭的工業區煙霧瀰漫,看地圖好像是 NISSAN 汽車工廠的方向,如果是的話,那麼就是橫濱市神奈川區的東邊了,NISSAN 的企業總部其實也位在港未來 21 的高島那邊,哎呀真是的,身為一位 NISSAN 車主,怎麼就忘記了到他們總部去走走捏?說不定還有摸彩活動可以抽到一台 GT-R 溜~

再回頭看看兩座紅磚倉庫,緋紅的外觀本身就是就極為亮眼,與我們一般對於倉庫黑黑舊舊四四方方的樸實印象相去甚遠,在同個時期的日本似乎有蠻多同類型建築的,例如東京車站及其附近的三菱一號館美術館,乃至我們臺灣的西門紅樓、臺大醫院、臺中車站等都是類似的紅磚風格,而如今雖然建築技術已經十分進步,但要再蓋出令世人驚嘆的建築物,好像又變更難了。

雨停了,在二號館獨特的牆壁外頭,開始有群人在那兒外拍了,要不是這場雨,想必畫面不會這麼乾淨才是,雖然下雨天拍的照片總是陰陰的,可那畫面少了很多閒雜人等的清爽感覺其實也不錯。

接下來,也該是往聞名遐邇的橫濱中華街前進的時候了吧?肉包啊!我要肉包啊~~~

掰啦~紅磚倉庫,下次我會再回來找你的!

東京!東京!東京!還有橫濱!(十一)bills 橫濱紅磚倉庫店 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鳳梨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