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鑒於這是一趟小朋友蹦出來前的畢業旅行,所以本次的行程規劃就像我倆沒有明天一般的豐富,既然行程有六天,那就把它塞滿囉!以下是敝人的行程規劃:

Day 3:新宿→橫濱→紅磚倉庫→中華街
Day 4:橫濱→橫濱某處→赤阪
Day 5:赤阪→青山→原宿→池袋
Day 6:赤阪→丸之內→成田→臺灣

那麼接下來,在旅程的第三天,我們要來去橫濱啦~~~~

不過依照本人一貫囉唆的風格,是不會讓各位有一轉眼咻一聲就到了橫濱那種錯覺的,當然還是要跟大家介紹一下我們是如何從新宿成功的前往橫濱的啦~照片則是夫婦倆不知道為何東摸西摸竟然新宿就天亮了的示意圖,住哥吉拉飯店如果只是單純睡覺的話就太對不起哥吉拉先生了的一個發想。

然後退房可以直接使用飯店大廳的機器,把房卡給嘟進去就完成了,機器也不會問你說有沒有使用房間內的 Mini Bar,因為冰箱裡根本就空的啊哈哈哈哈~好啦,輕鬆寫意的退了個房,那麼依照我們先前的預謀,下樓去吃個想念已久的松屋吧!住這邊讓我覺得最方便的地方就在於,任何想吃松屋的時候,它就在樓下對面的街角,隨時等候著你下樓去吃它~超方便的!嘿嘿~ 

它X的竟然內部整修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氣死我啦~~~~怎麼會有這種事情?!我的松屋!我的牛丼啊!還我錢來~~~慘絕人寰呀!是不知道我這幾天來最最最期待的就是這一餐嗎?如此一來是要我怎麼跟鄉下的父老們交代?說我這次來了日本卻沒有吃到松屋這麼丟臉的事嗎?不~~~~~~~~~~~ 

趁著我還在松屋店門口歇斯底里、用英文跟走過去的老外抱怨說它竟然沒開的當下,胎胎直接用 GOOGLE 地圖又找到了一家松屋,蝦密!?就在旁邊而已嘛~切~~~害我緊張的咧!怎麼不早說呢?要早說啊!不早說我怎麼會知道呢?怎麼不早說呢... 

嗯?沒想到隔壁還有大戶屋跟前天吃的牛舌料理專門店ねぎし,一早吃個牛舌當早餐好像也不錯齁,其實也不是那麼愛吃牛丼啦...還不就普通的牛肉飯而已,哪比得上牛舌的軟肥嫩甜香啊...要吃牛丼回臺灣吃越來越難吃的吉野家不就好了嗎?接著我又陷入了長考...

最終理智還是打贏了慾望,好吧!太太愛吃牛丼就吃牛丼吧!我也只好將就將就配合一下囉~松屋不是到處都會有的牛丼店而已嗎?(到底是誰吵著要吃的啊?!)

然後這一期的特別菜單是加了「山形だし」的牛丼,稍微摸了一下山形だし的底細,似乎是一種山形縣獨特的醬料,用蔥啊、香菜啊等等的跟生蛋還有醬油喇喇ㄟ這樣,有興趣的可以到這邊參考一下。 

另外則是甜辣味噌炒雞定食,哼!邪魔歪道!普天之下豈有人走進松屋不吃牛丼而點了個雞料理這麼荒唐之事?雖然說看起來其實還蠻誘人的啦...等一下點餐時也考慮一下好了,到底是要吃牛還是吃雞咧...

最終,命運的巨輪還是將我們夫婦倆給推上了一個時代的轉捩點,如今他以一台發券機的形式佇立在我們倆面前,無論先前心底考量盤算著的是什麼,如今在此都必須要做一個了結,此時的我,從腳底板、手掌,乃至頭頂皆一直不斷的冒汗,像是被點了穴道般的無法動彈,一根手指懸在半空中無法為我們的命運做出最後決定,我究竟是要吃什麼呢?是甜辣味噌炒雞定食?還是烤五花肉定食?(從哪冒出來的啊?!)還是牛丼?或者走去隔壁吃牛舌?如果點了牛丼的話,該不該再加一顆溫泉蛋?天啊好難選喔!剛剛看到對面還有一家博多天神拉麵,那還是我們要改吃拉麵?! 

(=..=)最後因為後面等著點餐的上班族似乎不是因為身體不舒服在咳嗽,被他那間隔時間越來越短的咳嗽節奏給逼著隨便按了幾樣平常會叫的餐點,這是一碗松屋普通的牛丼,然後旁邊還加了一份松屋普通的溫泉蛋,還一定會有一碗松屋普通的味噌湯這樣,竟然連加點一份牛皿都沒有...

太太點的還比我有創意咧,這一碗是柚子蘿蔔泥迷你牛丼,旁邊還有荷包蛋跟她最愛的大熱狗(羞),食量比較小的朋友們可以點這個來試試,比起一般牛丼又多了一點清新香氣,我到底是在小劇場什麼勁的... 

嗝~就這麼又解決了一頓早午餐,心底煞是空虛,彷彿從走出飯店,一直到坐在這兒面對一個空碗時,都活像一齣喧嘩的鬧劇, 但當鬧劇即將落幕時,那種從四面八方襲來的莫名空虛感又特別令人難受,不行,我一定要再做些什麼事,抵抗這種讓人微微不悅的情緒。

好吧!那就它啦!KRISPY KREME!還排隊咧...裏頭根本連半個客人都沒有咧還排隊...無奈高雄一直沒有分店,每每只能將就將就吃個 MR. DONUTS 聊表自慰而已,然後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MR. DONUTS 裏頭竟然已經不太賣正港的甜甜圈,只賣著各式各樣的波堤而已了, 這不跟餛飩麵店的明星商品是炸排骨一樣詭異嗎?

全程有如庖丁解牛般的暢快,進入、選購、結帳到一半、加點、再結帳、等她們重新包裝一氣呵成,沒想到身為一個鄉下人,這輩子首次可以吃到讓許多人Po 在臉書上炫耀的 KRISPY KREME 甜甜圈的過程竟然是如此順利,真不知道是我阿咒的墳修得夠好,還是上輩子燒的香夠多啊哈哈...

告別哥吉拉,拖著行李,提著一袋甜甜圈還有巨量的雪肌粹洗面乳走進地鐵站內,我們要往副都心線的方向前進,而距離我們最近的車站,則是有地下通道與新宿車站相連的新宿三丁目車站。

副都心線是整個東京地下鐵系統當中最後完成的一條路線,在 2013 年的 3 月,副都心線還與東急東橫線完成了「直通運轉」的作業,搭乘副都心線由市區出發,中途無需轉車便可以直達橫濱了,當時還進行了在一夜之間將鐵軌由地上轉至地下的超精確工程呢,那工程的縮時影片如今看來還是令人讚嘆不已啊!


新宿三丁目距離橫濱的港未來車站(みなとみらい駅)約為 29.31 公里,差不多就是從高雄火車站搭火車坐到我們長榮大學那個中洲火車站的距離,兩者的旅行時間其實也都差不多在一小時左右,所以請各位不要再妄自菲薄了,我們的臺鐵並沒有比日本慢啊!(誤)

搭著離開都市的列車,要到另一個都市去,途中自是會經過某些比較市郊的區域,也算是在被擁擠的高樓大廈及人群密集疲勞轟炸後,會突然感覺到很新鮮的地方,像個小孩子一般興奮地拍著窗外景色,同車的老人則一臉狐疑的冷眼看著我,他應該是想說這哪有什麼好拍的吧,我鄉下人沒看過鄉下啊! 

約莫就是一個「這麼快就到了喔?」的節奏,列車便緩緩地駛抵みなとみらい駅(港未來車站/Minato Mirai Station),活脫脫就像只是去個淺草還上野一樣,完全沒有那種「要去外縣市玩兩天」的感覺嘛!

而且一走出車廂馬上看到橫濱 DeNA 海灣之星的廣告,頓時才油然而生一股「啊~橫濱到了啊!」的真實感,要是天氣夠好的話來去他們的球場旁邊逛逛好了,可惜先行查過了,在我們造訪的這天是沒有進行比賽的嗚嗚...

連樓梯也都貼有球隊的教練隊員名稱,臺灣的職業棒球隊其實也蠻適合做這種廣告,就像曼谷的西甲球隊啤酒廣告一樣,可以看到彭政閔或者高國輝的車廂從面前呼嘯而過應該還蠻過癮的,或者腳踩著統一獅球員們的名字上樓梯之類的...

不愧是橫濱,人都還沒有走出月台,立刻就能無縫接軌的進行一個買肉包的動作了,可以想見這肉包在橫濱是多麼具代表性了,可是行前稍微在網路上查了一下到橫濱究竟是要買哪家包子才好吃,得到的結果竟然是「都差不多」...所以關於這肉包啊~~我們暫時還是先研究研究再下手吧蚵蚵...

而且我一直很納悶,為何這個地方會取個「港未來」這麼中二的名稱?到底是誰決定的?為什麼不乾脆就叫「未來港」不是更帥氣?一聽就是以後要發射去外太空殖民地專用的港口嘛!可能是怕天人來襲因為名字太中二會第一個打這邊的緣故吧...

後來稍微查了一下,這一整個區域,就有如我們高雄市的哈瑪星或者紅毛港這一類的港口工業區,在 1980 年代以前只有三菱重工的橫濱造船所、國鐵高島線的高島調車場跟高島渡輪碼頭而已,後來在 1983 年開始著手都市再造,而且引進了許多先進的環保都市概念,將區域內的電線、電話線、光纖網絡、自來水、下水道和暖氣系統都給預先埋設在地底的共同管線當中,道路更全面進行綠化植栽...光聽到這邊就覺得很不可思議了,在這之前,我還以為桃園航空城才是世界上真正最先進的都是造鎮計畫呢~

而這條「港未來線」也是在當初規劃時一併完成的鐵道系統,用以連接東京都心等重要都市,雖然外頭下著雨,但是由車站走出後,便可直接搭著手扶梯往上,進入由 QUEEN'S TOWER 及 LANDMARK CITY 所共構的巨大空間內,可以說是一滴雨都淋不到。

直接就可以走到我們今晚預備下榻的橫濱皇家花園酒店(YOKOHAMA ROYAL PARK HOTEL),在商場裡晃著晃著竟然就找到飯店了,真是超方便的。

不過也是要有當初在家裡電腦前面心一橫就給它訂下去的決心,才有辦法享受這種便利啦,這家飯店的房間價位也不是吃齋的,價格僅次於東京大倉飯店,一個晚上五千多,要不是把這回當作畢業旅行,否則的話當然就是隨便找個東橫 inn 還是 APA 隨便擠一擠就好啦~

走進飯店,大廳氣派明亮,不過還是沒有大倉飯店那種獨特的典雅,充其量就是符合預期的裝潢樣式罷了,放著沒什麼辨識度的 Airport Music,旅客三三兩兩的坐在大廳邊聊天,好一幅典型的旅遊風情畫啊~ 

而窗外的景色就不是那麼無聊囉,橫濱皇家花園酒店這一棟大樓便是時常出現在「橫濱夜景示意圖」當中的橫濱地標塔,而橫濱地標塔呢,則是蓋在原本的三菱重工造船所的船塢上頭,窗外可不是什麼古瑪雅遺跡,而是已經被列為日本重要文化財的船塢,就是那種修船的時候可以放水讓船開進來,水放掉之後就開始把船給三百六十度的修一修啦~然後修好之後再放水進來讓船可以開出去的那個船塢啦~現在外面則是叫做「Dockyard Garden」。

飯店雖然看起來富麗堂皇,但是不知為何服務還挺落漆的,服務我們的一位大脇女士,那冷淡的態度感覺好像我們是來討債的一樣,絲毫感受不到先前在其他兩間飯店那種殷切的服務品質,好似明明什麼事都還沒做就先被貼了「失格旅人」的標籤,嗚嗚~妳少說也先讓我把冰箱飛踢轉個三十幾圈掉下樓再對我這麼愛理不理嘛!

因為房間位在高樓層的關係,所以電梯的行程都會稍微久一點,電梯內倒是還擺了一把凳子讓比較需要的人坐,例如照片中這位孕婦,稍稍平息了一下因為方才被那位小姐冷漠對待而造成的不悅情緒。

正如在某個網站上某位旅客對於這家飯店批評的項目:「鑰匙太重了!」這麼無厘頭的負評,拿在手上還真的會感受到這好大一嘜的鑰匙所帶來的重量感,都可以拿來當作武器砍人了吧這把鑰匙,如果出門時帶身上會覺得重的話,那就寄在櫃檯吧,我把它放在褲子的口袋裡,在街上走著走著褲子還差點就掉了呢。

OK,那麼故事進行到這邊,也是該進入全劇之中最高潮的段落啦,接著,就由小弟來為各位進行一個開箱介紹的動作~

嗯...好大又好普通的房間啊...怎麼內部的陳設有點像我們高雄的漢來飯店呀?

雖然說該有的設備都有啦,但就一整個...缺乏會讓人感到驚喜的元素,是沒有奢望說房間裡頭要有溜滑梯或者盪鞦韆之類的設備,也不強求影音設備可以媲美華納威秀,但就...

床鋪大小跟柔軟程度倒是挺不錯,至少晚上我再被自己的老婆跟兒子給撞下床的機率是大大的降低了,不過大倉飯店的床不也是這樣嗎?那到底我花了五千多塊是為了什麼?

浴室也不小,但很可惜的沒有像大倉飯店哥吉拉飯店那種真正的乾濕分離(這次沒打錯字了喔!),而是傳統那種要站在浴缸當中把玉蓮給拉上的沖澡方式,一想到有人可能在浴缸裡頭一邊沖澡一邊尿尿,完完全全就讓人打消想泡澡的念頭。

唉~真的是,原本對這飯店的房間還存有些期待咧,看來似乎太高估了這五千多塊的價值,早知道就去住便宜一點的東橫 inn 或者 APA 了...

才怪!外面這是什麼!?在我們眼前的景象是真實的嗎!?

根本就是一個俯瞰的角度,居高臨下環視著眼底的風光,這景色又跟當初在神戶住的神戶美利堅公園東方飯店(MERIKEN PARK ORIENTAL HOTEL)有些不太一樣了,可以看得更多、看得更遠,雖然現在外頭還下著雨,但光這樣就讓人看得目眩神迷了,那晚上的夜景豈不更令人期待了!?

北邊可以看到依傍著水岸樓房櫛比鱗次、間還有大片綠地的景象,在雲霧飄渺的那邊似乎是港口的工廠群,近側底下那棟白白的則是另一棟 Shopping Mall,叫做「MARK IS」,右下角的大樓則是 QUEEN TOWER,喜歡逛街的人應該在這一區就逛不完了吧~

右手邊可以看到一座小島,上頭則是安藤百福的發明紀念館、超大的一個摩天輪「COSMOS CLOCK 21」跟 Shopping Mall「YOKOHAMA WORLD PORTERS」、ㄇ字形的飯店及俱樂部「NAVIOS YOKOHAMA」,而在最遠處兩列並排的建築,則是待會的目的地橫濱紅磚倉庫啦~

夜景更是美得不像話,光是為了這一片景色,要我坐在窗邊拿個便當配著吃也甘願,這是多麼繁華美麗的港灣呀~今天是陰天,天空中少了繁星點點,但是眼底的絢爛燈光,卻依舊為我這旅人而亮著,坐在窗邊注視了許久,簡直到出神了的地步。

行前在規劃時,一直在究竟該不該為了這灣景房而多花一千多塊的費用上頭打轉,思考了良久,這是我們這輩子第一次來橫濱,也極有可能是唯一的一次,不奢侈些享受一下港灣的美景,而寧願為了省錢的考量選擇入住市景房的話,實在是有愧於把本次當作畢業旅行的決心啊!心一橫,訂了灣景房,如今站在這偌大的落地窗邊,著實沒有後悔當初的選擇,反而還有些慶幸呢。

OK,外頭的雨還是不斷地下著,但總不能讓雨破壞了我們這趟精心規劃的旅程,把細軟都給整理好,廁所也上了,該是往外頭探險的時候了吧!

不過在出門前,當然還是要先補充一下體力囉,這 KRISPY KREME 的甜甜圈說真的光口感就贏 MR. DONUTS 太多了,甜當然是很甜啦,但是吃起來就沒有像在嚼麵團的厚重感,難怪大家會去排隊買來吃喔~

東京!東京!東京!還有橫濱!(十)越夜越美麗的橫濱皇家花園酒店 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鳳梨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