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微笑火雞肉飯
地址:嘉義縣民雄鄉建國路二段56號
電話:052213079
營業時間:6:00~14:00
---------------------------------------------------------------------------------------------------------------------------

咦?嘉義是位在南半球嗎?怎麼這麼早就在慶祝聖誕節了?

很久很久以前,在網路上就聽到有人在流傳,嘉義有一家半夜兩點才開門的火雞肉飯,而且即使是半夜,依然吸引了一大堆人排隊等著吃,那時常常計劃著要去嘉義玩,然後半夜跑去吃吃看這樣,但那根本已經不是我們還有辦法睜開眼睛活動的時段了,每次就算有去也撐不到那時,之後還看到食尚玩家或者一些節目在介紹這家微笑火雞肉飯,或者去看誰誰誰的網誌又有人跑去吃了,心中真是羨慕啊,總計有五年的時間,我們一直與這家店失之交臂,連一次都沒有辦法一親芳澤,反倒是去吃了其他家,像是呆獅或者劉里長等等的。

終於,等到了這個機會,他們終於換成白天營業啦!!我終於他媽的可以吃到啦~~~

趁著這次北上台中在嘉義稍作停留,來到了位於民雄的新址,準備與這碗嚮往已久的火雞肉飯進行這個第一次的親密接觸....而且,還是用嘴唷!

位於民雄鄉的建國路上,也就是在寬敞的省道邊,一整排較新建築的其中一間,遠遠就能看到扛棒,就像傳說中的酒店紅牌一樣,今日天時地利人和,總算有這機會點到她的檯了!

另外,附近沒有停車場,所以盡量往前後找路邊停放,走一小段路而已,併排停車或者去停別的店家門口妨礙人家做生意,都不是一位Turkey Ricer該有的態度啊!

確認是微笑沒錯,3/20就搬過了來,所以也有5個月了喔?我真是資訊落後....之前到嘉義一直沒有想到來這吃。

時間正值中餐時段,來時門口已經有人龍在排隊了,是有沒有這麼誇張啊?拿了菜單我們也排了起來,外面下著細雨,帶著兩位貴賓,腳又要不時驅趕蒼蠅實在有點令人不耐。

菜單長這副德性,分門別類,注意上面地址可還是文化路552號唷,哈哈~別跑錯。
  
店內倒是沒有因為搬新家而有啥長足變化,簡單講今天要不是它是微笑火雞肉飯,而是一家普通麵店的話,我壓根兒不可能拿起相機來拍店內是長什麼樣子的,而且座位實在不多,人一多時根本無法消化,不知道會不會生意好到有人拿到點的火雞肉飯,然後因為等不到位子坐乾脆就站著在省道旁邊把飯吃光。

工作檯內擠滿了忙碌的阿姨們,有的切著火雞肉,有的在盛飯,有的在準備小菜,超忙碌的,把點的單子給她們,然後所有你點的菜都會放到托盤上,接著付錢,端著托盤去找位置,如果店裡客滿的話,你可以考慮端著放到你的機車椅墊上面去吃。 

不停地切著火雞肉絲、火雞肉片、火雞雞皮的阿姨們,點肉類切盤的話,因為還有大中小份的差別,所以切一切還要秤重,這大大的影響到點餐的速度,我想如果可以改善的話,應該不至於要排隊排到這麼誇張才是。 

而且人家清晨六點就開了,有許多想吃的東西例如火雞腸子跟下水已經早早便售鑿了,這回就容許我當個有節制的客人吧,想當初我在劉里長的豪氣啊~~如今,只意思意思地點了三樣小菜、兩碗飯、一碗湯,總計190大洋。

各位觀眾!請看,這是一碗湯,什麼湯?味噌湯!看不出來齁?哈哈,主要想講的是,要15元。 

滷豬耳朵 - 20元
真是神奇,點菜時,我問阿姨說:「請問你們有豬皮嗎?」,阿姨還回我說:「我們是專賣火雞肉的ㄋㄟ!怎麼會有豬的東西?」,可是....可是可是....我面前的這盤,難不成是火雞耳朵?!明明就有豬耳朵,那還沒有豬的東西?算了,總之就是道稱職的小菜罷了,不難吃也沒有好吃到搶了火雞肉飯的風采,規規矩矩的,很守本分。 

涼拌豬肝 - 30元
點菜時我就問說有沒有豬皮阿姨明明還回我說她們是專賣火雞肉的沒有豬肉相關產品那難道我面前的這道是火雞雞肝嗎?哼哼哼....好啦,豬肝挺嫩的不會太粉,涼拌的很適合這種溼熱的天氣吃,很開胃啦,算有得分。

火雞雞雞皮(洨) - 40元
怎麼字好像打得怪怪的....沒辦法,剛好沒有立可白了沒辦法修正。看到菜單上面有火雞雞皮跟火雞頸椎,真是讓我為了不知要選擇哪一樣而天人交戰呀~後來就像當年聯考考數學時把每題全部都選(A)一般毅然決然的決心,我填了小的火雞雞皮來吃,實際上嘛....吃起來就是比較Q的雞皮嘛~然後比較厚一點,嚼勁多一點,然後還有火雞獨特的油香這樣。(附帶一提,當年聯考我數學只考了6分...)

火雞肉飯(小) - 30元
接著來到這碗令人嚮往已久的火雞肉飯,白片的火雞肉,淋上雞油調味過後的醬汁,色澤就很吸引人,不過據食用者X氏表示,這裡的火雞肉飯的油膩指數傷當的高,有高過劉里長之傾向,相關單位已經介入調查,準備在下次再進行一個複習劉里長火雞肉飯的動作,確認是否屬實。

火雞肉片飯(大) - 55元
熱血男兒自然就要配上切成豪爽片狀的火雞肉片飯啦!尤其還要是大碗的才能品味出隱藏在其中的豪邁DNA啊! 

看看這肉片,淋上醬汁後濕淋淋的場面,如果是你,會在它以及只穿著一件男生襯衫然後全身被雨淋到濕淋淋的安心亞之間選擇誰呢?

我,會選擇用我溫暖的臂膀守護著心亞....................





















然後一邊吃火雞肉片飯。

看,連這位貴賓都表示說很想吃呢哈哈,老LY我就知道你是條色狗,真是的齁~~

總之咕嚕咕嚕的吃完了桌上所有的飯跟小菜、喝完了湯,我們算是很確定了彼此的關係,也就是說,今後我們就是屬於傳說中的「劉里長派」的了吧~類似「平常不刻意擺放時偏左派」跟「平常不刻意擺放時偏右派」的那種差別,微笑火雞肉飯的確有它吸引人之處,不過我們還是喜歡劉里長的口味,原因也許就是微笑醬汁的雞油比較濃厚吧,尤其在吃完後,留在唇邊的油膩感又揮之不去,何況我本身的嘴唇已經那麼厚了,要是再加上油膩的話,以後夫人不跟我在火雞肉飯店親嘴這可怎麼辦才好呢?(>.,<)

另外,小菜的選擇也是原因之一,請看我們上次去吃劉里長的菜色:

我並不是白目故意要去問有沒有豬皮的,只是上次在劉里長吃過了肉皮後驚為天人,尤其配上淋了雞油的飯後更棒,或者加上半熟的荷包蛋,戳破讓蛋黃流進飯裡一同吃,那味道會讓人在久久沒吃的情況下懷念啊!何況筍干與香腸也是劉里長才有的,豐富程度上來說,我會比較喜歡的原因就在此。

反正就像是「最好吃的岡山羊肉店」原理一樣,無論哪家店都會有不同的支持者,但是支持A我們未必就得要去詆毀B吧?有規定嗎?反之,能夠具體指出A你喜歡啥,B你愛吃啥,那才真正稱得上是個Eater啊!

- 微笑火雞肉飯食記 完 -

P.S. 有興趣的...可以在Google查詢一下「Eater」的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鳳梨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