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後,我們稍微來了一趟德國。
似乎是跳得太快了點,怎麼剛剛還在法國,現在人已經在德國,還是晚上了咧!



在Roissy Pole吃過晚餐後,其實在隔天的凌晨,4點多我們便啓程前往機場,準備搭飛機要到斯圖加特來了,是的,保時捷與賓士的故鄉斯圖加特,位於巴黎正東方600多公里的德國南部,是一個古老的工業城市。

沒錯,就是有這麼遠~

而敝人小鳳梨組長我咧,從來沒有經歷過半夜根本沒有睡什麼覺就起床,然後氣溫又是零下那麼劇烈的環境,不小心就給他用力的身體不適下去了,一股腦地把自己肚子裡的東西通通給噴了出來,所幸拿了原本要送客戶的塑膠袋來接著,要不然可能還要幫接駁車司機清理車廂....

所以,人都不舒服的要爆炸了,那還有空拍啥從戴高樂機場到斯圖加特機場的過程啊?敬請見諒!

又,馬不停蹄地到了斯圖加特,剛放好行李,客戶公司裡會說中文的嬌小紅髮大姐Anett就來飯店接我們去參觀了,呼~那真是個難忘經驗啊~

德國公司果然就是德國公司,位在山丘上的Oris,是一家老牌的汽車正廠改裝品供應商,專門生產供給Mercedes、BMW等車輛專用的改裝品,而其中有幾款供應給BMW系列車種的拖車零件,在當時正準備委由亞洲區的我們公司生產,能夠拿到這種訂單,不止對於技術,還有管理技術都頗具考驗,像是車完、銑完後的熱處理、電鍍等等,那才是真正苦惱人的製程啊,也讓我真正見識到德國人對於品質的要求,摸索出對於專案流程掌控的重要性,遇上難纏的客戶才是成長的關鍵,真可惜我們公司倒了,要不然那是一段艱苦又有趣的日子。

參觀對方的工廠,瞭解他們在對於各種安全問題防範以及預防的設計,還有對於產品製成後各種狀況的模擬,可以想見,他們的客戶,也就是Mercedes、BMW還有Porsche是如何要求每項產品的,為的不僅是每個使用者的安全,也為了他們在長久以來所打下的品牌商譽,在那之後,寧願貴一點,我也會選擇一些原廠認可的零件去改裝,因為那代表的是對於錯誤零容忍的堅持。

也很感謝在進公司後,不斷提攜我成長的Johnny、Ms. Anett、Mr. Sprenger,還有Can的Vivian、Kashima、Tomida 先生,Iseki的Sakamoto 先生,如今離開那個產業界好久了,你們教給我對於工作的態度都受益良多,以後也許再也無法一起工作了,但是仍然希望還有機會再從各位身上,學習到更多。

參觀完Oris,回到Stugart市區已經是晚上,跟Anett小姐還有他的上司Sprenger約了私人行程,打算帶我們去Sprenger先生當初跟她太太求婚的餐廳吃飯。 

等待時,見還有一些些時間,我們三個人跑到街上去,打算晃晃看看有沒有什麼新鮮的,不過看到照片也很好猜,顯然斯圖加特夜晚是一點點搞頭都沒有的....至少在我們住的飯店附近啦,我的媽啊,也太冷清了吧?!現在並不是半夜兩三點,而是晚上七八點耶!一~個人都沒有,是有沒有這麼誇張啊?人都跑哪去了? 

尤其我們住在個教堂旁邊,而教堂後面就是個大池塘,更加不可能有人煙啊~德國沒有夜市這種東西嗎!?那少說也要來個幾間全家還是Seven吧!?這座教堂,叫做「Johanneskirche」,翻做英文,則稱為「聖約翰教堂」,不是說要翻成英文嗎?呵呵,這誰都會了吧?

建於1864年,1876年完工的聖約翰教堂,建築風格是流行於當時19世紀的「新歌德式 / Neo-Gothic」,建造者是一個叫做什麼Chief Building Christian Friedrich von Leins的人,背後的池塘,則稱為「Feuersee」,亦即是「Lake of Fire / 火湖」之意。

而我們就住在教堂正門口街角上的一家小旅社,那房間算起來真的是天價,差不多就跟東京住的那種便宜商務旅館一樣小,但很弔詭的就是他們的廁所超大,比起東京那個我在裡面摔得四腳朝天的少說有四倍大,莫名其妙....是要我去睡廁所嗎?這家旅社,叫做「Hotel Am Feuersee」,安安靜靜,小小的,老老的,但是很溫馨啦~

A就是聖約翰教堂 / Johanneskirche,B則是我們住的Hotel Am Feuersee。

所謂的旅館大廳....類似....你家客廳那種感覺。

在這邊等Mr. Sprenger時,樓上跑了個高大的俄國暴發戶下來,看來是喝得爛醉了,看到我們老闆阿發那圓圓滾滾一臉不誠懇的樣子可能油然而生一股想要欺負他的心情吧!抓著阿發一直念著「Haponness!Haponness!」的似乎把老闆當成日本人了,想要報日俄戰爭打輸的仇吧,當場嚇得我們三個小亞洲人花容失色,連個屁都不敢吭一聲,畢竟那俄國人少說也有190的身高,又壯,結果幫我們解圍的,是身高比我還矮一點的Anett姐姐....毫不畏懼的就把那俄國醉漢吼了回去,我的天啊,真是汗顏..... 

在某個加油站前面稍微加個油,對街,則有好大一棟的賓士展示中心.... 

既然身在斯圖加特,我們搭乘的座車自然少不了賓士囉,這也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坐到A Class,感想:你媽的好冷啊!這車小果然暖氣是不夠的!夭壽咧,我坐在旁邊簡直快被凍死啦~再加上身體還沒恢復虛弱的要命,那時的我超想要回飯店窩在被被裡滾來滾去的。 

正不知道在等誰當中的小天使,祢光著屁股不怕冷嗎!?

加完油,情勢有點不對,我們竟然上了高速公路,沒錯就是那條傳說中的無限速高速公路 - Autobahn,只見一上去,Mr. Sprenger的320D Touring像是屁股著火一般,加足馬力狂奔,車上載著兩個胖子,到了時速200還直呼過癮,我跟Anett兩個則開著小車A Class在後面狂追....下了高速公路,車子先回到了Mr. Sprenger的家裡,他要去接他的妻子跟我們一同用餐,天啊真是德國美女,Sprenger夫人真是讓人驚為天人啊好多人,稍微參觀了一下德國中產階級的民宅....奇怪,客廳怎麼不放電視的?他說:「我才奇怪為啥你們家家戶戶都放電視咧!」,好吧,閒暇時會帶著獵犬上山去打獵,喜好戶外活動的50歲大叔,我還能質疑他的生活習慣什麼咧? 

載了夫人,兩台車子一路在德國的鄉間小路當中狂奔,不蓋您,對於這種鄉間小路限速竟然是時速80km/h的國家,在一個山間村落裡像是拉力賽般的亂竄是很合理的,更奇怪的是,這明顯的已經是跑到山上來了,怎麼可能還會有啥餐廳!?看每戶民宅幾乎都已經關燈睡覺了,四周圍一片漆黑,會不會把我們載去賣了呀......(抖)

很抱歉,賣也賣不了幾個錢...餐廳始終還是到了,而且在鄉下的小餐館,依然超有Fu的,裡面更是驚人的賓客滿堂,吃的是到的純正道地到不能再純正的南歐傳統菜,我問說:「啊怎麼沒有香腸跟豬腳?」,結果輕鬆的博得了一頓滿堂彩.....原來他們所謂的傳統,並不只有我們認為的那兩樣,這裡的餐點挺多元化的,不過.....照片我卻全部都遺失了!吼~~~~

這家餐廳叫做「Landhaus Rössle」,位在Mainhardter Straße 26D-74626 Bretzfeld-Brettach,一個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小村莊裡,如下圖:

官網:http://www.roessle-brettach.de/restaurant.html
如果不是被德國當地人帶去,我想這輩子我是不可能獨自造訪這個叫做「Bretzfeld-Brettach」的山間小村落去的,尤其這菜色....我只能說,鹽巴對於他們來說可能很重要....

吃完要回斯圖加特市區時,已經是凌晨一點了,開在高速公路上,突然卻塞車了,吃飽、身體不舒服、時差、又是凌晨,我努力的不讓自己睡著,想要陪握著方向盤不發一語的Anett多說幾句話,無奈這塞車實在是太久了,久到讓人忘記了時間,我還是不小心地睡著了,六線道的高速公路塞得滿滿的都是車,原來是前面發生了交通事故,經過事故現場時,簡直只能用慘不忍睹來形容,一臺福斯小車,竟然可以炸成那麼多的碎片,星羅棋布在整個高速公路上,可見事故當時的速度非同小可,也不是說開放無限速不好,只是一旦發生事故,後果總是可以預期的慘烈啊....

結束疲勞的一天,回到飯店弄好已是凌晨四點了,今天根本什麼照片都沒能拍到,所以遊歷時發生了什麼有趣的事、或者小細節也幾乎都快忘光了,這代表說,以後出門旅行,不是要盡量多拍照片,就是要回來馬上把所有的新鮮記憶寫下來,要不然,再久一點,這些記憶可是會變得更加殘破不堪的。

- 拜訪Oris 完,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鳳梨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