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睡覺前,躺在床上閉目養神,突然放在床頭櫃上充電的手機發出了傳來訊息的聲音,噢是老婆傳來的,不過發來的內容,著實是讓我臉紅心跳了兩下,想說怎麼會這麼露骨咧娘子~真是的,唉唉唉~男人過得太幸福也是一件令人困擾的事呢!

蚵蚵....不過這些照片,我當然是不會只有獨樂樂啦~待往後有良辰吉時,或者單日瀏覽者破萬,那再來考慮公佈啦~

今天,我們先吃點清淡的.....羊肉吧!

也不是說什麼美味珍饈,或者非得推薦不可,會跑來吃這家基12羊肉完全只是因為....在我家附近....有時候趕個時間又想要吃些什麼的話都會跑來吃吃,吃到老闆娘都認識我們....的狗了(真的,她說有帶狗來才認得出我們,沒帶的話就認不出來...哇咧?所以本體是狗嗎?!),常常在PTT高雄版上看到有人在啾團逛吉林夜市,我心裡還真的是很納悶呢...怎麼我從小玩到大的這個蔡琪雅,如今儼然變成了一個俱有觀光性質的夜市了?這其中肯定是有什麼誤會,更何況,除了阿亮香雞排、吉林碳烤、蔥肉餅、香香八寶冰、水餃仁、加美水餃、小櫃子滷味、LiLiCoCo滷味、老謝東山鴨頭、小雨點對面的鹹酥雞、蚵仔煎、意麵、韓國美食、可麗餅、明日香碳烤三明治、關東煮、滷東滷西、老周燒肉飯、小春日本料理、三家玉米攤、3Q、派克、6顆只要30元裡面的章魚竟然還是真的的章魚燒、小辣椒滷味之外,這個夜市真的一無是處啊!大家是都跑來這邊吃什麼?可以告訴我一下嗎?喂~~

所以啦,偶爾來這邊吃吃羊肉,炒個羊雜碎來配配白飯,我覺得就挺美的了,喔對了還有五十嵐隔壁玉米攤老闆娘所開的海產粥突然想到也很好吃,好久沒買了,老闆娘應該最近就臨盆了吧真是恭喜她....基12羊肉的炒羊雜味道中規中矩,處理得當,不會有在羊騷味之外的那股內臟腥味,想必也是用了九層塔、薑絲去中和所致吧,單吃越嚼越香,配白飯滋味更豐富,不敢吃羊雜的人,可以從這個入門看看。 

招牌羊肉,看菜單上有,姑且就點來吃吃看,因為原本想點的羊里肌沒了,就試試囉,簡單講這就是滷的很入味的羊肉,大塊卻又軟爛,上面還帶點皮兒,稍帶嚼勁,吃起來很....過癮?<=看胡天蘭、蔡瀾介紹食物都喜歡用這個詞彙,還有另外一個「精彩」,是因為想不出更貼切的形容詞了?還是單純那實物真的好吃到讓他們在那邊閉眼仰天噢噢噢的叫?總之還真的很想要看他們在現場做反應的實況,看是不是真的像將太壽司裡面的那個拍手小安一樣。

另外,如果預算夠、人夠的話,建議也可以點個火鍋大家吃吃,當然不是像勝味或者泰山那樣的沙茶火鍋啦~這應該稱之為羊肉爐才對,這裡的爐大致分為三種,裡面放排骨的、放帶皮大塊羊肉的或者單純湯底上來,客人自己燙肉的,而我們這鍋就貪心點了...不只想要吃涮肉,還想要吃排骨,所以通通都有~

肉盤,保證新鮮的現切羊肉,現燙現吃,湯頭還會隨著燙過的肉越來越多變得越來越濃,聽聞有人不敢吃羊肉,只因那腥臊味,或者羊咩咩很可愛我們不可以吃牠們(這什麼理由!?)個人是深表遺憾,畢竟羊肉擁有牠鮮明的特質,用其骨頭熬的湯又風味十足,在世界各地許多國家也有許多不下牛豬雞的料理方法,不喜歡吃的話,那豈不硬生生少了一種體驗異國風情的方式嗎?吃嘛吃嘛!

店名:基12羊肉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吉林街120號(近熱河街口,跟那家賣很久了雪花冰隔一條巷子)
電話:07-3131299
時間:AM1100-PM0200 PM0400-AM0000

住在後驛地區住了30年,吉林夜市、嫩江夜市也就跟著晃蕩了30年,那已算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了,從今以後,只要一有機會,我想我會多多介紹一些在我們那附近有什麼值得一吃的,推廣一下,讓更多的人們可以前來消費,更認識這個有如後驛之胃的夜市,洩洩~

- 稍微吃了個吉林夜市 - 基12羊肉 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鳳梨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