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到了杜樂麗花園的盡頭,遠遠便能看見像似要插入雲霄般的那根方尖碑了,而方尖碑的所在地,則是協和廣場,一個故事很多的地方。

像是約定成俗一般,這裡必定也聚集了為數甚多的遊客們在此閑晃,無奈巴黎就是這麼一個到處都有一篇故事可以說說的城市,人們為了這些故事而來,也或者是想要成為這故事的一部份,協和廣場相當遼闊,基本上就是一個橢圓形的圓環,道路由四面八方接入,大家再繞著圓環尋找自己要去的方向。

由上方鳥瞰,道路圍在四面八方,中間的原為上則有方尖碑與兩個噴泉,分別為 Fontaine des Fleuves 以及 Fontaine des Mers。


然後這是...協和廣場的新地標吧...代表法國造車工業的極致表現,雷諾,我們為您而驕傲! 

哇~這麼幸運?竟然一次看到兩台藍寶基尼出現在眼前! 結果也不是哪兩個有錢的公子哥聯袂出巡,這兩台車是用來出租給有錢沒處花的觀光客租來拉風帥氣一下的,沒能來得及看見車側的計價單位寫著什麼,不過我相信依照這車的賣價,跟我們打手機一樣以秒計費應該也是有可能的。

走過馬路,來到了方尖碑底下,這是在十九世紀時埃及的政府送給法國的禮物,地位就像是我們動物園裡的團團跟圓圓一樣,很可惜的方尖碑不會生方尖碑仔,話說也沒有看見法國送給美國的自由女神像有生下個什麼一子半女來啊...

咦我懂了!因為當初埃及是送給法國政府兩個方尖碑,結果運送困難法國只運了一個回國內,另外一個孤零零的被丟在埃及的方尖碑則被密特朗總統還給埃及了,所以嘛!人家團團跟圓圓是因為一公一母被送來有得修感(嗯...「修得快感」!)才得以生下圓仔的,你說把公的方尖碑還有母的自由女神像單獨送到異國他鄉去是能有什麼搞頭咧?沒有嘛! 

位在方尖碑北邊的河神噴泉(Fontaine des Fleuves),後方的龐大建築物裡則有個神秘組織,每年都會在世界各地舉辦一種以金錢堆砌而成,得到一堆速度與噪音的瘋狂比賽,一連好幾場,場場爆滿,大家冒著即使耳膜破裂的風險也搶著砸大錢捧場,那個比賽叫做 Formula 1,中文則是「一級方程式賽車」,而這棟建築內的便是主管機關啦~「國際汽車聯合會」,也就是「FIA」的所在地,不過很抱歉,舒馬赫不住在裡面喔。

所以說旅程當中隊友的拍攝能力也是相當考驗人的一件事...小弟今天非常的榮幸,能與賤內一同在法國巴黎市區內與來自埃及的方尖碑一同合照...有,下面有兩個一黑一白把手舉起來的兩個人就是我們,仔細看就可以看到了喔! 

停在廣場旁的車門把上繫了紅色綵帶...古今中外,至少在我有生之年內,對做了這種裝飾的車只有一個印象,這...該不會是我們華人的迎娶車隊吧...? 

果然真的是耶,而且還一連好幾台,個個是名車呀!看廣場上一叢一叢聚著聊天的人們臉孔與口音,是來自中國的沒錯,這該要不會是兩家都在法國落地生根了,要不然就是他們花了大筆錢把親友們都運過來法國這邊舉辦婚禮了...而且看裡面有些人的穿著,直覺讓我認為是後者... 

迎娶儀式裡的伴娘陣容自然是我們不能漏掉的一個重要環節啦~很可惜的,這一局我連舉了三張 PASS 卡... 

至於擔任運送新人重責大任的禮車,這對新人當然豪氣不落人後的也特地選了加長型的悍馬車壓陣啦~當場我只覺得好想要突然來顆小型隕石還什麼的,在這些人面前當場砸爛這台李車喔,好好一台悍馬車被你們的車頭綵一擺上去整個就變超炮,它都在哭了你們知道嗎!? 

稍微請示了一下很明顯也是一臉不以為然的悍馬車出租駕駛能不能拍照,他示意我拍的手勢跟表情就像是在說「拍啊!儘管拍啊!干我屁事啊?!」的樣子,好吧,那就恭敬不如從命了,突然感覺他們的車頭綵弄的...好像也可以作為另一種人生當中重要典禮的禮車,那一盤花啊哈哈哈哈~~ 

終於終於,在海神噴泉底下我們終於找著這次新人的蹤跡了,趕緊操起鏡頭捕捉一下新娘的倩影,還被正在閒聊著的保鏢們發現了呢! 

話說這對新人還真的是可以用「郎才女貌」來形容呢,登對!登對!一看就不是來自中國普通家庭的子女,尤其你們的親友也是,一個一個活脫脫都像是從電視裡邊兒跑出來的人呢,屙,我說的是「辛普森家庭」。 

這場婚禮不只有專車運送各位親友到巴黎各個景點遊覽的服務,旅途中還安排了小小驚喜,由新娘的閨中密友們即興在各景點開始跳起熱情的山地舞來娛樂各位,瞧她們跳得多開心? 

(咦?美秀姐?)話說我小時候唯一當花童的經驗,是在表姐結婚時跑去澎湖捧橘子,那唯一的一次也算是海外了,只是沒想到,這些小朋友的海外花童經驗竟然比我的還要來得雋永繽紛啊~娘啊~為啥當時阿華表姐要嫁去丹麥時沒有讓我當花童呢呢呢!?不過我想也沒有人 20 歲了還在當花童的就是了... 

嗯...沒錯,就在我們旅程的第一天,我就開始在思索要如何自食其力將自己與老婆的合照能夠好好拍攝的方法了... 

無奈於被當作中國人迎娶拍攝背景的噴泉雕像們。 

對於協和廣場有一點認識的人都知道,這座廣場還曾經有過別的名稱,其中之一較為有名的,便是「革命廣場」(Place de la Révolution)了,而在當時,這裡還被設置了斷頭台,許許多多有罪的無罪的人都被送到這裡來了個身首異處,想一想當年不如現今車水馬龍的繁榮景象,這裡瀰漫的可是恐怖肅殺氣氛呢,而在這兒被斬頭的大咖,我想電影也有演,就是法國國王路易十六以及從奧地利跑來當皇后的瑪麗・安東尼(Marie Antoinette),他們因為革命而先後送命,現在,我卻在這廣場上看見一個在上世紀口口聲聲革命,這個世紀對外開始強取豪奪的民族後裔在這兒舉辦豪奢婚禮,真是此一時也比利時也啊~

再度橫越了馬路,踏在長滿了香菇的草地上,眼看天色尚早,我們決定多走一小段路,要到位於協和廣場西邊的大小皇宮(Grand Palais、Petit Palais)去瞧瞧,純粹的走馬看花,百分之百毫無詳細介紹內容,喜歡膚淺遊記的人有福啦~

巴黎不愧是巴黎,連浦公英的果實都長得特別圓。而且被我猛力一吹還不會飛散捏,這該不會是市政府為了美化環境放假的吧!? 

有在發展電動車的國家,自然很容易在路邊找到這種幫車子充電的停車設備啦,電動車能不能夠持續地發展下去,我想電池的續航力絕對會是個要命的關鍵,就如同現在智慧型手機所遇到的瓶頸一般,任你功能再強悍,一旦失去電力,它就是支冷冰冰的無機物綜合體而已,人類還沒有從電力需求的泥淖中爬出來,卻反而又因為福島核電的問題而再次陷入了,陽光、空氣、水,我想應該還要加上神魔之塔電力才對。 

拐入邱吉爾大道(Avenue Winston Churchill),這條街上什麼都沒有,唯二就是兩棟建築物而已啦~在西邊的是大皇宮(Grand palais),外觀明顯的較為壯麗,而且今天似乎有什麼活動,可以看到有一堆人扛著攝影機在那邊拍其他的一群穿著正式服裝的人,由對街看去非常熱鬧。

而我們站著拍照的地點,則是位在東邊,與大皇宮隔街對望的小皇宮(Petit Palais),雖說是「小」皇宮,但是在造型上卻也一點都不輸給大皇宮的富麗堂皇,光是這個入口處就令人為之驚嘆了,我們台灣的賤商們老是強調自己蓋的房子叫做「豪宅」,不過任憑它們怎麼蓋,我想一百年也蓋不出來像這麼漂亮的建築吧!對了,那個什麼「朕即天下」的某某建案,最近聽廣播,它的賣點竟然是牛肉麵耶,哈哈哈~

這條短短的路因為被命名為邱吉爾大道,所以路邊會有個誰來看都認得出來是邱吉爾的銅像也不過份吧?好像說是為了要紀念二次大戰時英國邱吉爾首相的表現而以其為命名的,法國人的個性真的有點難以捉摸,我們是因為歷史中的那段曖昧琪,所以才會在一堆城市裡有許多街道是以中國的地方來命名的,例如錦州街、瀋陽街、吉林街、熱河街、察哈爾街、哈爾濱街、遼寧街、松江街、大連街、山東街、龍江街、綏遠街等等的,可也從來沒有哪個人會提出要把哪條街道命名為「毛澤東街」吧?

而毛澤東街,啊不,邱吉爾大道的終點,則是先前我們在河面上看到的亞歷山大三世橋,過了橋有棟屋頂金碧輝煌的建築,則是傷兵院,有的地方翻譯為榮軍院,我說過了,在台灣,它可能就會被稱為「榮總附設活動中心」了吧!

過了大街來到對面,回到大皇宮,果然像是有大事情要發生或者正在進行的一個情況,有人看來像記者,有人看起來像攝影師,有人看起來是像來參加什麼典禮還表演的,總之人群密集,一堆人穿著非常時尚的聚集在一起聊天,該不會讓我很幸運地在這裡看到那個老佛爺卡爾拉格飛吧!?(幻想!幻想而已!)

瞧,光是那一襲露背裝,就不知道吸引了我們多少目光呢,而且正面那張我不敢拍的臉,還真的是像會出現在雜誌上那種精緻漂亮的臉蛋,再看看右手邊那位小姐的鮮紅色禮服,根據我的研判,這應該是正在或準備要進行什麼時尚活動的場合。

一旁,鄉下人我的身邊從來沒有發生過的生活場景正悄悄地上演中,一位穿著透命塑膠袋的女士剛抵達會場,兩個拿著相機的攝影師邊馬上趨前,詢問是否可以讓他們拍個照。

「哼哼...開玩笑,老娘今天特地把搜集了兩個禮拜的塑膠袋黏起來穿在身上,無非就是要讓你們找上老娘我來拍個照囉!」,還真是專業...自備布景耶...

環顧四周,也不只有這一組人馬在四處拍照而已,人群也越來越多,回來後稍微看了一下大皇宮的官方網站,要找到這天的活動是啥老實說也不太容易。

那位穿著塑膠袋的小姐竟然還帶了秘密武器,一把透明的傘,諸位攝影師依然是拍個喜不自勝。

陸續的還有一些裝扮前衛的男男女女來到會場,像是畫面中央這位初音髮色的...先生...對,他是男的。

怎樣都還是看不出個所以然來,畢竟我們本就不是屬於這種世界的人,人生中,只要有 UNIQLO的便宜衣服可以穿,不就好了嗎?記住,一定要等到有打折的時候再去買喔!

場邊的路旁還有一堆黑頭車到來,裡面坐著的大咖似乎還不太滿意當下的場面,所以堅持在車上等著還不出來,拜託~山寨版的席維斯史特龍我都拍過了好不好~

禮拜天的大皇宮非常熱鬧,也讓初來乍到的我們體會了一下雜誌裡面的什麼都會為時尚還什麼摩登尖端大聖的,小小開了個眼界,只可惜看完之後還是猶如井底蛙一般,「這些人到底在幹嘛啊?」的疑問還是在腦海中久久盤旋,揮之不去,期待有一天能夠像是厲害的部落客一樣,如數家珍地一一指出那個是誰、那個又是誰、那個人最近鬧了什麼什麼緋聞之類的。

大小皇宮雖然名為皇宮,但原本的用途便從來不是以國王的住所而設計的,它們是在 1900 年,也就是距今一百多年前為了在巴黎舉辦的世界博覽會而建造的展覽會場,相同時期的巴黎艾菲爾鐵塔,也是為了這個目的所興建的,不過真要說起來,巴黎鐵塔的完工日期是在 1889 年,並不是在 20 世紀,真的有夠秋,看得越多,便越佩服法國對待百年建築的態度,那可不是我們這些講求急就章的民族可以望其項背的。

走馬看花一番後,這兒剛好就有個地鐵站 - Champs-Élysées - Clemenceau,就從這兒搭車去下個目的地吧!來去進行一個吃吃知名美食法拉費的動作!

稍微進行了一個德法蜜月旅行的動作(五)協和廣場、大小皇宮 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鳳梨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