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這是一個狸貓吃太多變成豬的概念嗎!?沒道理啊怎麼狸貓變成了豬頭... 

哎呀不管他(這邊是用男性的「他」喔!),在疑似鬧鬼的哥吉拉飯店把行李給安頓好,時間大約來到下午三點,像是顧梨子一樣的沿途護送手上的孕婦來到了新宿東口,大家都知道自助旅行不是這麼簡單的嘛~而尤其如果您的旅伴又恰巧身懷六甲的話,那就更是不簡單囉,再也無法像當年在尖沙咀求完婚後隔天跑去爬南ㄚ島上的山,下山再跑到旺角吃火鍋的堅強戰力了,如今的行程安排,已然必須轉變為「吃、逛、吃、逛、吃、逛、吃、睡」的貴婦路線了,所以既然是下午三點,那麼,小小吃個下午茶應該也不過份吧?

那所以又跟跑到新宿東口來有何干係咧?大家都知道,或者不知道新宿東口有一個商場叫做「LUMINE EST」嘛,隨著已經事前預謀好的孕婦腳步,我們來到了位在 LUMINE EST B2 的這家店:

「HARBS」。

一看到整個店鋪的陳設發現是家賣蛋糕的,我這人生平最害怕的就三件事:第一蟑螂、第二大嶼山玻璃纜車、第三就是血了,至於跟一海票的女孩貴婦們擠在狹小的空間裡頭喝蛋糕吃下午茶這件事,則是「我最害怕的三件事」當中的候補項目,所以啦~本能似的轉身拔腿就往一樓逃,想說到山手線月台隨便搭個電車逃跑的我,最後還是被胎胎用肚子裡的小寶寶為要脅乖乖的回來排隊了,是啦,不是妳想吃,是寶寶想吃就是了... 

話說這蛋糕店到底是怎樣?排隊也未免排得太誇張了吧?是在五分鐘內吃完十台斤另外有優惠再送十台斤是不是?要不然這些女生們是在排什麼的?而且聽口音,這些女孩子們交談所講的也不知道是日本哪一地區的方言,我竟然每一句都聽得懂耶,太神奇了!同時也開始暗自感覺不妙,又來到了一間臺人愛店...

反正排隊閒著也是閒著,這蛋糕店根本就跟「悠閒的喝個下午茶」這檔子事脫勾了嘛!餐廳裡頭的座位擠滿了人,外頭排隊也是排得長長長,轉桌率也是高得嚇人,我們的人龍就在我不斷猜測著這位小姐所切的蛋糕斷面是否美味時,悄悄地輪到了我們進場,大約...五到十分鐘吧,原本還以為會更久的咧。 

餐廳裡頭的位子還算不少,一眼望去,男性顧客加上我總共三名,救命啊~「要不然我給妳兩千円,妳自己進去吃如何?」「你的小孩說想要你陪他吃。」「啊~是是是~遵命!」最後還是一臉窩囊樣的被押了進來就座,到了這種境地,再也沒有任何可以龜縮反悔的餘地了,也就只好點餐啦還能怎樣?土遁嗎? 

HARBS 的餐點大約都在 600 円以上,一翻開菜單,也讓人稍微翻了一下白眼,一杯蜂蜜檸檬紅茶,另外再附一瓶沛綠雅讓你自己套成汽水,這樣要收日幣 880!?然後每人的最低消還一定都得要叫一杯飲料?嘖嘖...真是嘆為觀止了,怎麼會有人想要去搶銀行這麼蠢呢?880 円耶! 

飲品種類還蠻多種的,從氣泡酒、咖啡、花草茶、果茶到果汁都有,而這些飲料都有一個相同的特點,就是都比外頭便利超商賣的還要貴,880 円一杯飲料耶! 

蛋糕則是用手繪圖畫的方式呈現,如果您從小就是在欣賞繪畫方面比較不在行的話也沒關係,不用隨便瞎猜亂點,可以先到外頭的蛋糕櫃前面看一下,大致上這些圖畫是都畫得挺傳神啦,差別就在沒有把橫切面給畫出來而已,而蛋糕櫃裏頭的蛋糕因為都被剛剛我偷拍的那位切蛋糕的小姐切過了,所以橫切面都會露出來,就可以知道裡頭有什麼餡料啦~ 

除了蛋糕之外,鹹點也是有的,有三文治跟義大利麵可以選,但是種類不多,畢竟做工比較複雜嘛,做一份義大利麵的時間都可以多賣幾塊蛋糕了說~價位則都在 1000 円以上,不過餐點的價位敝人倒是可以接受,畢竟在臺灣類似的店家也都是在這個價位甚至更貴了,只可惜我們今天只有要吃蛋糕而已。

OK,餐點陸陸續續地送上來了,日本人的送餐時間都還挺會掌握的,不會太趕也不會太久,都在你手機剛滑完新的動態之後一抬頭時就上桌了,然後這是敝人所點的蜂蜜檸檬茶蘇打,880 円~嗯...嫌貴又忍不住點來喝喝看應該是沒有構成任何犯罪要素吧?啊就沒辦法啊~啊我就最受不了人家激我了啊~它這麼隨便的東西竟然還賣這麼貴,難道你們都不會好奇想要試試看嗎?總之我是嘗試了,但就...很普通,比例套不對喝起來還會有點小傷心。

這是胎胎所點用的某種熱飲,看她一副喝得很有味道的樣子心裡還真不是滋味,一樣都要花 880,我怎麼不就乾脆點氣泡酒就好了捏?我怎麼不乾脆別進來就好了捏?我怎麼會答應她的提議說要先來用個下午茶咧?我為何要來新宿咧?那我幹嘛要來日本咧?哎~這一切都是寫好的劇本呀...

接著當然就是該主角上場囉,這是太太上網看人家寫的網誌裡頭都吃什麼照著點的「Fresh Fruit Cake」,以入世的觀點來說則稱為「水果蛋糕」啦,要價 950 円,就這樣一小角 950 円!?台幣 241 塊了捏!開玩笑也要有個限度吧?攝影機藏在哪裡?我該對著哪邊揮手?還是過去把主持人揪出來打一頓?

總之到目前為止的發展都不是真人實境秀,這些讓千萬少女瘋狂為之排隊的玩意兒,價位真的讓人有種腹側被重重尻了個勾拳那樣的痛,上次我還拼命在嫌幫外甥慶生而特地買的 800 塊錢巧虎造型蛋糕太貴了咧...有點想在當時的自己後腦勺上賞個一記重重的迴旋踢...

蛋糕口味是還不錯啦...就是吃下去會有一種「哎唷?!」然後眼睛稍微睜大一下的反應,不會太甜,味道也超香的,每一種水果混合搭配起來的滋味也融合得非常好,口感也不至於全部都被煮到糊爛的程度,該有的還是都有...奇怪,這東西為啥會這麼好吃?

然後這是小弟所點的「Mille Crepes」,日文寫的是「ミルクレープ」,看日文還差一點誤認為是牛奶做的嘴唇咧,這個是千層蛋糕啦,也是在門口蛋糕櫃當中唯一一個沒有橫切面的品項,沒有先把內容物搞懂就亂點的關係,又讓我付出了一點小小代價...

要價 780 円的千層蛋糕呢,使用了奶油與多達六層的可麗餅皮將「水果餡料」給層層夾入其中...哇咧怎麼又是水果餡啊?!早知道應該還是該順從心中的指示點那個巧克力蛋糕的呀~唉也只能等下次了啊不然還能怎樣?不對,下次我應該就會真的搭山手線逃跑了啦下次...


店名:HARBS(ハーブス ルミネエスト新宿店)
地址:東京都 新宿区 新宿 3-38-1 ルミネエスト新宿店 B2F
電話:+81-3-5366-1538
時間:平日/1100 - 2200  土日祝/1030 - 22:00

吃完蛋糕馬力充足的孕婦一騎當先撐著雨傘拔腿就是一個疾行,可比小田急線電車呀這個疾行,然後淋著雨在後頭默默追趕的我倒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她趕著要去哪,結果回家整理照片才看到原來答案就在照片中了嘛!

誒老婆妳看歐舒丹咖啡耶~(而我所站的位置則是已經改建完成的中村屋大樓,裏頭看起來超屌的,有機會一定要找看看裡面有沒有什麼值得吃的,不過如此一來,《1Q84》當中有頭有臉的場景又一個消失了說...) 

難不成是要衝來逛 BIGQLO?!不對啊,昨晚已經在有樂町跟那兩台 DYSON COOL PURE 決一死戰了啊,剩下就是看看 UNIQLO 有沒有特價的內褲可以買而已了,那是要去哪? (對了,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每次在打「難不成是」的時候都會自動被選字變成「南部城市」啊?因為我本身就是南部人的關係嗎?)

還是胎胎的目的地是那一棟無印良品咧?也不對...

啊哈~最終我們的目的地其實就在無印良品旁邊呀!好大一個「伊」字,各位觀眾,伊!拉!克!「伊拉克百貨」到啦!啊哈當然不是,而是曾經陪伴了高雄人走過一段日子的「大粒伊勢丹百貨」,這是在新宿的總店,1933 年創業...82 年了喔!? 見證過二次世界大戰的百貨公司可不多啊~

而太太絲毫不管她心愛的夫君在後頭苦苦用短腿追趕而淋著雨的這股衝勁,究竟是為了啥咧? 

哎呀原來是為了要來完成她婆婆也就是我娘所交付的任務呀~這種使用塑膠材質做成的包包究竟是何方神聖,讓路過的中國人香港人個個趨之若鶩、駐足圍觀呢?那個中國人還感動到立馬跟小姐比了個三,被帶到後面櫃檯打包去了呢是怎樣?被那傢伙買走三咖後,小姐說擺在架上的是今晚最後一咖了,趕緊舉手出價先買了再說,到底這是啥啊?為什麼塑膠做的東西這麼貴還有一堆人搶著買啊?我實在不明白耶~(斜眼瞄一下旁邊比我慢出手而沒買到的香港人,竊笑。)

啊~心滿意足地達成任務,為我媽買到了一咖包包包,還順便買到退了一堆稅又可以拿贈品的化妝品保養品之後,原本才想要走出伊勢丹,突然眼前一花,出現了幻象,我看到一塊黑色的空間,裏頭好像擺滿了什麼神秘的物體,漸漸的我就被吸走了,在那其中所發生的事我也早已不記得... 

只記得回到飯店後帶回了其中的神秘物體之一...可是要買 APPLE Watch 還是要在 BIC CAMERA 買會比較划算點,退稅 8% 之外,出示悠遊卡可以再享 5% 的折扣,總共就 13% 了,如果最後是用 VISA 結帳的話,總共可以有 14% 的優惠,怎麼算都會比在百貨公司買還誒合,什麼東西該在哪邊買一開始還真的該想清楚呀~

中場休息,不知到底是在逛完伊勢丹後又在 BICQLO 裡頭停留了多久,再走回飯店時業已夜幕低垂,但是新宿的夜晚,才沒有那麼早結束咧~

尤其我們還住歌舞伎町捏!這裏可是一馬哥的地盤耶! 晚上不再出來闖蕩一番,對得起一馬哥嗎?!看看這夜景,真是見了鬼的繁華,豈有不在回飯店卸下買太多提不動的行李之後再去找家什麼麵店吃吃的道理?稍稍查了一下,「凪」在這旁邊就有一家,今晚何不就去試試呢老婆?(誰知道...)

東京!東京!東京!還有橫濱!(七)新宿 HARBS,男人的傷心地。 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鳳梨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