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歌舞伎町的夜晚是如此多嬌,豈有在晚上九點多就回飯店跟老婆相看兩不厭的道理?走!今天還沒結束,先吃碗麵,再繼續跟它拼了吧!(另外,這家飯店不是真的鬧鬼啦,是我故意打錯字造成的意外騷動...)

而綜觀我們所住的哥哥哥吉拉大飯店 GRACERY Hotel Shinjuku 附近的拉麵店,其實有不少間,其中還包括拉麵界的傳奇名店「拉麵二郎」,與飯店就在同一個街區當中,拉麵二郎的吃法相當豪邁,蔥啊、豆芽菜、大蒜等等的配料都會在拉麵上頭堆成一座小山,自成一格,還因此創造了一個宗派,叫做「二郎風拉麵」,不過這二郎風拉麵的起源似乎也沒什麼傳奇色彩,就是拉麵店的創始人山田拓美先生原本在雪印的工廠旁邊開了一家生意不太好的拉麵店,後來又跑到隔壁的中華麵店修行,修行回來之後又被一個北海道籍的雪印工人催促之下把所有的配料通通都給堆到麵碗上去,於是乎在東京就這麼誕生了一間札榥風格的拉麵店啦~但是看他這麼豪邁的吃法,也難怪店內店外在吃的在排隊的都是男性。

不過...今天還是別吃拉麵二郎好了,畢竟整家店都男的在吃,胎胎怪難為情的,裏頭煮麵的師傅看我站在對街拍照,還熱情的向我招手,叫我們進去坐...下次吧下次啦!

麵的售價則不算貴,700 円就可以吃到一碗有兩片叉燒的拉麵了,想要吃得豪華一點頂多也才 900 円,有八枚叉燒肉耶!下次應該還是得去試試。 

店名:ラーメン二郎歌舞伎町店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歌舞伎町1丁目19−3
電話:+81 3-3205-1726
時間:1130-2700

站在店門口與孕婦排演了一番內心掙扎的戲碼,最終我們還是放棄了拉麵二郎,回頭往街道的另一頭走去,近年來日本大大小小餐飲業陸續來到臺灣展店插旗,在臺北臺中等地想要吃到一碗來自日本並且稍微改良過的日本拉麵也不是件困難事了,身為高雄人當然是羨慕忌妒恨啊,憑什麼「凪」都已經到臺中展店了,卻一直不想要下來高雄開個一間或半間咧?

於是乎,我這次一定要做一件超越臺中人的大事,去吃他們也吃不到的東西,沒有錯!同一條街上,我們來到了這家稍微有些不一樣的「凪」,哇哈哈~我已經先上網確認過了,雖然都叫做「凪」,但是這一家分店名稱可是跟臺中的凪不一樣喔!叫做「ラーメン凪 新宿煮干」,雖然一直到進門入座前我是還不知道「煮干」到底是啥啦,但是可以吃到臺中人也吃不到的就是爽啊!好啦,就吃這間了管它煮得有多乾。

點餐當然也是使用販券機的方式,這家店賣的麵也就只有一種:「すごい煮干拉麵」,820 円,其他則是加麵加配料等等的選項而已,還有圖片跟英文標示,如果真的看不懂的話,那是如何走進這家店裡來的就有點啟人疑竇囉...

一般來說為了安全起見,敝人是不會貿然在還沒打過照面的拉麵裡頭再加一坨麵的,事後也證明,點一般版的不用加麵應該就可以吃到八分飽了,那 100 円還不如投資在溏心蛋、海苔或者可以丟進拉麵湯裡頭的小碗白飯划算點,不過畢竟人活著但求一個爽字,你想要把上頭的配菜加麵啥的通通給串一遍,然後跟我說這樣才吃得飽我也吹不破你拉不長你,隨意啦~ 

而點餐後機器所吐出來的餐券呢,其實也就是選擇口味的圈選單,如同我國國人最為熟悉的拉麵店「一蘭」那般,麵條可以選擇要硬的還是軟的,味道也可以選濃淡、油脂量也可以挑,最後則是辣度的調整,如果當下看不懂的話,可以用流利的英文請店員協助,店員也會用他流利的英文幫你圈選。 

或者桌上就有說明書可以參考了,「鬼辛」是怎樣?當鬼很辛苦的意思嗎?真不知道哪天要是我們臺灣的麵攤也搞起這種客製化陽春麵或者牛肉麵的話應該也很好玩...「老闆!我的麵要最軟的、味道最淡的、不要有油、完全不要辣!」「少年家你是來拆招牌的是吧?」 

話說回來,一直到坐在座位上,我都還是搞不清楚所謂的「煮干」到底是啥?更不用說坐我旁邊那個自顧自滑著手機的孕婦了,回頭看到背後牆上的照片一瞬間全明白了,也驚覺事態不妙了...靠夭...「煮干」原來就是「煮小魚乾」的意思啊!? 哇咧難怪一進門撲鼻而來的就好像是經過菜市場賣魚乾的攤位時那種味道!

這聲壞了,要是魚干的風味太過濃厚,旁邊那個孕婦要是吐出來怎麼辦?我要如何證明說我跟她不是一夥的?端詳著往門口的咖摟,腦海中不斷地沙盤推演等一下逃跑的路線,想想有些難度,外頭的巷道有點窄,就算好運攔到一台計程車也開不快,一定會被追回來的...索性等會先握著眼前這瓶檸檬醋好了,味道真的不喜歡,立馬往她的麵裡倒下去試試看。 

是沒有去吃過臺中那間聽說很厲害的凪啦,也不知道究竟臺中的麵到底有多好吃啦,不過我手上拿的,可是臺中那家也不可能會有的凪名片喔!

看!一打開還真的就只有介紹すごい煮干拉麵而已耶哈哈糟糕了...越看越不妙,在裡頭坐越久就越發聞到那獨特的魚腥味...人真不該隨便意氣用事的啊媽媽~ 

然後再翻開裡頭竟然還在介紹它們的魚乾是來自哪裡的魚乾咧...原本一直到走進來坐在座位上之前,我都還滿心期待著凪名聞遐邇的豚骨風味拉麵的啊... 怎奈今晚必須面對的,是一碗...

一碗看起來很美味的拉麵啊!!!!!! 稍微加了 100 円的海苔,可以讓海苔充分吸附湯汁精華,再與麵一起唏哩呼嚕的吞下肚;叉燒看起來也與三月在大阪吃的金龍拉麵那種根本就是肉乾的截然不同;最吸精的亮點就是那一團看起來很像混蛋的東西了,不對,看起來很像餛飩的東西了。

這是胎胎所點的「すごい煮干拉麵滷蛋 Version」,沒有再加 100 円海苔,而是加了 100 円的溏心蛋,同樣都有那一坨很像是餛飩的東西,老實說我還有點兒懷疑,所以真正的煮干...該不會是指那一坨吧?可剛剛臺中凪也不可能有的那張名片上頭,根本連提也沒提過這坨東西啊,真是耐人尋味呢...(雙手托腮) 

麵條方面,就像是《妙手小廚師》裡頭味吉陽一要跟人家比賽拉麵時說的那樣,使用這種比較寬的麵條,可以充分地吸收湯汁,如果湯的上頭還浮有什麼粉末或者湯料的話,可以讓麵條一併將這些看起來像雜質的東西給吸附上來,增添風味。果真!雖然這麵在還沒吃的時候可以聞到有一股小魚乾的味道飄散上來,但是實際上吃起來,還真的沒有任何其他的怪味呢! 以濃醇香來形容也不為過。

叉燒的色澤看起來就完全跟金龍的不是同一檔次,雖然說一般版本只有兩片,但味道絕對不會讓人失望,帶有一股醬油香,肉質也不會太柴,吃這種的你反倒會希望叉燒肉可以從碗底不斷地繁殖冒出來,不過這次沒這麼好康了...(偷瞄隔壁猛吃著叉燒的孕婦)

至於那「一坨」神秘物體的真身呢,就在此小小揭曉一下好了,它呢,就是一片呢,沒切過的麵吧? 反正吃起來徹頭徹尾就是一塊麵皮啊,要說有什麼稀奇的其實也沒有。

但就是相當有嚼勁,而且還會吸附好多好多湯汁,麵本身的風味也不賴,不會像是在吃比較瞥腳的刀削麵館或者麵猴時那種像在吃沒散開的麵團般的噁心感,雖然同樣可以一鼓作氣地就把它給吸進肚子裡,可是捨不得啊... 

溏心蛋也是恰到好處,建議可以把它挖開後,浸在湯汁當中一會兒,然後再吃,又是一番不同的風味呀~以後吃不到妳我可是會桑辛的啊寶貝!

話說雖然頗為驚艷,可是這家拉麵店的味道個人覺得還是有點過於濃厚,而選擇淡味的則會吃不太出來它的味道,麵條、叉燒、配料等等的都還蠻推,價格也不會說太貴,在吃習慣了平常光顧的拉麵店之外,是可以偶爾去「外遇」一下的特殊口味,光是撲鼻而來的魚干味,恐怕就會讓許多朋友們打退堂鼓了吧呵呵...

店名:すごい煮干ラーメン凪 新宿ゴールデン街店 別館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歌舞伎町1丁目9−6三経ビル1F
電話:+81 3-3203-9177
時間:24 小時營業

東京!東京!東京!還有橫濱!(八)凪すごい煮干拉麵 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鳳梨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