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到大,對於可麗餅的認知,一直是像我們吉林夜市裡有兩攤在賣的那種,餅皮是硬硬的有點酥脆的,然後裡面料很豐富的那種,一直到 2007 年底,去到法國出差時才發現,原來在法國街頭賣的所謂可麗餅,真的可以說是與我從小吃到大的那種有很大的差異...

是的,它們的餅皮根本不會有酥脆的口感,一整個從頭吃到尾都是軟綿綿的口感,而料呢,也有如圖中這種,只有撒上砂糖的品種,很純粹的,就是咀嚼著那麵皮的香氣。


後來在德國斯圖加特,也吃到了另一種口味的可麗餅,它包的只有簡單的 Nutella 巧克力醬,而餅皮呢,也是同樣的,軟軟帶點兒 Q 勁的那種。


雖說我們台灣人似乎比較講求酥脆的口感,否則夜市裡也不會有那麼多的鹹酥雞攤、香雞排、香酥雞、臭豆腐攤了,即便連蚵仔煎、烤肉攤都在講求有沒有那食物吃起來脆脆的,甚至連杏鮑菇也都被拿來炸到酥酥的了,可能我們海島民族的牙齒天生就演化的比較硬吧?

所以可想而知,可麗餅是怎麼由原本軟趴趴的形式,漂洋過海來到了臺灣是怎麼被改變成為這種酥脆口感的,講了這麼多,還是來稍微進入一下主題吧!

今天,在高雄發現了一家比較不一樣的可麗餅店,名稱叫做「麥克山丘」,洋文名字則叫做「Mac & Hill」,就字面意思來看,該不會是由 Mac 跟 Hill 這兩個人共同經營的店吧!?

後來一問,唷?還真的是耶!真的不得不佩服我這種料事如神的能力了,其實我私底下還知道,麥當勞其實就真的是麥當勞叔叔開的,然後肯德基也就是肯德基爺爺他開的,如何?厲害吧!這些暫且都還不要對外公佈,畢竟人家也有商業考量。

店內的菜單倒是還有些需要改進的地方,例如鹹甜口味的並沒有分開,而聖代這個品項也沒有另外列入一個欄目,可能第一次點菜的客人會需要比較多的時間適應一下,然後菜單裡竟然還有一個拿著相機的鳳梨頭怪人,那可能就不是店家的問題了,畢竟他們無法篩選客戶啊~

稍微點了個餐,跟小姐領了號碼牌,她跟我們說明,魷魚每份餐點都是現點現做的,所以都得等上比較久的時間,雖然表情帶著些歉意,不過這東西不就跟雞蛋糕一樣,現點現做現吃才有那味道嗎?就像去釣泰國蝦一樣,就是要現釣現殺現烤現吃呀!而且站在櫃檯前看著老闆(應該是吧?)細心的製作我們的可麗餅,也是一種享受,現今社會講求快速,步調走的越來越快也是一種趨勢,如能有機會試著讓它放慢,那也是給自己多一點喘息的時間。

可麗餅拿到手後仔細端詳了一下,這份是「香蕉布朗尼」口味,在捲成甜筒狀的餅皮當中,可以看到不少片香蕉、布朗尼,裡頭還有鮮奶油與巧克力醬,每一樣都是俺的最愛啊~而且餅皮也是當初在法國德國吃到的那種軟綿綿口感的,令人不勝懷念,沒想到今天我終於也有機會在高雄吃到這種口感的可麗餅啦~感謝上天!

然後這是另一份同行友人所點的「草莓水蜜桃+香草冰淇淋(明治)」口味,各位的眼睛應該跟我一樣,也會被那球冰淇淋吸引吧,據我老婆...啊不對,是友人,友人才對...友人她指出,這球冰淇淋讓這份可麗餅活了起來,而豐富的草莓與水蜜桃(草莓是新鮮的,而水蜜桃則是罐頭的),再加上鮮奶油的融合,正是要搭配這種軟綿綿的餅皮才能完全體現,哇咧,好吃到我在最後只分到最後一小口...

這邊廂,另一位不是我老婆的同行有人她的可麗餅也做好了,這個口味則是「莓果之戀+香草冰淇淋(明治)」,嗚啊~那上面竟然撒上了秘密武器烤杏仁片啊!真是太可惡了!店家草莓也給的太大方了點?忘了問我這位瞬間把這可麗餅吃光光的友人,草莓旁邊那紫紫的水果是啥?莓果莓果的,總不可能是櫻桃吧?乍聽這名字,還以為是在玩「美國之戀」的諧音咧...

另外這則是我點的(咦?)「焦糖蘋果」口味(沒錯啦!後來衝著開幕有加 30 元再送聖代的活動我們又很豬的跑去吃了...),不過讓我比較納悶的是,原本以為的焦糖蘋果,會是那種浸過焦糖糖漿而有點軟爛的蘋果片,但是被捲在餅皮兒上頭的,卻是新鮮蘋果片,上面撒滿了香香的烤杏仁脆片,一臉狐疑的一口吃了下去,哇~煞是美味呀~雖然從小吃硬邦邦餅皮的可麗餅也吃得頗適應了,但是卻無法想像今天口中的這口感是要如何使用硬邦邦餅皮來呈現?滿嘴調和的口感甚至讓我覺得這本來就該要用這軟綿綿的餅皮來製作了,至於對於「焦糖蘋果」這個主題是如何呈現,後來也得到了解答,我想,這還必須由親自去吃一次的方式才有辦法豁然開朗,要不然就會像看電影前先知道結局一樣雷了。

至於重點的加 30 元送聖代這件事嘛...我真心覺得這才是重點啊,如果客倌您真的很喜歡吃聖代的話,這個優惠千萬不要錯過囉!

因為這份聖代實在是...

太好吃啦~~金價ㄟ,不濠洨,對於可麗餅的餅皮因為我想念在外國吃的口感而有所偏頗那是一定的,但就這聖代而言,它的美味真的就是非常、非常客觀的,會讓人很想要趕緊拿給旁邊認識的人說:「ㄟ!你快吃吃看!」的那種驚喜,奇怪咧,不就只是在霜淇淋上面淋上一些草莓果醬、放上幾片草莓這樣而已嗎?怎麼那味道可以這麼...神奇?我猜那神秘的力量可能是來自那草莓果醬吧,要不然其他兩樣也沒有特別稀奇啊,下次再來問問店家好了...

之前在 Pasadena 也有吃過類似口感的法式薄餅,但那畢竟形式與價位都與這可麗餅不太一樣,能夠在高雄吃到更為多元化的食物真是令人雀躍,而這家店的經營者勇於推出新事物的態度更是讓人激賞,當然他們大可去加盟個五芳還什麼的繼續製作酥脆外皮的可麗餅就好啊,至少那是人們習以為常的味道,不用大費心思去推廣,但偏偏他們所選擇的是一條比較少人走的道路,也許前方還長了些雜草、堆了些石頭,雖然對於一個消費者而言,可能還可以有更好的消費體驗,例如菜單的辨識度、等待的時間,用餐的環境等等的,但相信他們應該也已做足了心理準備,準備要來聆聽每個消費者的意見了吧。

店名:麥克山丘軟式可麗餅 & 霜淇淋聖代(Mac & Hill Crêperie & Sundae)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德威街 54 號
電話:暫無
時間:AM1100 - PM0900

稍微進行了一個吃麥克山丘可麗餅 & 聖代的動作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鳳梨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