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安排坐到了窗邊,正值晚餐時刻,這時間位置還沒有坐滿的餐廳說實在的還頗令人怕怕的,不過既然都進來了,也不好意思說要去上廁所再偷跑或者假裝接電話就一路走到停車場開車逃走了,既來之則安之,說不定人家每天生意都很好,只是今天剛好大家都有事或者都去喝喜酒了咧,為了滿足胎胎突然想吃披薩的心願,就硬著頭皮吃吃看了啊不然還想怎樣?


這家店就位在台鐵新左營車站環球百貨麵屋武藏同一層樓,看到已經趴下來的鯊魚咬土司,門可羅雀的麵屋武藏,樓下的 Saison du Soleil 麵包店也撤櫃了,大手燒那一攤也收了,樺達奶茶旁邊的攤位居然還把鐵捲門拉了下來,GoodDay 不見之後原址新開的孫家廚坊也沒幾桌客人,真不禁為這家環球捏一把冷汗,是我們高雄人不夠爭氣嗎?還是這家百貨公司本身有什麼問題?看他們外縣市都經營得有聲有色啊奇怪了...


與左營高鐵站只有一個走道之遙的臺鐵新左營站,依照常理判斷應該也會是個人氣匯集的地點才對,週邊的停車設施什麼的也不是多困難,但是與同樣走道相連的彩虹市集比起來人氣就是有差,站體設計也怪怪的,也許就是讓人覺得「不好逛」的原因吧!喔~這邊說是一家餐酒館,所以還有在賣一堆很有特色的啤酒也是合理的,而且這瓶叫做「瘋狂潑婦」的啤酒更是特別,是喝了會變成潑婦抑或是適合潑婦飲用?就讓我們繼續看下...不,下面沒有了,我看到更屌的...

啊哈~生啤酒買一送一耶寶貝!雅丟喜功,我只要花個新台票 120 大洋,點一杯 500 嘻嘻的生啤酒,就能額外再享有另外一杯同樣 500 嘻嘻的生啤酒喝個笑嘻嘻啦!這個!就這個!麻煩給我這個!整整一公升的生啤酒只要 120 元,來這裡不吃飯我也甘願啦!接著我們就來看看有什麼可以吃的吧!

下午因為開車經過蓮池潭的關係,所以胎胎突然燃起一股很想要吃披薩的衝動,我想這也是很合理的,就像是走路經過賣金紙的舖子時也都會突然很想要吃鴨肉飯一樣,我完完全全可以理解她的心情,故此,臨時抱佛腳,隨手一查最近的 Pizza 店就是位在新左營環球購物中心裡面的這家 Pizza My Heart 了,一翻開菜單安心許多,至少看起來都有使用肉類來製作披薩...上次她的披薩病發作時,我們誤闖進了一間賣全素的披薩店,害我真的差點奪窗而出咧!這兒的披薩口味中規中矩,想要吃甜的也可以自行搭配組合,反正只要有基本款的臘腸就足夠了,上次又有一次披薩病發作時,我們跑到一家新開的連鎖「創意」披薩店,那口味對我們來說真的又太過於獵奇了,還是守舊點好。


披薩店當然也會賣義大利麵啦~原本最常跑的裕誠路某披薩店不知為何不再販賣波隆納肉醬麵了,自此我們夫婦倆也正式踏上尋找曾經在外國吃到過的好吃波隆納肉醬麵的旅程,後來又在一家開在裕誠路某披薩店正後方公園邊的知名店家有找到,但是那口味實在太豬了點,我們希望找到的,是比較牛的肉醬,既然菜單上有,那當然就是點一道來試試囉!不過才剛跟店員點單時,她卻略帶惶恐的跟我們說:「抱歉,我們這道肉醬義大利麵...」「嗯?!怎樣?」我說,店員:「它的肉醬是以豬肉跟牛肉混合調製而成的,如果不能吃牛肉的話...」,當下腦袋就是響起「Bingo!」啊!我們在找的就是要有牛的!對對對!就是它了!就是這一道!


噢~原來這邊除了披薩跟義大利麵之外還有在賣「究極主餐」呀?是有多究極?有比「超究武神霸斬」還要中二嗎?「安格斯無骨牛小排」要價 420 元?而且才 6 盎司?不會稍嫌太貴了點嗎?上次在赤鬼吃到的 8 盎司也才賣 320 啊,豬腳如果份量夠多的話賣 350 是還算合理啦...而且還從沒預期說來到義式餐酒館裡還可以點到牛排來吃,先看看吧~湯品選擇倒也是非主流,南瓜濃湯是常喝到啦,就類似金瓜米苔目那樣吧...然後下面那紫地瓜濃湯是?用韓吉煮的濃湯?還真的沒喝過耶,一般來說不都是馬鈴薯濃湯嗎?抖抖...

沙拉選擇也就只有兩種,一種是「海藻圈圈叉叉沙拉佐義大利油醋」,光是看到「海藻」兩字就讓我有些打退堂鼓了,另外一種「岩手鄉村沙拉佐日式和風醬」雖然有「鄉村」兩個字讓人感到蠻安心的,就像港片裡有黃秋生或梁家輝一樣,那最前面「岩手」這兩個字是代表什麼意思?沙拉裡面會放石頭嗎?炸物就還好,沒有比較奇怪的,要不是當初有去過威尼斯還是義大利哪個快要沉下去的地方吃過的話,我還真會懷疑「酥炸中卷」是不是從海產攤那邊混進來的咧,不過這蝦球嘛...


翻完了菜單,始終拿不定主意還要點些什麼,結果看到另外這張小卡...388 元有披薩有沙拉有湯又有...牛排!?哇咧,一開始點這種套餐不就好了嗎?還附飲料跟甜點耶!這些東西如果通通分開點的話少說也要 740 元,還不含飲料跟甜點耶!這促銷是怎樣?破盤大拍賣嗎?這個這個!小姐!就給我們這個!有牛排的這一份謝謝!


但是沙拉還是厚臉皮的請他們幫我換成了這個...「岩手鄉村沙拉」,海帶我實在不行啊!上桌的看起來是小份的,然後「岩手」這兩個字的真實身份也揭曉了!靠腰!海苔嘛!都忘了有些海苔都會標示說是「岩手海苔」,原來這就是鄉村沙拉灑上海苔絲嘛!小份歸小份,但是裡頭的水煮雞肉份量給的可不少,對於正努力積極在減肥中的敝人在下有傷當的激勵作用,好!吃完這一頓!我就要減肥了!


附湯是「主廚南瓜濃湯」,南瓜被煮到呈現著哥哥的狀態,看著胎胎把那些哥哥的東西給喝下去之後很滿足的樣子,相信它一定很好喝,所以連一口都沒分給我就被她喝光了,嗚~我也想要喝那哥哥的東西~


好啦,這是另外一種「紫地瓜濃湯」,同樣也是把紫地瓜煮成了哥哥的東西,同樣也是很好喝,味道比較接近沖繩那種紫芋頭的香味,調味也是恰到好處,如果下次光顧時這家店還依然健在的話,我會比較安心點用了。


噹噹噹~因為生意實在還好的緣故,所以餐點就像棒球練習場的投球機一樣接踵而來,本次的主角披薩就這麼上桌了,這裏供應的大小是 8 吋,直徑約為 24 公分左右,單人套餐是指一個人要幹光這一盤披薩嗎?鬼咧...連我一個人都未必吃得完了好不好?(不過在 MurMur 吃不完的同時,我們隔壁桌真的就坐著一位大叔獨自幹光這一整份套餐,鬼啊~~~)


太好啦,我們對於披薩的要求真的越來越低了,只要不是素的、口味不要越來越新奇甚至獵奇的,然後餅皮不要搞得像是山東大餅一樣的話就 OK 了,瞧這家店這道「煙燻乳酪臘腸披薩」,簡簡單單,光只有起司、臘腸這個組合就非常足夠了,但上頭還有烤過的小蕃茄呢!這一次又讓我成功的醫治好太太的「突發性暨間歇性巨想食用披薩症候群」啦~哇哈哈~(然後她只吃了兩片其它都要我吞下去...我想減肥啊~)


接著上桌的是...嗯?!這義大利麵,賣相也未免太慶菜了吧!?喂~老闆,我們點的是肉醬義大利麵,不是「一大粒麵」啊!這擺盤是怎樣?


好吧,反正就算擺盤再怎麼精美,我們吃義大利麵的第一步還不都一樣要先「敲敲ㄟ」,就將就點先吃吧!不過第一口,就第一口!除了那麵條煮得過軟之外,那肉醬就是我們在史特拉斯堡一家便宜中東餐飲店裡吃到的好吃義大利麵一樣的味道啊!牛肉!真的就是要有牛肉,還有不可以喧賓奪主的蕃茄味,好不好吃這種事情是很主觀的,合胃口最重要,至少我們在這兒找到了曾經一直搜尋的味道,至於賣相怎樣的,還是要加強...


另外這是...「香芋羅勒嫩鴨義大利麵」,看不懂嗎?小的在此可以為各位翻譯一下,這道菜,以入世的角度來說,應可命名為「芋頭九層塔鴨肉義大利麵」,然後賣相竟然比我剛剛點的那盤肉醬義大利麵好多了是怎樣?我那盤是因為服務生上菜時踉蹌了一下嗎?


口味方面嘛,亮點無疑就是那兩顆炸芋頭,口感類似...去喝喜酒時,在倒數幾道菜當中有可能會吃到的炸芋球,然後這是「Without 蛋黃」版本,而且芋頭餡喇的更細緻、更 Creamy 一點,如果因為對於芋頭有成見而不敢點這道菜的話,那麼你...可以點別的這樣,總之我個人是覺得還不錯又很特別啦~


受不了炸物的誘惑,趁著剛好在附近的家人後來加入用餐時順便偷偷點的酥炸雞柳,味道就真的還好了,稍嫌乾癟,不夠 Juicy,胎胎還一直 MurMur 說她剛剛應該要點屎條的,誰知道呢~我還真心不打算讓妳加點咧!


喔對了!都忘了我們所點的套餐內容當中,還有一道牛排啊!既然說是 Choice 等級的話,那麼相信應該是美國牛囉,雖然只有 4 盎司,但看起來也沒有說到很迷你的地步,令人納悶的是,怎麼牛排沒有在問幾分熟的?直接就上桌的話,不怕被嫌太老或者太生嗎?但是幸好,廚師烹調得恰到好處,牛肉也是油花相間,香氣十足,並沒有因為是附在 388 套餐裡的而大打折扣,這一整個套餐只要 388 再加一成服務費的話,個人覺得還挺實惠的,至少沒有讓人會有在上菜時奪窗而出的衝動...

附餐甜點倒是還好,如果再附個烤布蕾的話就更棒了,但是羊毛出在羊身上,這一點也實在讓人無法苛求,咖啡凍就咖啡凍,茶凍就茶凍囉~


難得我們家踩地雷女王這一次沒有隨便亂找又去踩到地雷,真是可喜可賀,最近因為忙碌的關係都是重複找以前吃過的小店為主,很難有機會好好的去嘗試一些新的店家,例如赤鬼,也是在某種機緣巧合之下才有機會免排隊吃到的,而這裡也是因為剛好人就開車在蓮池潭附近,又嫌跑到裕誠路去太遠的情況下而選擇的,至少我們一行四人吃得還算滿意,要說推薦真的是不敢當,況且依照環球百貨裡面這淒涼的景象,這家店下個月還在不在真的是未知數咧,只希望這次用餐的經驗別是唯一一次感覺良好的就好了,讓人魂牽夢遺的肉醬麵,我們下次見!

店名:Pizza My Heart 義式餐酒館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站前北路1號(高雄環球百貨左營車站店3樓)
電話:07-585-9666
時間:1100-2100

稍微吃了個 Pizza My Heart 義式餐酒館 完
arrow
arrow

    鳳梨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