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名稱:不老壽司

地 址:高雄市三民區明仁路16號

電 話:07-3484722

營業時間:周二~周日 11:10~14:00 17:00~21:00 (周一公休)

價位範圍(每人):味噌湯20塊錢還可續碗,壽司最貴的一貫70塊錢

鄰近捷運站:離凹子底站差不多三公里有吧....



心得:

自從某次去吃發財燒臘時在隔壁發現了不老壽司之後,幕府壽司

就從我心目中的壽司譜排行第一位掉了下來,就像變了心的女朋友一

樣回不去了~


為甚麼會這麼的喜新厭舊咧~主要是選擇的種類吧!每一次去,

像是拆禮物的心情一樣,一定都要先看看寫在牆壁上的當日特別菜單

是啥,比如說今天有松葉蟹,沒吃過的我們一定就會想要試吃看看,

如果好吃到不行的,我想就會是下一次想再去吃得原動力吧!看看我

們今天點的菜單:

蝦蘆筍手卷

鐵火細卷

炙烤鮭魚肚壽司

鮭魚親子壽司

鮭魚卵軍艦卷

松葉蟹壽司

星鰻壽司

海膽軍艦卷

炙烤比目魚鰭邊肉壽司

甜蝦壽司

牡丹蝦壽司



有哪幾樣是常常可以在漫畫或者電視節目上看到的咧?我想一定不少

,而價錢卻又不是高到一般學生難以負擔,這正是值得大推的地方啦

~一人再來上一碗可以一直續,第一次上來時還會放顆蝦頭的味噌湯

,飯後還會再上個甜點,對於一位愛好美食的人而言是多麼幸福的事

呀~



其中最為大推的,是他們的星鰻壽司,口感綿密味道一點也不腥

,師傅用料又很大方,吃得到有別於一般的味道;後來接續上的炙烤

鮭魚肚,也將一般的鮭魚肚肉惱人的油膩昇華成為一股韻味,搭配上

蔥薑後便一點也不油膩了;海膽軍艦卷跟一般在別的店迴轉台上面轉

呀轉的貨色實在相差天南地北,入口盡是海的味道,久久咀嚼捨不得

吞下去,雖然去貶低別的事物來稱讚自己所欣賞的是有點不好,但是

要我再回去吃迴轉台上轉呀轉還附兩片小黃瓜的那種,天啊~不如我

給你錢懲罰你去吃好了~說到這邊,我想該說說這家店最大的缺點,

她竟然把炙烤比目魚鰭邊肉、鮭魚親子壽司跟牡丹蝦壽司一起上呀!

這簡直是為難我們這些客人呀!同時把這三個都這麼美味的東西上來

,害得我們一直看著盤子久久不敢動作,都那麼的好吃,是要我們從

何吃起呀?!自以為厲害的我,先夾了鮭魚親子壽司往嘴裡放,剛咬

到時就知道我錯了,這味道怎麼會這麼鮮明呀?嚼啊嚼的,一定要一

顆一顆的把這些鮭魚卵都咬破,讓它流出來的湯都沾到魚肉才會善罷

甘休,我真的錯了,錯把鮭魚親子壽司當作B 咖對待....接下來,夾

起了牡丹蝦壽司,上面還附了一小片的金桔,應該是要調和味道用的

吧!將整個壽司咕嚕的往嘴裡送,首先是口感,生蝦該有的滑溜中還

帶有彈性,接著蝦子的甜味像是在口腔裡蔓延開來一樣,天然的東西

怎麼可以甘甜的這麼純粹咧?還是這就是它應該有的味道咧?鬼知道

,反正我一定要把它連蝦尾裡的那一小塊肉都吸乾淨才行!雖然每晚

的牡丹蝦品質都不可能很平均,而評價壽司的價格當然也不是使用最

頂級的食材,但是對於正在休無薪假的我們來說,這樣就夠了~最後

一貫,是只要有在菜單上看到就必點的比目魚鰭邊肉,第一次在這裡

吃的時候,它跟牡丹蝦還有星鰻都還只是牆壁上的特別菜單,現在新

版的菜單中已經都列上去了,當時吃到的,是之後在這邊還有義郎跟

福壽司所吃的不一樣SIZE的,料得兩邊都大出於醋飯很多,回想起當

時真可以說是驚為天人呀~話說回來,今天吃的一樣不是省油的燈,

剛放進嘴巴裡時,便開始融化了,是的,「融化」,只能用這樣的語

句去形容,融化後與醋飯以及海鹽的組合,輕輕嚼了幾下後溜入嘴裡

那種香味、油味,至今都還讓人念念不忘,難怪漫畫裡把比目魚的味

道推崇的這麼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鳳梨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