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這個...身為一個講話非常囉唆的鄉巴佬,寫起網誌來結果也像人一樣囉哩吧唆的,然後又好像沒什麼人看...不過,說實在的,寫這些不是為了給誰看,就只是為了給自己的每一趟旅程都標下一個註記罷了。

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It's Hong Kong!
是的,又是同樣一句廢話,這篇就先來介紹在第一天時我們吃了甚麼,看了下次去香港也想去吃的話,盡請搭配前一篇鄉巴佬遊港澳過生日 - 看到些什麼(Day 01)服用,謝謝~~

壹、飛機上的鹹度度炒飯

她乳母的!!不是我在說,「打死賣鹽的啊!?」這炒飯怎麼可以鹹成這樣!?而且非常神奇的,它只鹹在表面唷!本來剛吃的時候我的嘴變成了阿福的模樣,後來越吃、越吃、越吃、越吃味道就越來越淡,是有毛病嗎?!只在表面灑鹽的炒飯,真是神奇!

後面那塊奶油捲反而還比較深得我心咧!

貳、海秋怎麼什麼鬼口味都有?

話說在六月時去了趟沖繩,咦?去香港好像也是在六月?哎呀,不管啦,總之我們去沖繩玩時在那邊買了很多沖繩限定的糖果,例如鳳梨口味的雀爾喜:

Tomica 沖繩限定鳳梨車:

當然,一定還有鳳梨口味的海秋:

只不過,鄉巴佬當久了,都沒有出城去看看,看到了「鳳梨罐頭」口味的海秋:

難不成是因為香港人太愛吃罐頭了嗎?!還是只有我在大驚小怪?!總之,吃起來就是比較甜的鳳梨口味的海秋啦...真奇怪,為啥不乾脆點就說是鳳梨口味就好?

參、夭壽大顆的草莓

在東薈城的地下室,有一家超市,本來只是想要進去買罐飲料解解渴,豈知我們都被擺在入口處的草莓吸引了,看了就很想要吃它,所以敢脆就選了一盒,一路從東涌把它帶回了旺角。
看了就很想買呀!

晚上回到飯店,無論晚餐吃的多飽,我們還是一定要吃妳幾顆草莓啊!
以這種Size來說是不算特別貴啦...

品牌唷?

挖喔~~~看起來都超漂亮的啦!


注意!以下有不雅照片,如有未成年觀眾在場,請勿讓其觀看,謝謝合作!
























好好吃唷~~~

肆、跩得二五八萬的蓮香樓服務生

上次說問了八千多個人,才終於走到了蓮香樓,結果昨天拿起剛買的香港旅遊書時,上面說:「蓮香樓位在上環,只需在上環站下車即可抵達...」,挖咧上當了!?我竟然是在中環下車的啊啊啊啊啊~~~氣死人,難怪走這麼久...
總之,我們終於在遠處看到了「蓮香」兩個字,拔腿快步走向它。

驗明正身:

哈哈,沒錯啦,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兩人戰戰兢兢的走上二樓,然後就有個不知道是服務生還是熟客的老揮啊指引我們去坐一桌客人剛走背盤狼藉還沒清理的桌子。
坐定後,身為鄉巴佬的我就跑到阿喪那邊去看看有啥吃的,結果阿喪問說我怎麼沒帶點心卡去,喔~~原來要拿點心吃還要拿點心卡呀~~回座位時,一開始跩得二五八萬的那位服務生已經將卡放在我們桌上了,拿了卡又趕緊往推點心車的歐八喪那邊衝去,嘿嘿....這次就有所收穫了吧!

豆皮包住芋頭跟雞爪,我用盡了我所有的語言能力來詮釋,總覺得只有這樣講最貼切,再怎麼給他取名字就俗氣了,這真的挺好吃的,豆皮薄薄的吃起來帶點彈性,芋頭鬆軟又香氣逼人,吃完最後再來啃裡面那根雞爪,實在是不錯,發明這菜的人是哪天看到有隻雞踩到人種的芋仔,然後才突發奇想的嗎!?

燒...賣吧?反正看到這種在台灣也看過還算熟悉的東西拿了準沒錯,的確很好吃啊~

豬肚燒賣.....吧?基於服務生跩得二五八萬的關係,我們也不敢多嘴過問,上面那塊看起來吃起來都很像豬肚,而且很好吃唷!彈牙、香氣足、吃完還想再吃,下面那團看起來似乎很像是燒賣裡的肉,也不知道是不是...總之我很喜歡啦~~

奶皇包,外面的皮兒很Q,然後裡面的餡就很好吃啊,所以我們就一直吃、一直吃、一直吃、一直吃、一直吃那個包子,然後那個餡就,甜甜的、沙沙的、香香的,好好吃唷!

蝦餃!這我可以百分之百的肯定是蝦餃了沒錯!因為裡面包了兩隻蝦!然後還有豬肉!還有...黃黃的不知道是什麼醬...等我以後跟那個二五八萬混熟了,再好好問他吧...

古董茶杯,用它們來喝茶,感覺就像...拿杯子在喝熱茶一樣,還不賴吧?

大嬸A,這道菜不是我點的=..=,是二五八萬叫她們跟我們一起搭檯的,不過幸好有她,我們才有機會跟服務生點到一壺茶...

大嬸B,點了大嬸A之後便會附贈的,她說她在香港這麼久,這還是第一次來蓮香樓咧,哼哼~菜鳥嘛!

還有,吃完要結賬時,奉勸您掏錢的速度要快一點,要不然看看下面那張照片裡那阿姨的眼神,你不怕被計算機打嗎?
殺!

伍、滿記甜品

每次到香港,要吃甜品其實也沒那麼講究品牌,常常就是路邊有就吃哪間,例如大良八記,光那名字就值得我吃好幾碗了,但是這次,我們很觀光客的選擇了旅遊書上常常介紹的滿記甜品,說實在的,他的經營方式比較新穎了,但是也有某些味兒,似乎跑掉了....

琳琅滿目的甜品

喔~~原來他來自西貢啊?(越南嗎?)

美豔點的紅豆湯圓,湯圓是很好吃啦,但是那紅豆沙卻讓人越吃越渴...真是令人費解啊~

香港甜品界人氣NO.1的楊枝甘露,簡單來講就是加了柚子顆粒的芒果西米露,芒果的香氣、西米露的滑溜、再加上柚子顆粒的口感,喔~~

陸、Westwood Carvery


在中環蘭桂坊旁邊的巷子裡,有一家新開的餐廳,主打的是使用專用烤爐原塊烤了八小時之久的英式烤牛肉,它的名字叫做Westwood Carvery。

裝潢、菜色自然都有如它的烤爐及設備一般講究,小小一家店,不到二十坪,卻花了老闆許多心力及財力去建造,用心可見一斑。

前菜:ㄜ...忘了問,蝦子吧?

頭盤:炸花枝(福來的卡拉麻裡),我敢保證,跟內惟鹹酥雞比起來在伯仲之間啊!

沙拉:牛雞蝦沙拉~~
我知道我講的很聳,但是我真的有吃到蝦子、牛肉跟雞肉唷!

湯品A:羅宋湯
喝得出來煨了很久,材料的鮮味都已充分融入湯裡。

湯品B:蘑菇濃湯...吧?

接下來,就等著我們今天的主角準備上來囉~

海陸雙拼之魚排:
鮮嫩的鱈魚肉經過乾煎,淋上醬汁,吃時入口即化,與醬汁融合在一起的味道真是不言可喻啊~

海陸雙拼之英式烤牛肉:
這輩子...還是第一次吃到這樣的烤牛肉,看起來很像妳去吃大八還是福華晶典的時候會去跟大家排隊等廚師切給你的那種牛肉齁?沒錯,但是這吃起來真的只能用「美味」來形容呀!肉汁的香、甜、濃郁都被完整的封在外層熟透的肉裡,所謂的「Juicy」就是這麼一回事吧!隨附的醬汁是由肉汁特調的黑醬以及酸奶油,搭配薯條以及薯泥都非常的對味,真希望我的胃還能大一點,然後再吃更多更多的肉啊!!

同場加映:烤牛肉三明治

是因為壽星許願就有效嗎?沒想到我們又得到了一份烤牛肉三明治!雖然麵包不是自製的,但是為了找這麵包也是費盡了苦心,才找到專門供應五星酒店的麵包坊。這麵包吃起來外皮酥脆,內裡棉柔,搭配軟嫩多汁的烤牛肉,只是這樣而已,毋須沙拉、生菜番茄的,就已經讓我吃到嘴巴又變成阿福啦~~
吃過之後,妳回台灣時一定會想念。

吃完那三明治再加上一大杯啤酒,我已經看見小天使們在我的頭頂盤旋彈琴了,天旋地轉中還偷拍了隔壁桌的義大利麵:
怕自己不太會吃的小姐們可以點這個~

拍完之後,本以為會就這樣結束,但是沒吃到甜點怎麼可以善罷干休咧?所以囉,本日甜點,還有個非常科技時尚的名字:「Apple Studio」....
敢情這是Steve Jobs所設計的甜點嗎?
這是一道蘋果派加上香草冰淇淋,然後上面再淋上濃濃焦糖的甜點,看這蘋果批:
喔~~滋味超好的啦~~配上那焦糖滋味更棒啊!
吃完了吃完了,終於我們捧著圓嘟嘟的肚子打算用滾的滾回旺角啦~
(吃不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鳳梨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