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asa 奇蹟似的自己恢復正常了!
它開始乖乖的在幫我把相片上傳了,真是感動啊~雖然很明顯的這是應該的啦...

小時候去新加坡玩時,因為是那種溫馨親子團,
所以都會帶我們去一些像是動物園啦~鳥園啦~遊樂園啦~海洋公園啦~的景點,
對這些點的印象深刻,不過也僅只於小時候,
總覺得那是只有帶小朋友才會去的地方。

但是在行前規劃時,發現他們有夜間動物園,感覺挺有趣的,
便安排了一晚,準備進行一個跟銀背猩猩打架的動作。

可是咧,動物園的位置就新加坡來說離市區還挺遠的,
光是交通工具要怎麼前往就問了一大堆人,
後來決定要搭捷運去宏茂橋,接著再搭公車去動物園,
回程再搭計程車...

沒想到,悲劇就這樣埋下了種子....

ㄧ、翻山越嶺去動物園

說實在的,我猜這裡的地名應該不是因為有一座橋叫做「宏茂」那麼簡單,
要不然叫做「紅帽橋」不是更可愛?
站名的英文是福建話發音的,讓我覺得他比較像是「夫妻橋」的福建發音,我猜的啦~
這裡算是個很重要的站,在捷運站的對面還有一個結合商城的公車轉運站,
似乎要到更郊外去都要在這兒轉搭公車的樣子。

而且還是高架的捷運站唷,實在很親切,就像劍潭站那樣。

出捷運站,對面就是公車轉運站了。

香蕉色的A3....蚵蚵...

這不是雞排英雄裡面一開始小七被關在裡面那種球嗎?
這裡的家長連處罰小孩都還要特地搭捷運帶來這裡唷?
真是麻煩~

進入裡面,按照標示就可以去排隊等公車啦~

裡面挺大的,也挺舒服的,要是高雄火車站也能有個這種,相信願意搭公車的人會變多吧~

要搭幾號要去哪裡排隊都標示的清清楚楚的,像我們這種鳥觀光客也都一看就懂,哈哈~

像我們錯過了第一班,而且剛好就是在排到我的時候客滿,
我覺得這真的是老天爺又一個對我的暗示,暗示一齣悲劇的即將發生....
沒多久,下一班138號就又來了,記得要去動物園一定要搭這班唷!

沿途,還拿著我「那時還在」的iPhone 4 32G在玩Google Map....
這是他在我身邊最後的一張照片了....

旁邊有個也是台灣來的小妹妹,也許是因為路途遙遠,所以拿著點心一直在吃。

由市區搭捷運+公車去動物園,所需的時間約為一小時二十分鐘,
而搭計程車則只需要三十五分鐘,針對自己時間的安排二者擇一皆可。

天啊~妹妹又換了第二種在吃了!

吃完之後整個臉呆滯,是吃太飽嗎?!

公車開在開得很寬的山路上,周圍的景色越來越荒涼,
越來越昏暗,大約八點多,我們才終於到達了動物園。

很有Feeling的夜間投射燈。

黑暗中,只有看見三個亮亮的地方排滿了人,想必一定是就是售票處了吧。

小姐會說中文,票價挺貴的,要$32,包含遊園列車跟入場券,白天來的會便宜一點。
而且小姐還會詢問我們是哪國來的,似乎正在針對來訪最多的國家進行調整,
例如之前應該是日本人來最多,因為園內有許多日文標示,
說實在的我們也該學學,而不是一昧的用英文,
而且很爛很亂的英文來應付觀光客們,
除卻高速成長中的六仔數量,日本一直是來臺灣觀光的最大輸出國,
很可惜就一個日本遊客來說,我們城市當中的標示還有許多要改善的。

全世界有夜間動物園的國家寥寥可數...新加坡好像是第一個,
其他好像在泰國還哪裡的,
如果壽山動物園也算的話,那...我還是覺得新加坡的比較好!=..=

接著擠滿了人的那邊就是入口啦~天啊,人也太多了吧,
而且幾乎一進去就開始排隊了,怎麼有那麼多隊要排啊!?

旁邊還有挺吸引人的小賣店,反正這裡開到晚上十二點的,等出來再逛吧~

首先就是要趕快進去搶位子了!不過到底是要搶啥位子啊?

喔~原來是這個Tram啊~就是遊園列車,真誇張,一大堆人爭著要坐,
那排到我們不就閉園了!?

看啊~這麼多人!!這是要等到半夜兩三點嗎?!

正當我們一臉號呆號呆望著前面排隊的人龍像在等飼料吃的企鵝一樣時,
旁邊跑來一個工作人員,是一位大叔,他建議我們不要排隊了,趕快回家去吧死鄉巴佬!
可以先到旁邊列車不會經過的漁貓小徑去走走,走完之後可以趕緊先去排隊看夜間動物秀,
秀看完之後列車排隊的人就不會這麼多了。

想想也有道理,在這邊排隊只是浪費生命啊!
就像是昨天去排那個殺千刀的神鬼傳奇一樣....

二、漁貓小徑

相對於剛剛的人龍熱鬧的跟夜市一樣,漁貓小徑這邊就顯得清靜許多,
這樣正好,太多人只會影響遊樂品質。

漁貓小徑上大致上有幾種不常見的小動物可以看,尤其以其為命名的「漁貓」為賣點吧。

旁邊還可以看到鹿還不知道什麼的在晃動咧....

有著細短四肢,身體卻像是小豬仔一般的生物,一時找不到告示牌,不知道叫啥名字。

這裡還有隻看來就很懶散的類似熊的生物....

喔~原來叫做熊狸呀~跟我們家豬Ly很像,都懶懶的。

接著是這邊的明星,看起來很像是縮小版花豹的~

漁貓~~

取名叫做漁貓是因為牠會自己捕魚來吃的樣子。

旁邊還有令人驚喜的~

水獺耶!

超可愛的,在裡面晃來晃去的,而且看來很有計畫的樣子。

旁邊又跑來了一隻,像是來串門子一樣,水獺晚上都這麼忙嗎?

第三隻,再來一隻,我們就能有幸瞧見全亞洲首次水獺打麻將的真實案例了。

這腳未免也太細了吧?好小一隻,超可愛的,不知道炒三杯的味道怎樣齁? 

牠的名字叫做「赤麂」。

這邊還有群叫做「瘋猴」的,想必他們一定玩得很瘋,現在應該是在開趴吧!

結果沒有,牠躲在陰暗處靜靜看著我們,動也不動的,真是~

由於是夜間動物園,尤其又不能使用閃光燈,
所以要清楚的拍到動物們難度超高的,即便開了超高ISO值,最大光圈,
拍出來的東西實在令人不忍卒睹,要做紀錄真的很難,
眼睛跟耳朵才是來這邊遊玩最適合的配備,
其他不需要的,
像是手機....我真不該把他帶來這裡的,嗚嗚嗚嗚嗚.....

喔~有蝙蝠看耶~

很可惜這裡的燈光很微弱,蝙蝠又都飛來飛去扭來扭去的,怎麼拍也拍不清楚,即使我一直修圖也搞不出個花樣來,這就是所謂的「不修蝙蝠」嗎?哈哈哈哈好好笑唷我真幽默!

說實在的這些蝙蝠Size都挺大隻的,站在那邊看,會越看越有毛毛的感覺,
牠們的臉看來真的很像有事情要怪你一樣,整個雞皮疙瘩都跑出來了我們。

本來以為是自動販賣機,結果是在說這是跟接下來的這隻小動物有關的。

 原來那飲料是我們這位嬌客椰子狸他最喜歡的,是一種花蜜發酵作成的酒。

椰子狸本尊,速度真快,實在不好捕捉啊~

也都不正眼看這邊一下,是害羞嗎?

然後走到後面,有個重量級的傢伙在這裡等我們。

鱷~~~~魚耶~~~~

看照片沒有那種震撼,站在旁邊,
這鱷魚真的像是隨時會衝上來把人頭咬下來啃的感覺,
當然是不可能會啦....

 這兩尾到現在看著照片還是讓我毛骨悚然啊....

接著又回到了一開始進來的地方,這回剛剛看到的小傢伙們跑了一堆出來,真是太可愛了!

原來叫做小鼷鹿呀~好想要偷抱一隻回家跟Lo哥當好朋友唷!

然後來到了個怪怪的展覽櫥窗...

挖咧好恐怖啊,怎麼會有這些圖片咧?!
是我們的穿山甲大哥,不過很可惜的,大哥今天不見客...

三、夜間動物秀

晃完了漁貓小徑,時間剛好是工作人員大叔建議的九點。

準備要來排隊看九點半的夜間動物秀~

還有特地為日本人開的列車咧,真是以客為尊。

非常幸運的排在前面,嘿嘿,大叔!瞧你帥的!

等待的時間,上面的電視一直重複播放著一直獵豹在殺鹿來吃的影片...
等一下該不會也要看那麼鹹溼的吧?!
想起很後悔當初去桂林玩時沒有去看那個老虎吃豬的秀....

望穿秋水啊~到底什麼時候才要開放我們進去咧?

夜晚的精靈耶!那看來應該是不會有任何小動物傷亡了吧,心裡還小失望了一下...

來這邊必備的防蚊貼片,建議使用!

終於終於~工作人員打開了柵欄,我們就像一群發瘋的公牛一般的往前衝,往會場的方向前進,只為了搶個好位置。

一下子小劇場就擠滿了人,真是好賺啊!

主持人開始出來跟大家說一些須知,例如不要開閃光燈拍照的,
但是還是有些人開了閃光燈一直拍。

節目內容咧~無非就是一些~~

狼啦~

熊狸啦~

小漁貓啦~

 大蟒蛇啦~~

水獺兄弟啦~

水獺灌籃啦~這些的....

小朋友不耐久坐,秀的時間也不會太長,大約表演了三十分鐘便結束了,
不過很精彩,很可愛,絕對比什麼殘忍的老虎吃豬來的溫馨有趣多了。

四、遊園列車

看完秀,果真外面排遊園列車的人群都散去了,走出來馬上就可以上車了,
工作人員大叔真是我們的貴人啊~

列車是行進在幾乎沒有半點光線的園區當中,開了閃光燈拍照一個不小心獅子老虎的還很有可能往你衝過來,一般的消費機可說是完全無用武之地,
而敝人所使用的女朋友一號則還有幸能拍到幾張照片跟大家分享分享,
畫質當然不會多好,不過就請將就將就著看吧!

臭死人的火鶴...

某種鹿吧,前面的小伙子講的英文...即使如我鑽研過二十幾種的語言,包括一些土語,但是這英語...我還是有點聽不懂....

狼耶~第一次看到,好帥唷!為什麼跟紅貴賓還有奶油貴賓差這麼多?

這好像是馬達加斯加裡面的壞人,鬣狗的樣子。

哇賽~獅子先生耶!不知道在幹嘛一直在舔獅子女士。

雖然沒辦法很近但是有拍到就很爽了,畢竟這輩子不可能去非洲看獅子嘛!
不過話說回來昨天有去環球影城看到艾力獅呀~

看~還有長頸男~

好像是...吃了類固醇的Locy?

喔~芝加哥公牛隊耶!

 有獅子~當然是有老虎啦~這裡的是馬來西亞虎,
不過虎先生今天好像累了,一直在休息,動也不動,
說不定園方放了隻假的在那邊我們也不會知道啊~

人家刑事組之虎就很生龍活虎的~

聽介紹的小伙子說,目前脾氣不好正被隔離中的母大象。

還有剛出生的小象~

這邊還有個呆頭呆腦,還一直搖頭晃腦的公象....

一大群的梅花鹿~

傳說中的犀牛皮~

喝水的水牛先生~

其他還有很多根本拍不到的動物們,族繁不及備載,這段遊園的時間不會算短,幾乎精華都在於此了,不過還是有會漏掉的動物,例如花豹,這就需要多一點時間,下車後再自己去走一趟了,不過我們下車時已經是十一點多了,晚上也都沒吃東西,
還要趕著回市區去把我的手機弄丟呢哈哈....

來到暗暝摸山貓的這種景點,難得有一張自己的照片,再貴...也是得買呀....

園區裡也是有餐廳,不過那價錢就....敬謝不敏了....

離開前稍稍逛一下禮品店,看看有沒有很屌的東西可以買~

普通的小老虎~

普通的小貓熊~

喔~一大堆的Locy!太好笑了!

還真的有人買了隻大老虎耶!

....................................

喔~這邊連老Ly都有賣呢!

還有這種很詭異的夜光專賣店....

螢光小鴨鴨...泡澡泡到一半時如果停電就可以發揮作用了~

廁所外面有一道牆是個水族箱,裡面有超多的紅龍在游的,
在外面等的時候,有一對六仔情侶吧...女的一直嫌男友幫她拍的不好,
索性就自個兒拍了起來....

這執念有需要這麼深嗎真是....

五、悲劇

時間已經是午夜,我們一開始便決定要選擇搭計程車回市區,希望能夠快一點抵達。
不過輪到我們時,來的是一輛舊車,不是閃亮的Sonata,所以我們還特地讓給了下一組乘客...原來在冥冥之中...一切都已經有了預兆....

當初要是坐的是這台就不會...唉~~~

話說回來,我們後來打算直接先到市區裡還能吃東西的地方吃個宵夜再回飯店的,聽從司機的建議,想要吃沙嗲串燒,就該要去老巴刹熟食中心呀~

還開心的拍著人家路上的計程車咧....

大約半小時,下了車,這時就是那悲劇發生的時刻,
我的iPhone 4 32G就在這裡跟我正式分了手...
感謝你一年來的陪伴,還特地由旺福幫我從香港帶回台灣,
現在又遠渡重洋的於新加坡離開了我,
特撰此文,以茲紀念。

六、老巴刹熟食中心/Lau Pasat Market

下車後,是個尚在營業的露天食吧,原來這裡是二十四小時營業的,
尤其想要吃沙嗲的人,就要來這邊!
(或者想要特地弄丟你心愛的、重要的手機也可以來這裡....)

看起來就好好味的路邊攤。

看起來就很有歷史的熟食中心,記得小時候來新加坡,大人們也被帶來了這裡吃沙嗲。

隨意選了間店坐下,因為基本上賣的都一樣嘛!

有分份量多寡的Set可以點,反正想要吃什麼都可以自己搭配啦~
有牛肉、羊肉、雞肉、豬肉、蝦子等等選。 
另外還有熱炒的菜單,想要吃也有得點。

飲料是要另外買,在這家叫做「KopiTiam」(咖啡店的福建話)的店買,
不只咖啡,想要喝啥都有得買。

甫失去摯愛的我,當然就是要買醉一下啦...雖然Tiger實在有夠淡....

上菜~一大堆的沙嗲串,配上醬菜,還有那個醬,
真是特別適合剛失去手機的可憐人吃啊哈哈....

雖然就明明是超好吃的一頓宵夜,但是由於發生了那無法挽回的悲劇,
所以吃起來實在味如嚼蠟,大家也通通都沒胃口,
真是我的人生中一大憾事啊!

老巴刹是二十四小時營業的熟食中心,喜歡吃宵夜的人,
千萬(把你的手機留在飯店裡!)要來這邊吃吃看唷!

常常有人在去了哪邊玩之後會在MSN的副標上面打說「我的心被遺留在了XX」之類的,
今天,我才深刻體會,我是「我的iPhone 4 32G被遺留在了新加坡」啊!
希望有一天,萬能的新加坡警方,能夠讓我再跟它重逢,
雖然機會渺茫.....

- 新加坡手機遺失記 完,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鳳梨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