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地圖,明明只是一段短短的路程,計程車司機不知道是怎麼開的,
可以開了好久,又開了好遠才把我們載到陳桂蘭街,
看來故意繞遠路多收費這種事在新加坡應該是不用處罰鞭刑,
要不然這死計程車司機就不敢這樣做了。

話說一上車,說要去陳桂蘭街,司機馬上就問:「要去吃火鍋啊?」
還真的咧,不愧是新加坡火鍋一條街,去那邊的目的都只有一個。


一、在新加坡進行一個吃火鍋的動作

涉嫌繞遠路的司機在車上閒聊時指出,不是吃火鍋的話難不成我們是要去找陳桂蘭嗎?
說陳桂蘭是他們以前新加坡的一個人,廢話,難道是一條狗啊?
至於是什麼人他自己顧著繞遠路賺黑心錢所以也說得很含糊,
網路查了一下比較有可能是當初有幫助孫文革命的新加坡華人名字吧,
如今他的名字已經變成了火鍋街的同義詞了。

一下車,就看到了寥寥可數的新加坡旅遊書上面都會介紹的天天火鍋,
看大家桌上放的都是像可利亞那樣的火烤兩吃,這大熱天,坐戶外耶!
又沒冷氣會熱死啊!

對面有家爆滿的美芝,也要排隊,坐騎樓耶,ㄟ對,這邊的騎樓跟我們那邊的就很像了。

心裡想著要在這悶熱的天氣坐在騎樓裡吃火鍋,在台灣都不可能這樣了,
又不是真的要去挑戰自我極限...
先逛逛再決定也不遲吧~

短短的陳桂蘭街,夜晚很熱鬧的有些Bar、餐廳跟火鍋店,車來車往的,
即使晚了來這邊找東西吃也一定不會失望的。

稍微晃了一下,找到了一家有冷氣的火鍋店,叫做鮮得來的,
反正他來什麼都好,只要有冷氣就行了!

店面小小的,還貼著一些海報跟報導的。

被招呼上了二樓,這樓梯算是古蹟嗎?有夠窄小的,
很像是以前台北大同、中山區那附近的老房子。

雖然標榜著$18吃到飽,但是其他的茶啦、湯啦~飲料啦都是要另外收費的,
絕對不是我們呆胞想的那麼簡單,菜單種類倒挺多的,都是可以一直點的。

用餐環境還不錯,舊了但是乾乾淨淨的,空間只能說「真他媽的擠到不行!」。

唷?!連白雪公主本人也都跑來用餐啦?

佐料咧,左找右找的就是找不到沙茶醬,連沙嗲醬也沒有,
只好弄點醬油、香油、辣油之類的將就將就囉。

我們點的鴛鴦鍋,其中辣的那邊是什麼辣雞排骨湯的,所以首先會來個乾的,
讓我們吃裡面的辣辣的炸雞。

味道還挺不錯的,不過很辣,原本很有志氣不點飲料的我們馬上就投降了,
紛紛點了可樂雪碧的來解辣。

點的菜也跟著上來了,份量還真的蠻少的,四個人給兩顆玉米是吃屁啊?

白湯的部份反而沒有紅湯那邊好喝,真是奇怪。

血蛤...為了嘗鮮叫來吃看看的,吃完之後,就不會想要再叫了....

這魚漿....
在下鍋煮了之後,放入嘴裡吃的口感....
真的有點像在吃嘔吐物....

哎唷?這裡的魚餃竟然是黃色的耶!
結果下鍋煮了之後才發現,它這是鮮蝦餛飩來著=..=....

炸豬皮總不會錯了吧!?

結果原來這個才是魚餃,也跟我們認知中的太不像了吧?!
而且那皮真的吃得出來是魚肉敲出來的,不過比起去香港吃的,
稻香超級漁港的還是樂勝啊~

這是神奇魚丸....
當你把它夾起來時,直覺在你腦海中浮出來的畫面,
我想百分之百會是食神裡面史提芬周把牛丸丟上天去開始打乒乓球的畫面....
天啊,這到底是參了什麼鬼添加物呀!?
可以把魚丸弄得像是超強彈力球一樣,
用筷子還戳不進去咧!
阿彌陀佛,這吃多了對身體一定不好的呀!

莫名其妙....火鍋裡放什麼白菜水餃跟韭菜水餃呀!?
有誰會丟雞翅跟煎過的白帶魚進去火鍋裡煮的嗎?
這是惡搞吧?不過隔壁桌的卻在啃雞翅啃得很高興是怎樣?

這...這就是白菜水餃了,沒錯,今天我們要丟進去火鍋裡面作實驗的白菜水餃,
看看會不會有什麼驚為天人,或者有龍飛出來的特殊味道....
實際一試....
媽的,水餃還是乖乖的去吉林夜市的水餃仁或者內惟廟前面吃就好了....
來新加坡,吃水餃也不必特地來火鍋店吃,
火鍋是火鍋,水餃是水餃,
加在一起就像是你要蔡康永跟蔡英文結婚一樣....
(我沒有說是性取向唷!我只是說同性結婚不是怪怪的嗎?
啊不是!我是說同姓啦!哎唷越描越黑!!>..<)

接著叫了個麵來當最後填肚子的,
不過這麵....生前應該是有招惹到什麼大人物吧?
怎麼一上桌,就被碎屍萬段了咧?
分屍之後還被藏在冷凍庫裡咧,真是一慣的手法....

餐後,服務員還會送上甜點,今天的是「腐竹薏仁」,吃起來甜甜的,效果好!

結賬時,價錢是令人驚嚇的$98,一個人平均也要將近台幣六百塊....
我的媽啊,剛剛少說應該要多吃他個幾盤肉的才對,
這時已經開始想念起萬丹的牛肉爐、勝味、還有香港的稻香了....

飽受驚嚇過後,我們打算走回飯店稍稍消化消化,反正看地圖好像也沒多遠嘛!

由這裡就可以看到高聳的Swissotel The Stamford,
我知道你的目光不是在看那裡,
因為我的鏡頭也是。=..=

下一次還是乖一點,來吃這家一堆人介紹的重慶老火鍋卡實在。

海南會館,是早期由海南島移民到新加坡來的人們所設立的,
算是一個半官方性質的組織吧,這邊移民多,大家自然團結的很。

非常有南洋風情的小騎樓,坐在這裡喝杯甜死人的咖啡似乎也不賴。

不愧是花園城市,走在綠意盎然的街道裡,治安又好,加上雨後稍微涼涼的天氣,
的確是個很適合夜晚散步的好地方。
不過這裡的乾淨當然不可能是說他們的公民道德天生就比較崇高,沒那回事,
重罰加上勤奮的清掃才是不二法門,
如果搭配上的是鬆弛號呆的政府,街道照樣給你髒亂啊!
台北那個花七百萬讓學生用GPS定位垃圾,然後兩小時之後清潔隊再來掃的政策,
真的可以說是舉世無雙啊!天才中的天才!
媽的,叫學生看到垃圾不管是不是你的就給我撿起來,有看到不撿就抓去關二十年
這樣哪會花到什麼錢啊?
花大錢在做傻事真是....

建於1887年的萊佛士酒店,以高級、豪華著稱,外表也是弄得美輪美奐的,
不知道住一晚要多少齁?

縱使只有十點多而已,街道上已經少有車輛,商店也全都關光光了,
要是在台北高雄卻正是另一波車水馬龍的時刻呢。

從美芝路(Beach Road)走回到飯店,差不多十幾分鐘便可以抵達,
有了這種距離的認知,我深深的確認剛剛那個計程車司機,
他繞路!

二、在新加坡進行一個過生日的動作

假料灰哥,原本脫了褲子光著屁股用iPad上網想要看看自己的手機是不是還有機會找到,
無奈對方已經把手機關了,Find My iPhone也找不到了,這時傳來門鈴的聲音,
喔原來是~~~

生日蛋糕耶!!哈哈哈!咦?誰生日?

「二十五號不就你生日嗎?二五仔!」
喔對齁,今天是端午節,我農曆生日嘛!
感謝未來的老婆、未來的小舅子情侶倆,
讓我又一次的在異國慶祝了我的生日。

三根蠟燭,一根代表十歲,因為買不到數字形狀的。=..=

而且還有禮物唷!原來iPhone不見是他們特地精心安排的一場騙局,
打算要在今天打算給我一個失而復得的驚喜的!

結果是我多想了,iPhone是真的扎扎實實被我自己弄丟了....T_T

不過有新加坡的咖啡杯也是個不錯的好禮物啦,感謝你們Again~

許了三個通通都相同的願望.....
「iPhone 4自己回來!」
「iPhone 4趕快回來!」
「iPhone 4拜託回來!」

稍微表演了個鳳梨人吹蠟燭的絕活!

好啦,感謝妳的精心安排啦,雖然妳的臉有時候跟呆滯的小叮噹沒兩樣,
但是看在妳的用心,這個蛋糕等一下就通通給妳吃吧!

不過事與願違,這蛋糕自然是給壽星吃的啦~所以....

我好慘哪~~手機不見,人又胖~還要自己幹光半個巧克力蛋糕~~

稍稍又過了個不一樣的生日,
明天,終於拿到IMEI碼,
可以來去警察局報案囉!出國玩玩到警察局去,不多見吧?哈哈~

- 新加坡火鍋食記 完,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鳳梨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