咦?幹,這啥!?

 我只記得剛剛去警察局報了個案之後怎麼突然就多了一咖這個袋子?!
八成是遇上了金光黨把我迷昏帶來了這裡然後逼我刷了卡我不知道啊哈哈....


看這神采奕奕的表情肯定是,我該再走回去報警嗎?

ㄧ、來去武吉士

 先不提那些傷心事,今天預訂的行程是要來去白沙孚,趕緊逃離烏節路這個傷心地啊~

 由烏節站要前往位在路線EW12的Bugis,又得回到City Hall站轉乘。

事實上,Bugis武吉士站就是昨天去吃火鍋的陳桂蘭路那裡。 

看別人網誌的介紹,武吉士那邊有個白沙孚廣場,逛起來很像是刑酷崗那種感覺。

嘿嘿~來這邊玩了四天,對於這裡的捷運系統也開始熟悉了,
也不再會因為年輕而犯下致命的錯誤了!

可惜,更致命的是手機不見,現在寫網誌想起來心裡還是一直刺刺痛刺刺痛啊!

不巧這個站在裝修,整個像是個大工地一樣。 

 由地鐵站走出,便直接可以走進白沙孚Bugis Junction的地下室。

唷~看起來就很好吃的燒鳥店.... 

這裡有家店真好玩。叫做「我愛台妹」耶!

然後它是賣什麼的咧....?

哈!竟然是鹹酥雞啊!而且還有雞排唷!

注意看每份餐點的命名,用ㄧ號餐二號餐那種的整個就俗氣了,
它上面的餐點分別是「Selina」、「Ella」、「Hebe」、
「小S」、「侯佩橙」跟「大S」,各位看看炫不炫?
難不成點菜時真的要跟店員說:「服務員!給我一份侯佩橙!要辣!
然後再切碎一點!」這樣嗎?
而且Selina竟然是炸雞排?
應該是烤的才對吧....

還真的臺味十足啊哈哈~~

不過雞蛋不能通通都放在同一個籃子裡,正如同錢不能全部給馬子一樣,
所以我還是鍾情於剛剛進來時看到的那燒鳥,趁老婆等雞排,
我來去買燒鳥先~

烤的焦焦的串燒,再淋上黑黑的醬汁,任誰都抵擋不了它的誘惑啊~~
這簡直算是美食界的小三了啊!

不過排隊時才發現...我身上沒有剩多少錢啊!
結果已經輪到我了,只好草草的點了幾串來吃吃....

元組燒鳥店耶~真想要像吃沙嗲一樣吃一大堆,但價錢有差啊,爸會公西的價格ㄋㄟ!

回到這邊廂,原來這邊的Selina(雞排)是先經過油炸,然後再去火烤的....
感覺有點觸人霉頭....

以上買的兩種小食捏....都挺好吃的,有機會來這邊逛街不妨留點胃囊的空間吃吃看!

二、白沙孚廣場/Bugis Junction

「做人這麼辛苦是為了什麼?就是為了吃飯。」
當年洛哥說這句話的時候我沒感覺,如今吃飽了之後我才發現,
洛哥是對的!

扯遠了,由地下室的美食街走上來地面,便是白沙孚廣場啦~

知道我們今天要走,老天爺還特地放晴咧哼哼....

這麥當勞也太古色古香了吧?
使用古蹟來搭配新事物,自然有一方要妥協的嘛,
不過只要發揮創意,也是可以弄得很協調不突兀的。

這啥?

廣場中間,都有一些小攤子,賣一些小物、衣服、包包、玩偶等等的,只不過這價錢...
是有沒有看錯啊,通通都是天價嗎?

是因為都賣給這些像小皇帝一樣的年輕人嗎?還是觀光客啊?

這好像「武狀元蘇乞兒」裡面清兵用來打仗的那種亮晶晶的盾牌呀,靈感是來自那部電影嗎?

二樓則是一堆個性小店跟當地品牌,好多好多都是沒有看過的牌子,
有些T恤真的就挺好看的。

好帥的Logo呀~

很好玩的文具店,卡片還分門別類,有分送給誰的,例如給前女友的、給阿罵的、週年紀念的、岳父的、同時給岳母跟媽媽的,都好有創意呀~

外星豬...

晃著晃著,突然眼睛為之一亮!

哇哈哈哈~~這不是我朝思暮想的店嗎?!
滿滿的!滿滿的!通通都是玩具啊!

而且都是台灣很少見的唷,例如12吋的曼哈頓博士跟12吋的智謀者,
幾乎都是美漫愛好者會喜歡的公仔啊!
後來選了一套台幣要兩千多的超時空之鑰景品組合帶回來,超稀有的啦~

時間雖然不多,但是Bugis說實在的也像是在這個年紀去刑酷崗一樣,
很多都已經不會去逛了,所以也沒有停留太久,要準備回飯店拿行李去機場囉!

三、樟宜機場

喔!謝霆鋒!綠燈俠耶~

昨晚小舅子為我買的慶生蛋糕就是這家的,聽說不便宜唷~

回到飯店,華航精緻旅遊負責回程接送的司機已經在飯店大聽等候我們了,
是個很愛說福建話的大叔。

提著行李,上車囉~

夜間動物園的廣告,看到這個,又讓我想起了它!我的iPhone 4!

接著司機又開去金沙酒店要去接另外幾組客人,
不過只有一對夫婦,我想應該是大家的行程多半是只到昨天端午節結束吧,
今天非假日,自然人比較少的樣子。

怕我們無聊,司機大叔還放十幾年前的豬哥亮歌廳秀給我們看咧...
那時的豬哥亮超年輕的,而且黃腔開得真是淋漓盡致啊!

怪怪大樓....

沿著東邊海岸線的道路,沒多久便看見了機場的指示牌。

大排長龍到一個匪夷所思地步的計程車接龍,從這邊根本看不到最前面在哪邊啊!

終於我們抵達了機場,大約是半小時左右吧~

塔台與Shuttle。

趕緊找了華航櫃台來去進行一個Check in的動作,
不過華航小姐很好心的提醒我們,要是買的東西有要退稅的,必須要在海關那邊秀給他們看,
小姐特地先幫我們劃位,然後再把行李給我們帶去海關那兒退稅。

退稅櫃台,一個一個來,要是太接近登機時間才到機場,要退稅排隊的人又太多的話,那有可能會很趕,所以建議有要退稅又有要逛機場免稅店的人,千千萬萬要留多一點時間給這裡,因為不是在這邊辦好手續就能拿到退的稅了,進關之後要再去排隊,才能夠拿到錢。

順利將行李托運,閃電般進了關,來到了候機大廳。

賣菸酒的啦~

化妝品的啦~這邊有Victoria's Secret唷,有需要的可以在這邊買。

還有一些知名品牌啦~很可惜的我沒辦法逛,
還要去排隊退稅呢....

而且真正貓毛的關卡在這邊,退稅單上面的資料要一一詳填之外,
它們的退稅系統還分成三家,所以如果你手上分別有這三家系統的退稅單的話,
很抱歉,你就得排三次隊,而且快到你時,還有一個人會來檢查你資料填的對不對,
要是有漏填的地方,再一次抱歉,你得到旁邊的書寫台上面補寫,然後再從後面排一次隊,
整個程序拖得又臭又長,而且雖然退稅在名義上可以退7%,
但是萬能的新加坡政府另外還要收一點非常Tiny的手續費,
所以拿到手上,往往只剩下原來可退金額的七成八左右。

稅退完,拿了買的菸,時間也接近登機時刻了,慢慢的往登機門前進吧~

這時夕陽也正西下,搭乘晚班機的好處就是可以多玩一個早上跟下午,
壞處就是到台灣時已經是午夜了。

而原來剛剛要進候機大廳時通關之所以可以那麼迅速的原因是,
在進入登機門之前,我們仍然得再進行一次安檢,才能進到登機門裡面,
喔原來唷~

來的時候坐的是新穎的330.....回去的時候......唉~~~~

時間抓得剛剛好,一進來沒多久就可以登機了,也是我們踏上歸途的時候啦~

再見了新加坡!再見了Hooters!再見了功夫熊貓!再見了烏節路!
再見了沙嗲串燒!再見了我的手機.....

- 新加坡手機遺失記 全劇終,敬請期待第二部:
『我的手機他媽的總算找回來啦來去新加坡領回來之順便重遊遊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鳳梨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