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5適逢鳳梨人誕辰,全國公家機關及學校等皆放假一天,因為是禮拜六。
為了這個日子的到來,我們幾天前便預定了漢來45樓的牛排館,
想說當晚吃個牛排來慶祝慶祝,而且我前一天還去洗車跟洗澡呢!

結果因為太過興奮,整個太早到,人家都還沒開始咧....只好先坐在外面乾瞪眼。

樓下43樓的海港餐廳門口擠滿了一堆排隊的人,也是趕著要在5:30進去用餐, 
不過這邊廂45樓倒還聽冷清的,牛排館這邊只有我們兩在等。

(咦?現在才發現沒有44樓....)

把握時間,趕緊顧一下蛋糕店、服飾店、動物園的夫人,真是懂得善用時間啊,
看看!智慧型手機的普及就是這樣,抓住時間空檔,你永遠有東西可以戳戳捏捏。

很快的時間也到了,便被服務生邀請了進去,這時只有我們一組客人。 

一切都是剛整理就緒的,讓人看了有種很舒服的感覺啊~

另外小小聲的問,
原本侯副部長打算要幹掉周朝先結果反而被周朝先拖去
從直升機上面丟下來的那裡是不是就是這裡呀?

時間也才下午5:30,天色尚很明亮,只可惜今天一整天有下了些雨,
外頭不是金黃色的黃昏,而是灰矇矇的天空,拜託~我生日耶! 

我們預定的是靠窗的位置,由這裡看下去是往東,可以看到舊大統、刑酷崗、寒舍大飯店等地標。 

而且,我一直覺得很不對勁,今天在這用餐的環境,也未免太過份的舒適了吧?
該不會真的是像我想的那樣?

一直到點完餐.... 

拿了自助式的沙拉....

 到湯都已經上來了....

全場,就只有我跟她....
這時,我按捺不住心中的疑問,忍不住問她....

「Honey,今天,妳是不是為了我特地花了錢包場?」

她笑而不答。

這時的我心裡更驚慌了,天啊,這一晚上就算只包第一輪,這金額也是非同小可啊,
我不希望妳有這麼大的負擔啊!心裡想說多少也該讓我分攤一點吧,
這樣的話我也比較不會那麼過意不去....

後來她問我:

「你剛剛問啥?」

然後又聽到:

「歡迎光臨,三位這邊請~」

然後我就醒了=..=

喔~原來只是我們訂位訂太早呀.....

好吧,怎麼可能嘛哈哈...包場咧~又不是要求婚~~

剛剛一閃而過的是法式洋蔥湯跟「華盛頓」玉米濃湯,
不知道為啥菜單上面要特地用引號強調是「華盛頓」的玉米濃湯,
連夫人都說看上面寫華盛頓就覺得很厲害的樣子,不點來喝說不過去吧!
不過這實際上喝起來嘛~~
就類似Lexus ES240吧!
跟之前鴻賓那個喝完會發出蚵蚵微笑的海鮮巧達濃湯還是有著一小段差距的部份。

麵包就是蒜逃胖切片跟餐包,如果你很會吃的話,麵包可以一直續,
自從我轉生成為鳳梨人之後,便開始知道要克制了,
要不然那個餐包沾上帶點鹽味的奶油真的是我此生的最愛啊~~
大約就是....BMW E93 335i吧! 

吃完,打了個飽嗝,非常有禮貌的服務生上來問說要不要上主餐了,
心想要是再去拿沙拉來吃應該會被人家在心裡暗自取笑是豬吧...
所以還是來吃主菜了吧~

當我們正說著不好笑的笑話時,主菜便上來了....

這是今天點的「牛排明蝦干貝」套餐~

有一塊牛排、干貝跟明蝦,配菜則是烤過的聖女小番茄、沾了點糖漿烤過的花椰菜,
還有一大顆的馬鈴薯,服務生還會詢問說牛排要搭配什麼醬汁,
照片裡的是原汁,也就是牛肉湯汁,
馬鈴薯上面也可以選擇配料,例如奶油、酸奶、蔥花跟培根碎片,
照片裡的是奶油加上培根碎片。

主菜上桌時,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撲鼻的碳烤焦香味,
干貝又嫩又甜,
蝦子又嫩又甜,
牛肉又嫩又甜,
番茄又嫩又甜,
花椰菜又嫩又甜,
連馬鈴薯也又....
不行,這樣講會被罵....

這蝦子捏,吃起來彈牙有咬勁,帶點焦香的鹽味特別開胃。

小番茄也烤得恰到好處,外皮就像是我們不是腳被排氣管燙到會長水泡嗎?
然後那水泡大一點的時候,外面那層皮不是摸起來會稍微硬硬的,
然後下面是水那樣還可以動來動去的?對!就像是那樣的好吃!
番茄內容物也都熱熱的、水水的、酸酸的,滑下喉嚨的感覺真的好奇妙啊~
吃完整個我臉都紅了呢,好害羞唷!

花椰菜的味道就像是很會教人妻怎麼變成時尚名媛那樣,甜甜的,效果快,
恢復體力也快,
而且還很健康唷!

至於這馬鈴薯嘛....
味道則真的稍嫌清淡了一點,
之前去澳美客還茹絲葵不知道哪間他們也有類似的配菜,
不過味道就調的比較重一點,對於喜歡吃重鹹習慣的人來說會比較受到青睞,
這邊的,我們還要另外再撒上一些海鹽才吃得比較適口,
不過那是因為我們比較不重視健康啦哈哈~

底下那片牛排則是沒話說,
同樣帶點焦香味,烤得五分熟的美國牛,
用叉子壓下去還帶點柔軟度,
切下去,肉汁依然豐富,想必廚師有用心讓它鎖在裡面,
咀嚼時,越嚼越有甜味,類似黃箭口香糖剛丟進嘴裡的感覺,
這肉汁真是奔放啊~~~
所以沒有多久,我那一小塊就被我幹光了.....

然後意圖染指對面的牛排還遭遇到了不小的阻力.....
之後我就一直在對面重複著說垃圾話的攻勢,
比如說那很難吃我幫妳吃啦~妳吃不下我幫妳吃啦~你不要吃了我來吃啦~
我很愛吃那給我吃啦~你吃馬鈴薯花椰菜就好牛肉給我吃啦~
聽說吃牛肉會變不漂亮所以那給我吃啦~妳今天應該吃素比較美所以牛肉給我吃啦~
等等的語言攻擊,

講到對面的終於受不了了,所以我就輕鬆的取得了剩下1/3的牛排啦哈哈~~
為了吃,連最愛的女人也是要不擇手段對付的啊!

吃完之後還有很多甜點、水果、乳酪切盤等著我們去進攻呢!
趕緊丟下刀叉餐巾的進行一個飛奔的動作去餐臺邊拿了些
黑森林蛋糕啦~法式烤布蕾啦~哈密瓜啦~西瓜啦~等等的回來吃,
沒辦法我豬嘛!

=..=結果後來因為吃太飽,肚子去卡到餐桌,
再也爬不起來去拿第二份蛋糕跟乳酪夾餅乾了,
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請服務生送上了飲料....

以黑色冰咖啡結束了這一回合!

外面也已是華燈初上,熱鬧的夜晚正展開中。 

看,Honey還特地請人在寒舍大飯店頂樓放煙火為我慶生呢!
(Honey表示:你去吃屎比較快吧你!)

好啦,真是頓溫馨甜美的晚餐,即使不能去國外過生日,
在國內我們依然可以得到滿足的,感謝夫人為右手邊這個胖子準備的一切,
謝謝!
(幹,左邊那一桌小孩真的有夠吵的!)

- 漢來牛排館慶生 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鳳梨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