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夫:「肉啊!我要吃肉啊幹!!!」
阿蝙:「................................」

走了好像足足有一輩子的路來到了澀谷,按照行程規劃咱們今兒個要在此找一家看起來比較有名的燒肉店進去吃個燒肉,類似牛角那種,結果逛完H&M,我發覺自己的能量表大約只剩下半格,再走下去可能就要在澀谷街頭冬眠了,雖然天色還是亮的,但是肚子卻已經很難堪的咕嚕咕嚕叫了,也不管它有名不有名,兩眼發直的只注視到H&M對面唐吉軻德旁邊有個很牛的扛棒...

「和牛燒肉牛兵衛」,夠牛吧?好吧就它了吧,我再也走不下去啦~

至少有用漢字很清楚的標明是燒肉,應該不會錯,不過很遺憾的,外面並沒有擺菜單,無法大約計算可能花費的金額,這時被貢潘啊的機率大約是五十五十吧!....

不過看到酒類的減價時段金額有大概放心一點啦,至少不是天價.... 

跟吃一蘭時的心情完全相反,雖然都是走下地下室,但昨天吃拉麵是滿懷期待的大步大步往下走,而今天卻是滿懷期待卻又害怕受傷害的往下走....該不會我結婚時要走樓梯上新娘房時也會是這種心情吧?不過這還比迎娶慘一點,迎娶時如果腳步小一點不要發出太大聲音,如果反悔想逃婚的話還可以趕快轉頭下樓搭計程車跑,這裡就不行了,我剛走到第四階的時候,好像觸動了什麼警報一般的鈴聲大作,警告裡面的員工有客人來了,這時想要轉頭逃走也來不及啦~~~

下樓之後,整個就是大不妙啊!那時我的尿差點撇了出來,整家餐廳裡面就只有三個人,我們兩個,再加上服務員,以上.... 

不過頭都洗下去了,這時往回跑不太像是男子漢的作風,索性就硬著頭皮跟它拚了吧!

跟服務員要了最裡面的座位,以便觀察全場,然後隨時準備,做出最佳的反應!(反應什麼啊?) 

接著服務員很有禮貌的督了菜單給我們,我還是要重申那一句,雖然我精通七十餘國的語言,其中包括許多非洲地區的原住民土話,但是目前呈現在我眼前的文字,卻仍然超出我的辨識範圍之外....

=.,=所以趕緊用破日文請了服務員過來,跟他要了份不列顛帝國文字的Menu,但是那Menu更是令人困惑啊....只有文字而已,沒有圖片,更難參透啊!只好再度硬著頭皮,用日文的那本點菜,真的看不懂的,就不要點算了,免得點了七道,結果總共上了十碗湯來的鳥事發生。

價錢方面嘛,給有興趣按圖索驥的看官做個參考,我點了比較普通的兩種牛肉,分別是980圓跟950圓,上來的份量還頗令人滿意,所以其實並沒有貴到會讓人牙齦發麻的程度,所以還好嘛!害我剛剛嚇得皮皮挫的,真是!(腳愧上桌) 

在我以流利的台語跟殘破的日文跟服務員點完菜後,轉頭偷看他在做啥,喔原來是在準備木炭唷~看那木炭在烤的時候火花四溢還真的頗令人期待的呢。

首先上來的是生啤酒,都已經叫最大杯的了,但第一口就被我幾乎喝光了一半,可見今天走得有多累....

木炭上來啦~不知道這種炭是不是那種很有名的備長碳?不過聽說很貴又比較少見,希望有木炭達人能夠來幫忙解答,謝謝~ 

每次在台灣去吃燒肉,拿原燒來說吧,桌上會有好多種調味料可以選擇,不過這裡....怎麼只有這一罐?上面還寫著「醬」,是啦我當然看得出來這是醬啦,但是如果就醬這醬而已不會比較單調嗎?還是我已經被寵壞了?真正的燒肉就是要吃店家調好的味道才對?又或者是我不敢跟服務員要其他醬料.....

接著上了第一道菜 - 牛兵衛招牌牛舌,原本以為,這就是一整片的牛舌放上鹽蔥,烤好後再來分切,結果不是,這是由好幾片牛舌所組成的,上面覆蓋了大量的鹽蔥醬,對嘛,哪裡來的那麼多大舌頭的牛給這些料理店用啊,而且那牛大舌頭唱歌一定也會不好聽。 

在料理這道要價1440日圓的高貴牛舌時,我發生了一些小Trouble,用入世的說法來說:我烤焦了......

趕緊眼帶閃爍的向帥哥服務員求救啦~很貼心的幫我們示範了這牛舌要怎麼烤,原來是可以整個翻過來沒關係的,蔥不會在你翻過去之後全部掉光光。 

好吧該怎麼說,雖然這牛舌用料絕對不會差到哪邊去,但是招牌的調味鹽蔥醬實在是重口味,可以用「鹹篤篤」來形容也當之無愧的程度了,平均吃一片,我就要灌一大口生啤酒,如果真的不能吃太鹹的人,請千萬不要勉強。

不過即使那位服務員全程都幫我們烤我想應該也沒關係吧~

全場還是只有我們兩個客人....T__T這時明明就是晚上六點半啊.... 

接著上菜的,是旁邊有立牌在促銷的三樣拼盤,由左至右分別是雞肉、豬肉還有兩位看起來比較像是迷路跑錯地方了的無頭蝦夫婦,一份好像是980圓吧。

趕緊來烤烤,總算看來比較清淡點了,肚子依然餓著哪~

烤這些雞肉豬肉就是切記要全熟,所以一般來說被我搞砸的風險是比較低一點,順便連旁邊配色的南瓜都拿下來烤一烤~~~~很不幸的....兩片南瓜就出事了....=..=又被我烤焦了.....

雖然是快樂拼盤,份量小小的,不過這豬肉雞肉還真是好吃耶~一直到把豬肉吃光後才驚覺忘了拍照,炫耀給喜歡吃肉的鄉親們看看,哎呀太可惜了!只能拍拍這剩下的最後一點點雞肉給大家看看,有沒有有沒有?聞到了香味了吧?啊哈哈哈哈~~~~

即使是迷路的無頭蝦子,依然是逃不過被火紋身的下場,納命來~~~

嗯要問我對這蝦子有啥心得,我只能說:「蛤沒了唷?」這樣而已....

在日本的燒肉店點湯來喝,是不是兩個人合點一碗就可以了呀?就看他上了兩碗湯...然後卻又給了四個空碗....該不會在心裡偷偷的笑我們說:「這兩個人是水牛嗎?這麼愛喝湯?」這樣吧?

她媽狗湯,也就是玉子湯,喝起來輕輕淡淡,原本還以為會是像台中某某不能說的燒肉店裡的蛋包湯那樣,很可惜不是。

牛肉湯(卡辣以),說會辣,其實還好,又或者我比較稍微能吃辣吧,湯頭就是微辣的程度,裡面有蛋花跟一些調味蔬菜,最主要的,裡面放了一堆牛肉塊啊~~~ 

很像是在吃燉得很熟爛的牛肉一般,這些牛肉雖然大塊,但是入口即化,用上顎跟舌頭用力一壓就碎開來了,還有一些膠質的口感,接著便是滿嘴的牛肉香了。

這道是海鮮煎餅,上菜的時候讓我感覺很眼熟,原來是下面的鐵盤...用的是我們熟悉的夜市牛排鐵盤裝的嘛!端來的時候整個還是滋滋作響的咧,附上一些切成長絲的大蔥,捲起來沾上隨附的醬料,好吃!裡面的海鮮也不會剛好在這煎餅裡臨時決定要瀕臨絕種,該有的還是都有,要有飽足感的話,點這道也不錯。

接著,便是主角的戲份啦~且讓我們帶來這一盤~

 日文看不懂...只知道右邊的是950的,左邊的是980的....囧.....


雖然並不是這家店最上等的牛肉,不過個人還是覺得980的那種已經好吃的令我痛哭流涕了,看那油花的分布,美啊~~~美得不像話啊~~~這樣我就很滿足了真的.... 

看這稍微過一下火便透出的油光,光是視覺上整個就很飽和了,更別說吃進嘴裡的感覺了.... 

簡直是不可理喻數量的肉汁在嘴裡噴發啊,越嚼越多汁,直到滿口都是那牛肉的香味,才依依不捨的肯將它們全部一起吞下去,通過喉嚨時的感覺真的很奇妙,像是遇到好食材就會發出回應一般,連喉嚨都能夠感受到這牛肉的好吃,甜甜的感覺真的是由喉嚨發出來的,高手!這時才真正能夠深刻體會什麼是「以後吃不到怎麼辦?!」....不簡單,不簡單,我以後來日本一定還要再來吃!

與牛肉稍微激情的熱戀一下之後,滿懷感動的請服務員來結賬,這時才又有另外一組客人進來,三個金髮外國人....=__=這該不會是專門給觀光客吃的餐廳吧?!隨便啦~好吃最重要,那牛肉真的有感動到我就好了。嚼著服務員給的口香糖這樣想著。

人漸肥胖終不悔,吃到好牛肉,滿足的鳳梨人在牛兵衛前拂肚留影。

順帶一提,在店外面還看見貼了一張說明告示,寫說今天的和牛產地是來自佐賀縣,還有那條牛的身分證號碼咧,喔喔喔喔~~寫到這邊我才發現!980那個就是後面寫的黑毛和牛カルビ啊!對沒錯,就是那個!爽啊~吃到黑毛和牛耶~這樣就又有體力,繼續再戰澀谷啦~

- 澀谷牛兵衛食記 完,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鳳梨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