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長得怎樣?」
「年初四的臉...」
「蛤?」
「大年初四,假也放完了,錢也花光了,臉色能好到哪去?」.....

沒什麼,只是每到年初四我就都會想起『行運一條龍』裡面這段台詞哈哈哈,今年特地拿出來用一下這樣。


總之大年初四,我們還沒有開工,起了個大早,只為了避開高承載管制,難得在早晨看到整條九如路上沒有半台車,蓋送,長驅直入,一下子就到岡山了。

話說這次是一趟為期三天的行程,內容豐富,像是過關斬將一樣,首先我們驅車前往台中,與先行在那邊停留的弟弟弟妹要進行一個慶生的動作,吃完再接著直奔台北,而今天為了慶生所選擇的餐廳,便是這家.... 

 「凱恩斯岩燒餐廳」~

有點年紀的高雄人應該還記得,這家餐廳多年前也曾經出現在高雄過,好景不常,隨著經濟狀況的滑落,我們失去了很多好吃的餐廳,如今要吃也只能跑到台中來了。 

坐定後,服務員送上Menu,因為這家店的料理方式據稱是澳洲當地所流傳,所以在Menu上面有兩隻無尾熊也是合理的,不過兩隻無尾熊中間抱了個「春」字....那就有點令人擔心囉....

果然,打開來一看,沒錯,真的是春節套餐,不過幸好沒有變化太多,曾經有一年忘了去哪家餐廳吃飯,翻開Menu我發現他們的「春節套餐」四個字是用貼紙貼上去的,當下調皮地用手去將那貼紙給摳下來,才發現,被那張貼紙所蓋住的下面,竟然是寫著「坑宰肥羊套餐」這六個字耶!哼哼....

好啦~聽完剛剛的唬爛,讓我們來看看有什麼好吃的餐點可以選啦,這裡的價位分為580、680、780跟880四種,以這種份量標準來說真的不會說很貴,如果真的覺得這些店家都太貴的人,建議可以到斜對面吃火雞肉飯去,謝謝指教~

而無論點選什麼套餐,除了可以再加價200大洋加一尾澎湖大明蝦之外,沙拉與湯也是可以選擇的,看起來都好好吃唷~~

而坐在餐廳當中,便仿佛是置身在雪梨港一樣,沒看面前還有雪梨歌劇院呢!算是很極力的在營造澳洲的意象,但是怎麼好奇怪我的腦袋瓜卻浮現成龍在『簡單任務』裡追趕跑跳碰的畫面? 

而餐廳裡的座位....則只有寥寥數桌....這樣想就錯了!原來在一旁的樓梯往下走,裡面還真的別有洞天啊!在我們高雄,如果一家餐廳的用餐區域在地下室,那麼生意肯定會受影響,當然百貨公司的美食街算是例外啦~但是在台北台中就不一樣了,等候排隊用餐的人潮還是滿滿滿啊!還記得古早年代,我們還常常到五福路的鬥牛士吃牛排,那時他們的生意還很好,服務生也還沒出現隨便亂來、在廚房裡抽煙的情況,那間就是位在地下室的啊,如今五福路的鬥牛士沒了,原本有地下室用餐區的西堤也早就換到中山路上的大廈二樓了,所以又再次看到擠滿人的地下室用餐區,才發現已經好久沒有這種用餐經驗了,如果可以寫篇「區域經濟對於餐廳使用樓層變遷之影響 - 以高雄市餐廳為例」的話,我想應該也可以獲得一定的驗證吧哈哈。 

1800、400、6、0....這是報明牌嗎?說實在的這文案真的要改一下,既然是賣點就要謹慎的包裝一下嘛,小朋友記得了,就可以讓你們凱恩斯與其他牛排館的形象拉開一點距離,比如說澳美客也是澳洲來的啊,雖然吃的東西大同小異,但就是有觀看角度的差異嘛~

- 燻鮭魚蘿蔓沙拉 -
新鮮生菜搭配燻烤過的鮭魚,亮點是混雜在當中切成立方體的起司,起初不知,吃下去後才發現在嘴裡散發出來的濃厚味道,至少我們沒有得到一盤急就章的行貨。 

- 炭烤海鮮沙拉佐巴沙米可醋 - 
以醬料烤過的花枝、鮮蝦、干貝,搭上鮮蔬,淋上巴沙米可醋,真的頗為特別,以炭火烘烤的海鮮帶有烤物才會具備的香氣,卻又清爽而不油膩,份量上也是剛剛好。

- 開胃菜組合 - 
這是由三道Finger Food所組成的餐點,分別為「馬士卡邦野菇小點」、「海洋風味蟹肉燒」以及「橙蜜花果蠶絲蝦」,不過不得不說,中間還有個隱藏人物,類似快打旋風的豪鬼那樣,就是有沒有?中間有一坨,很像是放在切半的蕃茄上的東西有沒有?那一坨的滋味真的是讓人驚艷啊!有如粘膩海風當中突如其來吹過的一陣焚風,多麼的舒適,多麼的有感覺呀~

另外這活像是被蜘蛛精抓去準備捆一綑等一下洗完澡再回來享用的蠶絲蝦也不得不提一下,這跟您床上的那條蠶絲被可是一點關係都沒有,吃的時候整個連下面的蘆筍一起丟進嘴裡,讓他們在您的嘴裡進行一個水乳交融的動作,您會吃到外酥內嫩的口感,還有蝦子加熱後被引出的鮮甜。 

吃完沙拉與前菜,中間會先上個蘋果醋,好讓我們清清嘴裡的味道。

接著,便是主角上場的時刻啦..... 

靠么!生的? 

這也是生的?!

那是要怎麼吃啊?原來搞了半天,澳洲人都是吃生的牛肉啊?所以這裡所謂的澳洲人,指的是當地的原住民毛利人嗎? 

當然不是啦~而是這裡的用餐方式比較獨特,讓客人採用一個D.I.Y.的方式來進行,並不是要您一邊D.I.Y.一邊吃生牛肉喲!而是使用隨後送上的這塊熱到爆的石板來D.I.Y.(嘶............啊~~~~~~~)<=我腦海中的噁心骯臟畫面....抱歉....

總之,以這種方式讓客人食用,一方面人客可以隨自己的喜好將牛排加熱至最喜歡的熟度,一方面,也是最能表現出食材本身純粹風味的方法。

- Jumbo大菲力 -
看看這菲力,Size整個差不多等於一杯雙全紅茶的大小,足足有12盎司之多,所以我就說嘛,這裡絕對不算貴啊,尤其對於愛吃肉的人來說,真的是個好選擇呢!

雖然是D.I.Y.,服務生還是在剛上桌時稍微幫我們服務一下,畢竟這塊牛肉個頭那麼大,不是隨便一個一般民眾就可以操控于股掌之間的啊! 

喔~看這鮮嫩多汁的惹人愛模樣...Jumbo牛菲力雖然不是來自美國,但也絲毫不遜色,服務員會先幫我們牛排的外表弄到個差不多變色了,接著隨自己的喜好切一塊適口的大小,再把肉貼到石板上去煎到自己最愛的熟度,夠讚吧?

- 美國Choice紐約客 -
即便不是Prime等級,Choice等級也很可以滿足我們的味蕾了,尤其看它在石板上被煎到熱血翻騰的畫面,看得我猩猩肉跳的。恨不得將它生吞活剝入腹內呀~

先行將兩面以石板最初火熱火熱的高溫煎到金黃,好封住源源不絕的肉汁,以免在您慢吞吞享用一塊一塊牛肉時,那塊大的還默默地在一旁流湯,切記切記,這是很重要的一門功夫啊~ 

看,那裡還保留著一份真誠的生度,表示我們還有機會再把它丟到石板上煎一煎,當天下午,我的鼻腔裡便一直保有那份熨煎時所帶有的牛肉焦香味......一直到晚上洗澡時都還有.....=..=(的確,這便是唯一缺點,這種料理方式,吃完您會覺得自己本身也變成了一塊牛排,源源不絕地散發出牛排味....) 

享用完好吃的牛肉,侍者地上飲料甜點Menu,準備來為這頓豐盛的佳餚進行一個結束的部分,等一下,是不是總覺得哪邊怪怪的咧?是不是根據您以往的西餐用餐經驗有些不一樣的地方咧? 

沒有錯,是湯,我們在吃牛排之前是沒有喝到湯的,這裡不知道為何,湯品是在吃完牛排後才會送上,奇怪,明明就有個「凱恩斯百科」可以讓你們發揮,怎麼就這點最貼近消費者的部分沒有去著墨咧?還是「我們廚師覺得這樣肉比較容易吃得完」這種說法你們覺得寫到凱恩斯百科裡不好看? 

點用濃湯類,還可以加個50塊錢,在您的湯碗上面覆上個酥皮,誠摯推薦,您也可以試試,這酥皮絕對不是俗物!脆度、香味、口感一應俱全。

覺得豬皮濃湯太過於油膩的,也可以點這種比較清淡的香草牛肉蔬菜湯,再不喜歡?喝水吧! 

當然在開頭被鬼隱的餐包,也在這時才上桌,我說一句公道話,一句就好,「凱恩斯百科」裡真的該就這種上菜順序解釋一下吧~ 

- 美祿恐龍 -
嗯?本來我還想,該不會這杯飲料是用以前小時候去儂特利吃炸雞時那種恐龍腳飲料杯來裝的吧?很可惜讓我失望了,果然是台中!太陽餅裡面沒有太陽、老婆餅裡面沒有老婆、美祿恐龍裡面也沒有恐龍! 

啜飲着冰涼的咖灰,這時的情況頗為危急,我發現,這時要是突然打了個飽嗝,極度有可能坐我對面的弟弟會看到在我的喉頭還可以看到滿出來的Choice紐約牛的蹤跡,但是我們都忘了,還有大魔王啊....

天啊~~令人崩潰啊~~甜點四天王來啦.....可以打包嗎?!我飽到快吐了!

- 香草聖代 -
唉~還是不爭氣地吃著....一口一口挖着這原本一定很好吃的聖代.....

還有草莓塔..... 

跟美味得不像話的焦糖奶油布蕾~ 

還有裡面還留有熱熱巧克力岩漿的巧克力蛋糕..... 

吃完,我發現自己竟然有了特異功能!輕鬆用眼睛一瞪,那湯匙就整根被我嚇到歪掉了哈哈~~

結束了豐盛的一餐,那天我們似乎是互相攙扶著才得以走出店門口的,這種爽快吃着肉的感覺其實挺過癮的,尤其在許多日漸矯揉造作、東西卻逐漸開始不美味的集團餐廳擾亂一池春水後,越發覺得食物本質的重要性,始終還是凌駕於「良好的用餐經驗」這個要素之上,我花了些錢,無非就是想要吃點好東西,今天吃的這家餐廳便滿足了這個基本要求,而且比我想像的更多一些些,我至此還是納悶,當初高雄店消失的原因何在?今時今日如果這家店能夠再出現在高雄街頭,我想市民們的接受度一定有別於以往了,還請店家考慮考慮,凹子底那邊地點不錯,回來吧~~

店名:凱恩斯岩燒餐廳
地址:臺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二段138號
電話:04- 22318924
時間:AM11:30~PM22:30 假日AM11:30~PM22:30
寵物:不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鳳梨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