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在餐廳雲集的台中公益路上,這家輕井澤頗負盛名,許多人不斷地向我推薦,還有聽過人在說:「為什麼高雄沒有輕井澤?」的,哼哼....今天趁著這次私自舉辦揪烤盃大獎賽的名目,就讓我來潛入敵營為大家進行這第一手的報導!

現場直擊!台中知名火鍋店用餐紀實!』 

水池?門外有水池耶!看旁邊有類似噴水口的物體,看起來好像還有水舞秀可以欣賞的樣子...怎麼?我不過是想要吃個火鍋啊!噴什麼水什麼池啊!? 

明明在行前有打電話先訂位,不過看這人潮,似乎排解的不怎麼順利,我們依然等候了將近半小時才得以進入用餐...怎麼?我不過是想要吃個火鍋啊!排什麼隊啊!? 

再望裡走,其實才算是櫃檯,整個裝潢毫無疑問的就是砸下了重本....怎麼?我不過是想要吃個火鍋啊!砸什麼重本啊?!要古色古香,我們高雄的泰山也是非常古早味啊!

..........................................看!夠復古吧?!

哼....還搞了面牆,上面弄得像是賣中藥的一樣咧!怎麼?我不過是想要吃個火鍋啊!賣什麼中什麼藥啊?!

身處其中,即便你只是想要找個廁所,還是會不得不讚嘆這店家在規劃客人往廁所的道路上這方面的神鬼用心,就算是憋着尿,也是要放下腳步來欣賞欣賞的,是吧? 

就算這真的就只是一條什麼都不能放,什麼都不能做的逃生門通道,店家依然豪邁地就花了三坪的空間來製作,手筆可見一斑,會跑來這裡吃的大學生在台中租的房子都不知道有沒有三坪呢~ 

依然延續類似寶芝林的風格,到處都有這些看來饒富趣味的古典傢俱點綴着這整體環境的氛圍,但是把這櫃子的抽屜通通都拿來放歐西摸利倒是有點可惜啦.... 

場景一轉,我們似乎又來到了什麼惡魔城古堡之類的,這店家在裝潢上的用心真是罄竹難書啊~使我不得不驚嘆連連~又有一股望而生畏的敬佩呀~ 

整體來說,這裡面的造景主體就是圍繞著這有如專門給『臥虎藏龍』裡的章子怡跟人家打架用的大水池,四處都設有用餐區,其實也很難得在今時今日的台灣看到這麼願意肯裝潢的餐廳了,台南碳佐麻里是一家,台北、台中更是不計其數,至於高雄嘛....怎麼?我不過是想要吃個火鍋啊!裝潢那麼漂亮是要吃裝潢嗎!?


用餐區,則是有如半包廂式的舒適空間一般,但事實上是,隔壁的聒噪男、假掰女令人聽了不免莞爾的談話,仍是聲聲不絕於耳的傳來,畢竟不是全包廂嘛,雖然真的有時候會不得不聽到他們正在聊的話題又突然很有心得的突然會很想要回他們話就是了啦....#我忍住了

或者真的想要安靜,另一側不靠水池的部分,倒是沒有那麼吵,去廁所也方便,算是與外遇對象完美進行一場吃火鍋的約會的絕佳地點!

點菜方式也稍有點詭異,有點「明明是走進了鼎王,點餐方式卻是三皇三家」的感覺,自己用筆勾一勾,先到櫃台結賬,然後餐點才會送上來這樣....是因為.....要防範有人吃霸王餐嗎?好吧,壽喜燒吃到一半想再要一顆生雞蛋還要先掏8塊錢給服務生,然後服務生再連8塊錢的發票與生雞蛋一同送上桌的服務方式,想必大家一定都是非常喜歡、非常習慣吧!

點完餐,醬料自成一區,大家還是必須移動腳步自行前往取用,但是不會讓一些想要用醬料卻又怕湯湯水水的年輕小貴婦們覺得髒髒的唷!這下面,還有放冰塊呢~

喜歡什麼沾醬,還可以無限量取用唷,這點比起之前忘了去哪個摳門的地方吃火鍋,連醬料都要每位收我10塊錢港幣好多了呢!到了現在,我還是依然想不起來是到哪個地方吃去了....

事實上也許大家可以由剛剛的菜單當中看出些端倪來,我想其實這也是店家在豪華裝潢之外最為吸引顧客大批上門的重要原因之一了,這裡的用餐方式是像我們去吃石什麼兩鍋的那種一人一鍋的,而每鍋的價位咧,卻又不會過高,讓消費者如我這種鄉下人會油然而生一種「哇嗚~這種裝潢,但卻是這個價位,還真是挺不錯的呢!」的感覺。不過呢,羊毛出在羊身上,假設今天服務生通通都是義工,不領薪水的,食材都是自家農地生產的便宜到翻掉的,裝潢剛好也是某個學校設計系的畢展主題大家通通都是做身體健康自以為屌的那種就算了,我想光是店租、水、電就足以讓您面前的這一鍋變得意義非凡了,每個客單價、每份的成本,我想就是店家必須錙銖必較的主戰場了,所以囉,我想說的是,別期待你桌上的那一鍋裡面,會飛出一條龍來....圖為麻辣鍋湯頭。

不中意吃辣的同學,一樣有不少種不會辣的清淡湯頭給你選~

不喜歡吃火鍋的同學(那你來這裡到底是要幹嘛!?)這裡竟然還有壽喜燒可供選擇唷!哎呀~真是有生以來第一次啊!第一次吃壽喜燒吃到還要算肉片數量跟別人的肉片數量的....真的是被吃到飽的壽喜燒慣壞了,至於為啥要去盯著別人桌上的肉呢?當然是要偷啊哈哈~

菜盤方面呢,則還會因您叫的是何種鍋物而有一些些差異,但是說實在話啦,還是不如一群人跑去泰山,一邊洗筷子夾東西吃一邊在多叫個幾盤魚餃燕餃蝦餃蛋餃牛肉的來的爽啦~也許這裡圖的,是一份.....氛圍吧!

壽喜燒所附菜盤,那黑木耳很不錯,但也僅止於此。

如何?這再加上一盤肉,便是您今晚的全部了,好不好吃,有沒有價值,也許就是要各位在心中自行去評論了,也許物有所值、也許物超所值、也許名不副實,這也許一百種人會有一千多種看法吧!

牛肉也是只能稱之為尚可的階段,當然跟一些以牛肉當作最強大武器的店家無法相比,肉味也不是那麼香濃,瘦肉比例也偏多。

另一種牛肉,油花稍好些、口感也稍好些、滋味也稍好些,建議對於肉質有特殊偏好的人士,在點餐前多做詢問,確定你愛的是啥肉,會吃得比較舒服些唷~


當下也許只是在乎那用餐的氛圍,不會過份去挑剔,不過事後回想起來,也許就是那麼一回事吧,這年頭,「體驗」也許已經變得比起「美味」更能讓客戶願意掏錢出來消費了。


吃不飽嗎?沒關係!再加個5塊錢,就可以換我們的A餐,我告訴你這個A餐裡面有炸雞、薯條、大杯可樂,還有一份紅肉漢堡,紅肉漢堡!就是豬肉、羊肉、牛肉、鮭魚肉合在一起的漢堡,加上您剛點的炸雞的雞肉,是白肉!這樣當您吃下去的時候,所有的肉在肚子裡面來個紅白大合唱,有助於消化、顧胃腸!5塊錢~5塊錢~只要5塊錢~再加5塊錢~
=..=就有一碗豬油拌飯.....抱歉,「只要5塊錢」是關鍵句,一講到我就會不由自主地唱起我的主題歌.....

所以啦~這就是台中有名的輕井澤,擁有日本高級度假勝地之名的火鍋餐廳,也許已經是大家像是自家廚房一樣的餐廳了,也許只是知道而還沒有真的跑去吃過,無論如何,這家餐廳我想又會繼續引領一段風騷吧!台中是孕育飲食企業的好地方,少了台北的沈重壓力,又多了高雄輕快無比的活力,無怪乎每次隔沒多久去,一家新的餐廳又冒出來了,旁邊還有一家正在建的,不簡單,希望你們台中人每個都變成大胖子,哼哼!吃那麼好.....

店名:輕井澤文心旗艦店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276號
電話:04-23274747
時間:AM1100-AM0200(最後點餐時間AM0100)
寵物:不行啦~怎麼可能~

- 稍微吃了個輕井澤 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鳳梨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