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岡山舊車站附近,除了上次介紹的燒呼呼串燒屋之外,在大停車場的另外一邊還有一家小店,叫做心心食堂,外表看來已有些年代了,但偶爾在岡山家裡沒煮然後又沒有那個胃口去吃些火鍋羊肉的時候,我們都會來這兒隨便吃吃。


店內陳設就是一般老式的民宅,然後有放一些懷舊的海報之類的,看那窗框就可以知道是哪個年代的Style了吧,真希望哪天也能擁有這麼一間老房子,改造的舒適點,然後讓大家在裡面打麻將....

其實菜色也沒什麼好介紹的,豬肝湯認識吧?再多的溢美之詞我想就虛假了,平實的味道就像是有時候媽媽在家裡煮的那樣,加上這兒的用餐環境,要是喝湯喝得太入神,我怕我會突然誤認為是在家裡,開始找遙控器要轉電視了。 

大滷麵真的是很神奇的一道餐點,跟內惟菜市場外面那攤賣的辣雞麵並列為二大我永遠無法理解的東西,這...不就是肉羹麵嗎?改稱為大滷麵的差別究竟是在哪邊咧?而且吃習慣講求Q韌口感的汕頭麵,對於滑不溜丟、一夾就斷的麵條,我總有一些些抗拒感,好吧,這真的只是我的問題吧~

蝦仁炒飯則是每來心心食堂小人我必點的菜色,雖然偶爾還是會紅杏出牆一番點了咖喱炒飯來吃,不過我始終是愛蝦仁炒飯的啊~所謂一盤炒飯所需的「乾身」這裡是有做出來了,但口味其實並不是說上上等,填肚子可以,尋找究極炒飯時,一些有強大鑊氣的熱炒、海產店反而是首選。 

看來來往往的客人們桌上常常點這一盤雞腿飯,還有食堂門前那排成一列一列壯觀的炸雞腿大軍,總是會有心動的時候,有次便點了來試試,三菜一個蛋加雞腿,是標準便當菜色,雞腿夠熱、炸得夠酥的話是真的不錯,會是離鄉遊子懷念的味道吧。 

如果只是吃些主食還不夠,還可以加點些炸肉啦~蝦卷之類的來補充一下熱量跟蛋白質,似乎平常作為主菜的食材好像都可以單點,所以想要這個有想要那個的人們有福了!想要吃盤炒飯,但是又想要吃排骨嗎?對,您可以不用去鼎泰豐,哈哈~這裡就有了嘛!(不過好像不論哪邊只要有賣炒飯跟排骨飯的都可以辦得到齁...)

時光更迭,這裡以前就在熱鬧的火車站邊,如今火車站已經移到了新省道上,這條街也不若以往熱鬧,心心食堂的料理並不是在岡山最好吃,或者非吃不可的一家店,不過總有一種...過不了一陣子就會讓人又想要跑去吃的念頭,就像麥當勞一樣,我們都知道它的食物熱量高、容易讓人發胖,但每個月就還是固定都會要有個「麥當勞日」那樣,也許那心靈安慰的成份,大過於生理方面的滿足吧!

店名:心心食堂
地址:高雄市岡山區平和路10號
電話:07-6212435
時間:AM1100-PM0200 PM0500-PM0900

- 稍微吃了個岡山心心食堂 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鳳梨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